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浅谈中国式的丑陋(六)

时间:2017-01-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中国式的丑陋直到现在仍然还有很多、及仍然还有很多的人仍然很中国式的丑陋,比如如下的这些就是:
 
现在一些单位、部门和企业的领导干部及其管理者连最起码的公平公正的原则都没有、都做不到,这是因为这些所谓的领导者的官僚主义作风在作怪、导致他们从来就不去想、不去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这是他们自私自利之心的不良心态在作怪、因为他们的本质就是在为个人升官发财、而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去做才算是真正在为人民服务、更谈不上全心全意地去为人民服务。请问这样子的单位、部门和企业在这种人的领导下会有一个长远的美好前途吗?估计同他们个人一样,最终都没有一种很好的未来。而目前,这样的人和其领导的单位、部门和企业还有不少。
 
一些人现在最丑陋的地方是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对前对后、对左对右的眼光看人不一致、不是用同一种态度在待人、不是把每一个人都当成纯粹的人来看待、来对待,而还是在用封建嫌贫爱富的、势利眼的、奴性十足的、欺软怕硬的、丑陋的狗眼看人低的那一套在对人、看人与待人,有人也称之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官说官话、有奶便是娘、县官不如现管等等。请问这种人公平公正的原则性何在?其实这种人的灵魂深处根本就没有公平公正的这些慨念可言,因为他们觉得不公平公正历来都是理所当然的事、自己和大家都可以去不公平公正的行为去对人、待人,凡是只要对自己有利、有好处就行、他人的死活与自己无关,反正这些人的理由有一大堆,还不能跟它们说什么平等及要平等待人。故现在仍然还有一些人不把人当人看、及部分人变态到把宠物狗狗与猫咪当儿子看、一口一个儿子的叫得欢、甚至花大价钱为狗狗办嫁妆或葬礼,至少还有相当多的人对上是奉承巴结、对下是另眼相看、冷眼相看,及狗眼看人再还大有人在。为什么现在仍然还有这么多的官员、公务员、及一些小小的管理者都还在高高在上呢?还在自认为自己是多么的伟大和了不起、以至于都不能用正常的眼光来对人、看人与待人了呢?而这种人最大的本事就是会对上奉承巴结、极力吹捧讨好、甚至贪污受贿、行贿受贿,并还会隐藏自己瞧不起老百姓的丑恶本质与丑陋品行,而对下可说是毫无忌惮的胡作非为,可往往是这样的人才能受到上司的欢迎与喜爱、往往能够迅速的得到重用和提拔,甚至达到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境界,而实质上这样的人既无才又无德,都是一些小人,最终他们会因误国误民而身败名裂。其实这样的人本身就是邪恶的,在过去这种人是滥用职权、滥杀无辜与草菅人命的那些人,而现在这种人是最终误国误民、甚至祸国殃民的那些人;其实这些这样的人都是小人、就是小人,而小人只会搞、也只想搞小人的那一套,甚至还要用这一套来管理天下、统治天下、小人都有小人的一套思维与办事方式,故此,让小人得势、让小人来管理天下到时候不天下大乱才怪。另外,一些人现在最丑陋的地方还有窝里斗、勾心斗角、搞阴谋诡计及封建厚黑那一套、阳奉阴违、虚伪、虚荣及搞非正常、不正常与非正义的人际关系及其关系网等等。而在中国,真正的高级官员与高层次的人是不会把人区别开来对待的,是绝对不会瞧不起老百姓的,因为他们本身就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管他们不一定会有时间和很多的普通人打交道,但是,他们会真正的做到尊重人、尊重每一个人,把每一个人都当成一个个纯粹的人来看待,而非分为三六九等来对待,故此,他们是真正愿意去接地气的,是愿意与善良的老百姓交朋友、做朋友的,这些人占大多数,他们才是党和国家、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
 
阶级及其阶级意识,这是人类最丑陋的东西,并且仍然是中国目前最丑陋的东西,这也充分的说明了人性及人类自身的局限性。虽然阶级斗争现在已经没有从前那么的激烈了,但是,人们的阶级意识并没有消除,也就是丑陋的阶级意识、丑陋的封建等级思维与丑陋的封建残余思想与观念等还仍然存在,并且大有市场。比如,在许多人的心目中现在仍然还在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比如,现在仍然还有许多国人没有大统一的国家意识、说什么你是南方人我是北方人、说什么你是河南人我是福建人、甚至说什么我是北京、上海的公务员你是湖南、广西等地下面的乡下公务员;再比如,北京人、上海人瞧不起下面的人、城里人瞧不起乡下人、农民工与打工仔;再就是,那些有钱人、有钱有势、有权有势的人、贪官污吏甚至包括一些公务员等等都瞧不起老百姓。这些人说这种话其潜意识中就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就是瞧不起人、瞧不起老百姓的意思,这说明国人的阶级意识现在还仍然存在,并且依然还是今天引发各种社会矛盾的潜在原因与主要原因。为此,我们必须要尽快的建立起一个真正的平等自由、公平公正的和谐社会,以实际的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彻底的从人们的心目中消除这些不良的阶级意识与一切落后的封建残余的思想、思维、观念和行为。
 
除此之外,还有如下的许多中国式的丑陋在里面:
 
