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请论证饶峰饶浩成(十二)

时间:2015-03-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我抛出砖,希望大家帮忙引出玉,饶峰饶浩成需要论证的思想、理论、观点与方法等大致如下,希望大家一起来帮忙:
   
   八十九,天耀中华,我们需要坚持什么?我们需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这是因为,无论在什么年代,每一个人都不能全部在为个人的利益而奋斗,而是要力所能及的去为大众的利益做点什么,这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生存的法则所在,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需要坚持什么?美好与丑陋,正义与邪恶,前进与倒退,这一些都是相互对立的东西,也是人生的方向问题,,而我们需要坚持美好、正义与前进的方向,而需要克服丑陋、邪恶与倒退的困难,这样我们就始终在前进,我们的生命就始终有意义,而这,正是我们生命生存下去的价值所在,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个人的利益永远是永远小于民族与国家的利益,个人的精神要永远服从于民族与国家的精神,这就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脊梁与宝贵财富,所以自古以来,历史都永远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这样的人与财富,并要求后人永远的去学习和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和财富,这也是需要我们去坚持和发展的道路,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我们如此尽心尽责,努力拼搏,艰苦工作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全体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吗?如果我们违背了老百姓的意愿,做了对不起老百姓的事情,不等于就是抛弃了真理,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吗?我们不能抛弃真理,也不能迷失方向,因为迷失方向就会走弯路,就要浪费时间,甚至带来人为的历史倒替与灾难,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坚持了民族大义,高举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火焰,这正是中华民族需要千秋万代传承下去的精神载体,天耀中华,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九十,是谁敢得罪老百姓?就是那些只认钱不认人的人;就是那些只认权不认人的人;就是那些倚仗权势,颐指气使,瞧不起老百姓,狗眼看人低的人,他们首先是瞧不起老百姓,然后再敢得罪老百姓,欺压老百姓,是谁敢得罪老百姓?就是这些人敢得罪老百姓,他们是官僚主义者;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及一部分瞧不起老百姓的有钱人;是那些坏人、小人与势利的奴才、走狗及变态的人,就是这些人瞧不起老百姓,敢得罪老百姓,他们对待老百姓是横眉冷对,而对待有钱有势的人则俯首甘为哈巴狗,是谁瞧不起老百姓?是谁敢得罪老百姓?是谁自认为高于老百姓一等?是谁生活腐化堕落?是谁养尊处优,行贿受贿,贪污腐败,成为老百姓的寄生虫与历史的罪人?就是那些不愿意,也不会去体会老百姓凄苦,又自认为高于老百姓,比老百姓伟大,只有自己是最了不起的人;就是那些颐指气使,倚仗权势变着法子去欺负,去压制老百姓,狐假虎威,在老百姓面前耀武扬威,不可一世的人,这些瞧不起老百姓的人,他们首先是瞧不起老百姓,然后再敢得罪老百姓,欺压老百,只能说明这些人的道德品质败坏,属于人渣一类人,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我们的思想闪烁着正义的共同繁荣、共同致富和共同幸福的光芒,我们高举起主义、正义、友爱、团结和伟大的旗帜,为老百姓能够过上好日子而保驾护航,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坚持美好、正义与前进的方向,始终克服丑陋、邪恶与倒退的困难,于是我们中华民族始终在前进,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坚持了民族大义,高举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火焰,这正是中华民族需要千秋万代传承下去的精神载体,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九十一,当今社会有那些人容易因不良膨胀而堕落呢?一是贪官腐败分子,这是不言而喻的。二是综合素质不高的有钱人和所谓的精英人士,包括少数公务人员。三是信仰缺失精神过于空虚的人群。四是由复杂原因引发的复杂人群。