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浅谈中国式的丑陋(三)

时间:2016-11-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中国式的丑陋直到现在仍然还有很多、及仍然还有很多的人仍然很中国式的丑陋,比如如下的这些就是:
 
中国最丑陋的地方就是:为了个人的一点私利与欲望,及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之心,很多的国人都在想、都在为自己谋求一官半职而忙碌奔波,其目的是想将来为自己大捞一把,或仅仅是为了满足个人的虚荣心而不择手段、及贪污受贿与行贿受贿。于是乎这些人便让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自己的内心和人世间消失了,继续留给后人一个不公平公正的不和谐的社会,让这种最丑陋的东西依然残留在今天的华夏大地上,严重的影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什么现在国人的思维观念仍然还是这么落后呢?就是这些人造成的。
 
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一些人抛弃、甚至是在刻意的抛弃马列主义及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构建一个对自己个人的一己之私之心有利的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不断的宣扬与叫唤资本主义社会的所谓的许多好处。但这对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未来是相当危险的信号,必须要坚决的给予惩罚,比如对那些台独、港独分子就必须要坚决的给予应有的惩罚。
 
现在政策这么紧,可是依然有人还在搞吃喝送礼、行贿受贿等等的违法乱纪的那一套,这些人为了个人的一点利益与一己之私之心、或抱着侥幸心理、或抱着激进冒险的不良心态去知法犯法,说到底这样的人就是思想品质恶劣、道德败坏,就是混入革命队伍的反动腐败分子。
 
虽然现在的经济是越来越发达了,可人们的封建残余意识依然还十分严重,许多人的思想思维还严重的跟不上形势,旧的封建残余观念仍然相当的严重。这些落后的封建残余观念必然会在将来严重的影响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和和谐社会的建设、甚至形成阻碍,影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故此,我们每一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决地同一切落后的封建残余思想观念作斗争。
 
国人现在的思维观念与思想意识依旧十分的落后,人们思维陈旧、观点落后、思想意识不够先进等等。比如老百姓依旧瞧不起老百姓、也就是自己瞧不起自己;比如公务员瞧不起一般的群众;比如有钱人瞧不起穷人;比如城里人瞧不起乡下人;比如北京人上海人瞧不起下面的人等等。更甚者,甚至许多单位与部门的人瞧不起在本单位、本部门干活的保洁员、清洁工、保安员、服务员与农民工等等,甚至是领导瞧不起下属、家庭条件优越的瞧不起差点的(同事、同行)、科长瞧不起科员、经理瞧不起员工等等。如此等等,足以这说明我们的文化实质上跟不上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说明我们文化的先进性还远远的没有落到实处。
 
有的人在一生之中从来就都没有做过一件真正意义上的好事、至少从来就没有主动的做过一件真正意义上的好事、比如从来就不去积德行善、也不搞一点慈善事业与活动什么的;比如从来就没有主动去帮助过他人、甚至连亲朋好友都不帮助;当然了,这些人更没有共同致富的崇高思想、理想和信念,即便是他们现在已经很富裕了也不会去帮扶群众和父老乡亲和他们一起共同致富;这些人平时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总是显示出一副自私自利的嘴脸、好像别人总是亏歉他们多少似得;这些人永远都不知道满足与知足常乐、贪得无厌、并且一肚子的弯弯肠子用来损人利己;这些人平时损公肥私,对于凡是不是自己的水电油气等等的一切能源资源毫不节约、大手大脚的去浪费、消耗与享受,即便是造成了很多、很大的浪费也毫不心疼。请问这样的人有什么真正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呢?可以说这样的人生毫无价值和意义可言。中国有十三亿人、全世界有七十多亿人,如果大家都节约一点水电油气的话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是,如果大家都不注意节约、都只需浪费一点点的话就是一个巨大的浪费,因此,在节约水电油气与一切的能源资源面前无人人小事、人人有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做好节约水电油气等等的这些小事情就是我们每个人人生的基本价值和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一份节约和环保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节约一切资源能源。
 