全球变暖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且已经十分迫切了,但是,那些自私自利、一己之私的、或总是怀抱着自私自利之心、一己之私之心的人、甚至包括一些所谓的政府首脑及大人物、都还在为个人及自己小集团的一点利益而不管不顾,甚至不管天下人与老百姓死活,还在大肆地四处挑拨离间,唯恐天下不乱,甚至还想发动战争及大规模的反人类战争来实现自己罪恶的目的,这些人其实从来就没有真正考虑过全球变暖、环境保护及巴黎协定等这些重大问题,而是在四处装模作样、虚情假意的作环保秀,好像自己真的是在为此而忧心而作出了许多事情及已经做出了重大贡献似的,其实不然,比如美国与日本的一些虚伪的资本家、政治家及政府官员就是,当然,中国也有这样的人,只不过要少得多。这些人就是伪环保、伪民主与假和平者,因为他们其实是在唯恐天下不乱,想到时候好浑水摸鱼,为个人及自己的小集团谋取利益最大化。那么,希望这些人来保护环境、来节约水电油气及一切能源资源、以及指望他们来实施巴黎协定是不现实的,我们必须同这些伪环保者作坚决的斗争,迫使、逼迫与强迫他们参与到环境保护、节约水电油气与能源资源、及实施巴黎协定的行列中来。
 
因个人欲望膨胀而堕落为权力、金钱、地位与名利奴隶的人历来都大有人在,并由此而失去了人性的人、及一些所谓的人物与大人物自古以来也是大有人在,当然了,这些人最终都没有好下场,定会身败名裂。
 
纯粹的人,纯粹精神上的人现在已经不见、至少越来越少了,大多数人都已经成为了物质上的人,甚至是纯粹物质上的低级无趣的人。这说明过去的(那种封建的)文化已经堕落到了极致,未来需要我们去建立起新的先进文化来。
 
假如人类就像现在这样一成不变的生存与发展下去的话,就会在二千年的时间内把地球上所有江河湖海的水资源、甚至还包括把所有大海里的水都全部用完,不但如此,人类还会把地球上所有的能源资源也都全部用完。假如真的是这样子的话,二千年后的人类就只能上月球与金星、木星与土星等等的其它的星球上去取能源资源、甚至是水资源了,但是,如果人类那时的科技水平还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话,人类就会快速地走向灭亡。如此的这样子说来,人类弄不好就只有二千年左右的存在时间了,我的这种说法可能会有很多人不相信,那么,请问,五百年、一千年及二千年前的地球是一个怎样子的呢?肯定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是吧?别说一千年前、就是工业革命前也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是吧?我们能够想象得到,一千年、二千年前的地球肯定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秀丽、环境优美的蓝色星球,而绝对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现在的状况是,我国北方的地下水资源已经枯竭了、地下几百米深都见不到水,而南方过去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江河湖海也都已经消失了、或正在面临消失与日益枯竭的不良局面、已经变得江不像江、河不像河、湖不像湖了,甚至有时候只有一二米宽、一脚就可以跨过去,比如黄河、大运河源头上的水资源就已经越来越少、以至于让下游与支流已经完全枯竭、变成一片片沙滩了;比如现在真正的原始森林几乎消失、或正在加快消失、森林面积还仍然严重不够;比如现在的土地、农田与植被等等正在日益碱化学、盐化与沙化、且农药化肥等等污染严重;比如现在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正在增加及能源资源正在被迅速的消耗掉、使用掉、浪费掉与污染、其数量也正在日益减少与面临消失;这些许许多多的不良现象难道不是现实的现状吗?那么,假如人类就像现在这样一成不变的生存与发展下去的话,二千年以后的人类弄不好就会真的走向了灭亡、甚至还用不了二千年。故此,我坚持认为,如果人类不注重这一切、不大力的去发展高科学技术、让科技技术每每取得突飞猛进的话,那么、人类那时候的这种可能性是极大的,为此,人类必须要加紧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让高科技技术每每取得突飞猛进才行。
 
后记:
 
自然有着美好与丑陋的一面,我们的科技技术只能帮助人类更加科学地走向美好,及尽可能的克服丑陋及人性的一切自私自利。自然有着美好与丑陋的一面,人性也是如此,我们必须利用高科学、高智能与高科技来逐渐的改变与改进丑陋的一面,让美好的一面更加的美好。比如,我们至少要改变与改进人口大爆炸、落后的人海战术、及人性丑陋的不公平公正的等级观念等等。
 
人性与人类社会自然有着美好的一面,但绝对也有着十分丑陋的一面,而这正是我们每一个人和人类社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去逐步克服的巨大困难。付出才有回报,无论是实现个人梦想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奋斗、及需要全体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的为我们的理想进行新的伟大长征。长征和新的长征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回荡、永远在我们的脚下前行。
 
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这个和谐社会、决不能让少数怀着一己之私之心的、居心叵测的人给破坏了、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绝对不是给这些少数自私自利的人用来谋取一己私利的个人利益和家天下的。我们真正的事业是为人民服务、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是对全人类和全社会奉献全部的责任和爱心、也就是要捐献出个人多余的全部金钱、财产和剩余价值、归根结底的这就是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终生努力奋斗。
 
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国家、人民和民族的利益为重,以实现一个更加繁荣强盛的中国、为人类的和平和谐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那么请问,怎样才能使国家富强起来呢?国家的富强需要和依靠些什么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经常去思考和付出行动的事情。而我则认为要想国富民安、使得国家富强起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的同时、还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奉行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爱国理念和行为。
 
请问怎样才能国富民安?怎样使得国家富强起来?国家的富强需要和依靠些什么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经常去思考和付出行动的事情。而我则认为要想国富民安、使得国家富强起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的同时、还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奉行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爱国理念和行为。
 
这里再强调一次,国家的强大需要什么?国家的强大需要依靠些什么?答案是:国家的强大需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国家的强大需要依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故此、做到这些才是真正的爱国、才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
 
其实世上并没有黑暗,之所以有是因为没有光、没有光明、或缺少光、缺少光明的缘故。
 
2017年1月1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