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艺术的方法(四十六)

时间:2016-11-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自然与宇宙的本质是膨胀,故生命、人类、音乐与艺术的本质也是膨胀,所以我说,音乐与艺术的练习和训练是一种科学的膨胀练习和训练,其重点在于头部、是头部功夫的基本功的膨胀练习和训练,是整个头部膨胀的练习和训练。
 
音乐与艺术中的所谓的膨胀与分裂,就是有了一点、甚至一点点的灵感或感觉之后的不断把握、把持与发展这种膨胀与分裂趋势的一种超越一切自然形态和状态的能量和能力、就是要不断的突破与冲破这种第一、第二自然阶段、达到第三、第四等等自然阶段、甚至是更高层次的、一种超越自然的、带有强烈艺术与艺术性的超自然的形态和状态,在达到膨胀的顶峰之后迅速分裂与不断地分裂、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感受到音乐与艺术的能量和能力在源源不断的涌现和出现,让所有的音乐与艺术性的细胞和基因不停的爆发、再爆发、达到巅峰,最终让潜力全部发挥出来,这就是音乐与艺术膨胀与分裂的基本原理、方法和能力。
 
正确的文学艺术之道是一门科学的综合训练之路。
 
各位家长请注意了,音乐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个孩子首先要懂音乐,并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之后才有成为音乐家、艺术家与科学家等等大家的可能。
 
小孩子天生的就是艺术家,只是他们不知道其理论、原理和怎样去持续的保持而已。
 
艺术是一种很高层次的精神修养和追求,至少要传递正能量、及表达出个人良好的精气神和精神面貌。
 
搞文学艺术需要有人支持,比如至少需要家长与朋友的支持。但是,如果万一没有人支持的话,那么,我们就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与努力了,也就是只能自己去支持自己了。
 
艺术是用科学的态度去认真的对待一切艺术的一种游戏与游戏规则。
 
音乐、舞蹈与美术要给人美的感受、启迪与启发,而表演则要给人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才行。但文学艺术归根结底是要给人正能量、及表达、表现、传统、传播和发扬正能量。
 
训练我们的精神需要首先追求一种崇高的精神力量。
 
艺术是自然科学、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属于基础科学,故所有的科学家都是艺术家。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愿意比别人吃一百倍的苦,那你就没有不走向成功可能,你一定能取得成功,你只需选择好一个适合你发展的方向就行,比如科学、文学、艺术、及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等领域。
 
音乐与舞蹈密不可分,而舞蹈即意味着要多活动和运动、及意味着也要多进行太极、武术、气功与体操等等的活动和运动,其实,这些平时都是要多下功夫去进行练习和训练的东西,因为同样是必不可少。对于艺术的学习和态度,无论平时是多么的辛苦、烦恼、烦躁不安与枯燥无味等等,都要每天进行下去。
 
首先做一个好人、一个正直善良的很好的人,之后才能做一个很好而又十分优秀的文学家、艺术家和医生。人世间始终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但正义一定会最终战胜邪恶。其实,艺术的本质也是如此。
 
训练我们的灵魂比训练我们的精神难度更大、但也更重要。
 
艺术也是一些自然的形态与状态,故必须进行长期科学的训练才能逐渐的突破这些自然的形态与状态,而达到较为科学规范的第二自然阶段的艺术的形态与状态。
 
艺术是自然科学,属于基础科学,故所有的艺术家都是自然科学家。
 
音乐和艺术就是用人体的感觉器官去体会的,比如用耳朵去认真的聆听;比如用大脑、头皮和心灵等去认真的体验体会;比如用眼睛去仔细的观察;比如用嘴巴、胸腔和鼻子等去认真的进行歌唱与参与共鸣;比如用肺部、气管等呼吸器官去感知人的情感、感情与情绪等等。故此,音乐和艺术是用人体的感觉器官去体会、感知、感觉、感应和体会音乐和艺术的原理、特性、特点、技术和技巧等等的一些艺术的具体体现和表现。
 
歌唱的辅助功能运动与训练也是很重要的,不可缺少,其基本的日常运动与训练至少包含了摇头、摆头、向后抬头、弯腰、劈腿、活动上下头皮、张大口小口、伸舌头、微笑、左右转眼珠、打太极、练习舞蹈、书法与魔术等等,记住每天各自的运动次数至少不少于五百下,并且平时还要睡木板床、枕木头、走路也一定要挺胸收腹、抬头挺胸的、一点也不能马虎。
 
浅谈天生条件不是很好的人怎样唱好歌:大致有如下几种方式方法:音乐与所有艺术的天赋主要是灵感、意境、境界、动起来、动感、韵、韵感、韵律、节奏、节奏感与表现、表现力、表达、表达力和表演的天赋。当然、一个人想要把歌唱好、除了拥有以上很好的天赋外、还需要拥有天生的好嗓子、好音色、好身体与很好的发声发音机能与功能等等,否则、就不能成功、至少很难成功。但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后者天生的条件不好的人、通过正确的训练方法与生活方式、或经过一系列的医疗手术也是可以改变这种不利趋势、逐步走向成功的。比如一个人喉部发声发音机能与功能有问题、发出的声音很难听、甚至是很难发声发音,但通过正确的训练方法与生活方式、或经过一系列的医疗手术等等就可以改变这种不利趋势、逐步走向成功。除此之外,天生条件不是很好的人唱歌还有如下的这些问题,比如有的人喉咙一发声发音就开始紧、唱着唱着就越来越不流畅了;比如有的人一开始还行、可是以后唱着唱着就越来越不行了、甚至唱不下去了;比如有的人高音上不去、唱不好、或低音下不去、唱不好;再比如有的人音(准)不准、及意境、境界、动起来、动感、韵、韵感、韵律、节奏、节奏感与表现力、表达力和表演等等也都不准、不到位。总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歌唱的优点与缺点、我们只有通过长期正确的训练方法来增加增强自己的优点、减少自己的缺点才能逐步走向成功,但我坚信,只要是肯于刻苦与努力、全力以赴的用心、走心、专心去对待、每一个人都能取得成功、只不过是迟早而已。那么,喉咙一发声发音就开始紧、唱着唱着就越来越不流畅了,这个问题有什么好的方式方法去解决呢?我认为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方法去解决……。整个头部的放松运动和活动也是艺术练习与训练的重中之重,并且人类是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进行艺术的练习与训练的,关键是不能受到任何的打扰和干扰,但是,如果不具备这种专业的练习与训练条件,就必须在每天保持睡眠充足的情况下去进行适当的练习与训练。待续
 
精神堕落、灵魂丑陋、再美的人也美不起来、即便是机器人也是如此、也等于是一无是处。保持身心健康及心理、精神与灵魂的崇高健全、和不生病、少生病的秘诀在于讲究中华传统文化的养生之道,在于懂得这种养生之道的原理和方法,至少要懂得内外兼修、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修养才行。
 
2016年11月3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