现在的中国问题并没有出现在高层上,整个上层建筑没有问题,问题主要是出现在基层上,比如出现在基层组织领导、干部、公务员与管理者身上;比如出现越来越多的那些小官大贪、小公务员大受贿、及小村官出大问题等等。现在大多数的基层领导干部、公务员与管理者的综合素质是很差的,甚至很多人的连思想、品质与道德都不及格、思想落后、品质恶劣、道德败坏、根本谈不上具备德才兼备的良好素质,这是因为他们只是为了一己之私之心而投机到革命队伍与人民群众中去的、只是为了个人的一些利益与升官发财而已,并且为此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及什么卑鄙无耻的手段都干得出来、成天两面三刀、冠冕堂皇、阳奉阴违的、成天上上下下八面玲珑好像还挺忙碌似的、其实表面上是为大家、而潜意识中却处处在为个人的利益作打算。于是乎这样的一个人最终发展成三个、五个、八个与十几个同样臭味相投的人走到一起、共同的狼狈为奸来、发展成为群贪合污的贪污受贿窝案,比如四川的一个小小拆迁办的十个人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就共同的贪污了两千万拆迁款。可以说在最近的几年内,像这样的群贪合污的贪污受贿窝案在全国真是数不胜数,而绝大多数都出现在了基层上,这些基层的组织领导、干部、公务员与管理者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小官大贪、是小公务员大受贿;并且他们还瞧不起老百姓、还喜欢狗眼看人低;并且同时还有很多的封建丑陋的思维和落后的思想观念依然还在他们的心里与整个行列盛行。再加上国人老百姓瞧不起老百姓的许多封建丑陋现象还在继续地发生,比如老百姓依旧瞧不起老百姓、也就是自己瞧不起自己;比如公务员瞧不起一般的群众;比如有钱人瞧不起穷人;比如城里人瞧不起乡下人;比如北京人上海人瞧不起下面的人等等。更甚者,甚至许多单位与部门的人瞧不起在本单位、本部门干活的保洁员、清洁工、保安员、服务员与农民工等等,甚至是领导瞧不起下属、家庭条件优越的瞧不起差点的(同事、同行)、科长瞧不起科员、经理瞧不起员工等等。如此等等,足以说明了我们新的文化还没有形成。以上的这些便是中国现在最丑陋的现状之处。
 
忠孝仁义、仁义礼智信,这些传统优良文化能够全部继承和发扬光大的人自古以来就是极少数,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全部做到这一点,故只有少数的圣人君子和非常崇高伟大的人才能做到全部的继承和发扬光大这些传统的优良文化。比如孔圣人、孟夫子、汉武大帝、李世民、成吉思汗、孙中山与毛泽东等这些圣人君子和非常崇高伟大的人几百年、上千年、甚至几千年才出现这么几个或一两个,故一般人不可同他们相提并论,一般人只有能够做到其中的三点、就可以当做国之大器、大器之才来使用了,可是即便是这样的人也只是少数,也是难能可贵的了,因为自古以来的大多数人都只能占一两种,比如有的人忠孝但不一定仁义、有的人孝却不一定忠和仁义、有的人忠却不一定孝、仁义和礼智信等等。那些不仁不义的人就是小人、可是这样的人现在依然很多、也是中国的现状之一;而那些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人就是坏人、但这样的人历来只是极少数。
 
除此之外,还有如下的许多中国式的丑陋在里面:
 
文*是封建残余的最后产物,其危害之深至今仍然令国人心有余悸、因为这的确令国人已经感觉到罪恶的封建制度和文化已经堕落到极致、朽木不可雕也、不得不继续的去彻底清除那些旧的落后的残余观念,进行彻底的反省反思,否则个人、国家与民族就不能取得进步。
 
现在仍然还有很多的人因为贪生怕死、贪图享受、精神堕落与道德丧失等等而变得十分的丑陋和可怕,而且有时候还使我们束手无策。
 
改造我们的思想主要是以教育、引导、指导、启发、帮助与帮扶国人为主、而不是动不动就以敌我关系为定论、非友即敌、非要斗个争个你死我活才肯罢休。
 
我们革命的精神就是战斗的精神、就是牺牲的精神、就是无私奉献的天下为公的精神、就是正义战胜一切的黑暗邪恶最终夺取伟大胜利的精神、就是我们的长征与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长征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抛弃真理,更不能仅仅是为了金钱与权力而自甘堕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人类共同幸福的原则高于一切,为最高原则,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始至终都要努力去坚持的真理和最高原则。
 
后记:
 
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这个和谐社会、决不能让少数怀着一己之私之心的、居心叵测的人给破坏了、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绝对不是给这些少数自私自利的人用来谋取一己私利的个人利益和家天下的。我们真正的事业是为人民服务、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是对全人类和全社会奉献全部的责任和爱心、也就是要捐献出个人多余的全部金钱、财产和剩余价值、归根结底的这就是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终生努力奋斗。
 
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国家、人民和民族的利益为重,以实现一个更加繁荣强盛的中国、为人类的和平和谐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那么请问,怎样才能使国家富强起来呢?国家的富强需要和依靠些什么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经常去思考和付出行动的事情。而我则认为要想国富民安、使得国家富强起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的同时、还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奉行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爱国理念和行为。
 
请问怎样才能国富民安?怎样使得国家富强起来?国家的富强需要和依靠些什么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经常去思考和付出行动的事情。而我则认为要想国富民安、使得国家富强起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的同时、还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奉行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爱国理念和行为。
 
这里再强调一次,国家的强大需要什么?国家的强大需要依靠些什么?答案是:国家的强大需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国家的强大需要依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故此、做到这些才是真正的爱国、才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
 
2016年11月17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