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浅谈中国之现状(十二)

时间:2017-01-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大道理每个人都懂,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都会全心全意的去做,因为人们一般只需知道对自己有用、有利的一些小道理、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就行了;因为人们都觉得去讲大道理是大人物、领导和那些社会精英们的事情。故此,大多数人都喜欢说别跟我讲大道理这句话。但是、在这里我想问,大道理难道真的不如小道理有用吗?难道大家都真的用不着来讲大道理吗?难道大家都来讲大道理不好、不能利国利民吗?
  
  一些国人最可笑与最丑陋的地方还有,自己只是个小小的管理者,比如只是个小小的班长、队长、组长、公务员、经理与单位部门的书记等什么的,就认为自己已经很了不起、很伟大了,就开始瞧不起人、高高在上、不拿正眼看人、及瞧不起老百姓了,甚至就可以在下面充当太上皇、耀武扬威与狐假虎威了,根本没有或完全失去了公平公正的原则性,这真是愚昧与可笑之极。请看,国人连一个个小小的管理者都是如此,那么,那些有权有势与有钱有势的人、及那些官老爷与官僚主义者就更加的不得了了,就更加的瞧不起老百姓了。这就难怪过去的那些帝王诸侯、皇帝老爷、皇亲国戚、王公大臣、及那些封建的权贵与地主阶级就都认为自己真的可以消天灭地、可以替代天地而成为天子了、甚至还觉得自己可以统治天地万物、征服环宇与整个宇宙乾坤了,于是发展到最后就只剩下瞧不起老百姓了。而最后正是由于国人都瞧不起老百姓了,故国人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及都认为我们对百姓无论是怎样的不公平、不公正与不平等也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以至于现在仍然还有很多的国人都认为、这个人世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公正与平等可言。这说明过去的古人真是太狭隘了、及说明现在国人的眼界仍然还是很狭窄,这就难怪自古以来总是会有很多的人会因权力与利益的膨胀而变得不是人、最终变成了吃人魔鬼了。于是乎直到现在仍然还有许多的国人一旦在有了一点权力后就开始失去自我、变得自高自大、不认人、不说人话和不办人事起来,甚至开始大肆地贪污受贿、行贿受贿、违法乱纪与作恶多端起来,这些人成天飘飘然的、早就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心里面那里还能装得下老百姓、容得老百姓,更别说为人民服务了,最终,这些人就会因身败名裂而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了。为什么中国式的这些最可笑与最丑陋的地方现在仍然还大有市场呢?它们是怎样产生的呢?为什么难以一下子消失呢?它们什么时候才能消失呢?比如,中国式的这些最可笑与最丑陋的地方、现在至少还有如下的这些现象与市场:官大一级压死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高高在上飘飘然的瞧不起老百姓、贫爱富的、势利眼、奴性十足、欺软怕硬;奉承巴结、对下是另眼与冷眼相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官说官话见民说民话、有奶便是娘、县官不如现管、读书及一切只是为了想升官发财、只知道讨好奉承巴结与极力吹捧上司、甚至贪污受贿行贿受贿、并会隐藏自己瞧不起老百姓的虚情假意的一面;小人思维、窝里斗、阳奉阴违、勾心斗角、搞搞阴谋诡计、搞封建厚黑的那一套、虚伪、虚荣及还大搞非正常与非正义的人际关系及其关系网等等。请问它们什么时候才能消失呢?请你告诉我!
  
  封建社会及其制度是为少数人的利益制定的,故这些封建的地主阶级为了维护与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而培养了大量的奴才与狗奴才,一个个奴性十足与狗眼看人低的,并以封建迷信的那一套来愚弄老百姓,胡说什么老百姓天生的就是草民、贱命、且胡说同人不同命、谁能荣华富贵、谁是真龙天子等等这一切都是老天爷规定的、命中注定的、天命不可违。尽管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可是现在仍然还有许多的国人依然是奴性十足与狗眼看人低,并且十有六七的都是些小人、这是因为这些人现在至少还会很容易的就变成了小人。比如,这些中国式的小人的他们最丑恶与丑陋的地方是:成天的搞巴结奉承与溜须拍马、或是有了一点的权力之后就成天的搞窝里斗、搞拉帮结派等等小动作、最后必然发展成贪污受贿、行贿受贿及搞权钱交易。故此,在这些小人的不良影响下,现在仍然还有很多的单位、部门与集体形成了死气沉沉的不良工作、生活与生存气氛,这些人在人前、尤其是在弱势群体面前耀武扬威、不说人话不办人事,这些人搞得他们的工人、员工、职员与职工在单位不搞巴结奉承、不搞溜须拍马及虚伪与弄虚作假的那一套就不行、就呆不下去,这些人至少会弄得大家不相互吹捧、不相互嘻嘻哈哈、请吃请喝、大吃大喝、请客送礼与大摆筵的就不行、就呆不下去,且大家都必须这样子的去待人接物才行、才能算是真正的有本事和在单位受欢迎,最后,在如此等等的许多不良局面的影响下,这些单位、部门与集体最后最终会发展成窝案、也就是一群人跟着一起共同违法乱纪、共同的贪污受贿与行贿受贿,并形成官官相护、共同的危害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不良局面与严重后果。这就是罪恶的封建制度最终形成并遗留下来的中国式的一些最丑恶与丑陋的地方,我们必须要继续大力的给予清除,同时还必须要继续的坚持反对封建主义。
  
  天下为公孙中山先生已经提出快两百年了,可是为什么现在仍然还有许多人做不到、或不想去做呢?这是因为这些人还在继续的想天下为私、天下为家天下、及天下为个人的一己之私之心而独裁的缘故,而为什么公平公正现在还有许多的人做不到、也不想去做呢?也是这个缘故。
  
  现在的一些人依然还是封建残余思想观念的人,甚至依然还是封建社会愚昧无知而又封建落后的人;或依然还是资产阶级自由化与一心只想贪图个人享受及超现实主义与极端现实主义者的那些所谓聪明与更聪明的人、这些人甚至是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之心与一己之利而什么事去都做得出来的、已经失去了做人做事底线、或正在失去做人做事的底线的人;至少现在还有不少人仍然还是金钱至上、拜金主义者、一切向钱看的人、甚至仍然还是有奶便是娘、愿意为金钱与利益而甘愿做奴才与狗奴才之人。而这些人都是落后于时代、不能与时俱进的人、并且若不尽快的加以改正的话、就会成为一个被历史与时代所淘汰的人。
  
  除此之外,还有如下的许多中国式的丑陋在里面:
  
  关于对台方针,最重要的是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一国两制的最佳方案,其次就是武力统一台湾。当然了,这两种方案都必须要在二十年之内得到解决。
  
  中国人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建立起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在国际上真正有话语权。
  
  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会越来越明显、会越来越多的显现出来;而资本主义的局限性与落后性同样也会越来越明显与更多的暴露出来。在未来,两者之间将会形成鲜明的对比,谁是谁非、谁好谁坏、世人将一目了然、毋庸多说。
  
  对于平等、公平与公正,尤其是对于真正的平等、公平与公正,恐怕现在还有很多的国人还没有、及还不能真正的得到理解,首先是老的、旧的与落后的思想观念还根深蒂固,其次是做的还还不够,因为说得的多做的少、因为说一套做一套的还大有人在,并且不仅仅是中国人在这方面做得不够、整个人类都还做得很不够,比如美国、英国、日本等等这些资本主义国家做的更不够。这或许是人性丑陋的一面造成,但更多的是封建残余的思维、思想与观念造成,这是因为封建的统治者历来都喜欢培养奴才与狗奴才、久而久之这样的小人便多了、狗眼看人低的人也就跟着多了、到最后变得越来越多、让大多数人都变得喜欢狗眼看人低了。比如,现代的很多人仍然还是用封建落后的残余思维去看待人、这些人看重的只是人的权势、权力、金钱与地位、而不是发自内心的去尊重一个真正的、纯粹的人,故此,这些人真正看重的其实是人的权势、权力、金钱与地位、而非在尊重一个真正的、纯粹的人。比如,当他人有钱有势、权高位重时、或当你春风得意时、这些人就会看重你、尊重你、反之,当你一旦失去这些的时候、他们马上就会狗眼看人低、翻脸不认人了、至少会是人走茶凉,故此,历来变得毫无人性、心黑手辣及冷漠无情之人大有人在,而这样的人、又怎么能真正的理解与做到真正的平等、公平与公正的去看待和对待人呢?不但做不到、反而认为自己把不平等、不公平与不公正驾驭给别人与全社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什么历来的贪官污吏总是那么多呢?为什么现在的贪污受贿者仍然还是那么多呢?就是这个缘故。故此,这仍然是国人的最落后与最丑陋之处,弄不好会影响到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故必须要尽快的坚决地给予批评与纠正。面对未来,我们必须建立起一个真正民主、人人平等与公平公正的和谐社会。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就必须真正的做到以人为本、发自内心的去看重和尊重每一个真正的、纯粹的人及所有的动植物生命,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所有的生命都一样、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那么,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的保护好自然环境。只有国人的心态都端正了,才能真正改变从前的这些不良的封建残余的思维、思想、观念与陋习,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真正的强盛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完全的得到实现。
  
  人类现在许多的生存、生活与发展等等的模式还是相当落后的,也就是说人类还远远地没有从自然、宇宙、科学与自身的局限性中解放出来,甚至还没有从人性自身的局限性中解放出来、比如还没有从人性的缺点、丑陋、自私、自利、虚荣、污染、浪费、丑恶与很多的罪恶中解放出来;很多人甚至还被金钱、物质与权力奴役着、成为金钱、物质与权力脚底下的最低贱、卑微的奴隶;比如人类还没有从封建社会的残余思维、思想与观念中解放出来、及还没有从极其不公平公正的虚伪的资本主义民主与制度中解放出来、甚至还没有从冷战思维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阴影中走出来。人类现在还有如此多的落后的生存、生活与发展模式要靠什么来解决呢?我认为,人类必须要依靠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必须要依赖高科技技术的突飞猛进才能逐渐的以上的解决这些问题,比如,人类要想从物质的束缚中逐渐摆脱、解脱与解放出来,就必须依赖机器人、就必须实现人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就必须这种把自己变成长生不老、不死不灭和永远存在的外星人。或许人类有一天最终要和光融为一体,成为光、光辉与光明的一部分,因为生命与人类的诞生最初就源于光。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让气候与地球环境回归到工业革命之前呢?具体有什么好的办法、方法与措施呢?我们每一个人又能具体的来做些什么呢?恐怕很多的人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更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方法、措施与行动,但是,如果大家一直都如此、并且一些人、甚至很多的人还想推卸责任的话,请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呢?请我们全球的每一个人类都来回答和关心这个问题,谢谢!
  
  2017年1月2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