尽管如此,因不良膨胀而堕落的人总在少数,若达到一半,人类社会非动荡不安不可,所以说,宇宙间一切美丽的东西一定是正义的,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仁的最起码的表现形式是对人好、很好,是尊重与尊敬人,但是仁的真正范围要远远的比这要广阔得多,真正仁者的广阔境界是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以为天下人谋幸福而生存与快乐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别人是如何对待他,他都会坚定不移的坚持这个的理想,努力实现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坚强信念,这就是真正仁者的广阔境界,只有大忠大义的人才会大勇,这是一种敢于为真理、正义、自由、公平与公正而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而非一般莽夫所呈的的匹夫之勇;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呈匹夫之勇,或是亡命之徒,这样的人那有什么真正的忠义仁慈存在,只不过是俗不可耐的愚夫罢了,他们一般都十分的愚忠,这样的愚夫愚忠者过去在日本最多,专门为军国主义充当炮灰,其次在中国也有一些,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做人首先要把仁义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要为了一点权力与一些经济利益而放弃仁义,否则迟早会失去一切,变成孤家寡人;如果一个人变得麻木不仁,别人自然会对他不义,相反如果别人对你仁,你就要相对的给予他义,如果别人对你义,你就要相对的给予他义,同时也要给予他仁,这就是做人的原则,仁者无敌,那些又仁又义者更是人间极品,他们才有资格可以拥有一切,因为仁者无敌,只有仁者才能得民心,得天下,治理好天下,而不仁不义的人则是小人,这样的人最终会失去一切,所以无论你是什么人,担任什么职务,都不能抛弃仁义二字,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忠有大忠小忠;孝有大孝小孝及不孝;仁有杀身成仁,舍身成仁,也有不仁不义;义有舍生取义,也有背信弃义。我们要首先做到大忠,指的是要绝对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党,同时,我们也要尽可能的坚持小忠,那就是忠于婚姻、家庭、朋友与事业等,但是,对待朋友也不能够愚忠,这样反而变成不忠不义,到头来既害了朋友又害了自己,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有的人成天十分的忙碌,却不一定忠,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并不真正的爱国,也不忠于祖国和人民,而是在全心全意为自己的一点私利而忙碌,所以这种人自然称不上忠;有的人成天只知道抽烟喝酒、吃喝玩乐与摸牌赌博,他们只想贪图享受,完全不关心国家大事和民族利益,成天浑浑噩噩过日子,这种人自然也称不上忠;还有的人为了个人的利益而不顾国家与民族的安危,唯恐天下不乱,他们想把国家搞乱了,好从中谋取一些个人的最大利益与龌龊的欲望,这种人好折腾,不安分守己,不讲良心,还自认为了不起,自以为忠诚,其实这种人是属于大不敬和大不忠之人,若为官的话必贪污腐化与行贿受贿,最终堕落成为罪犯,这种人对社会的危害性最大,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仁义,几千年的传统优良文化,怎能不顾及,怎能随便丢弃?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果失去仁义,或不够仁义,到头来失去的恐怕要比得到的多,得不偿失,同时,这也对构建和谐社会不利,实质上是目光短浅的表现,中国人自古以来就讲究忠孝仁义,这是评价一个人标准,体现一个人价值的核心价值观,谁做得好,谁就能成功,反之,就落得个失败的下场,所以,忠孝仁义,是中华文化最重要的核心价值观,高级别的仁在考虑问题,解决矛盾的时候不仅仅只从自己的角度来审视问题与解决矛盾,而是从全局与大局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解决矛盾,而一般的人只是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解决矛盾,有时候显得很片面与武断,让人觉得他不够仁慈,这无疑是低级别的仁,坚持真理,并为敢于而真理献身,而牺牲一切,这就是大仁大义。大仁大义之人必然大慈大悲,过去,老百姓都称他们为活菩萨,或大救星,从而得到老百姓的颂扬,从而能够得到天下,坐稳天下,比如,李世民、成吉思汗与毛泽东等伟人与他们领导的队伍,这些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中庸之道就是和谐之道,所以,仅仅中庸还不行,还得和谐,这就是新世纪与时俱进的务实文化,我们暂且把这个文化叫做中庸和谐文化,或和谐中庸文化,或中庸和谐文化,而不仅仅是过去的中庸之道,这就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文化,全世界都要借鉴,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九十二,加强个人的修养与素养,要靠坚强的意志去进行长期的锻炼、训练、实施与总结,因为这是一种十分进步思想、品质与行为的升华,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修养与素养有很多种类,有文化、文学、艺术、政治与经济等方面的修养与素养,都需要进行长期的锻炼、训练、实施与总结,这也叫做专业的修养与素养。能够和谐的解决矛盾与纠纷,就是文化很高的修养与素养,有的人喜欢靠争论来解决矛盾与纠纷,这是不明智的表现,真正具有文化修养与素养的人不会去争论,而是讨论,通过讨论来解决矛盾与纠纷,这远要比争论来的好得多,因为争论具斗争性,而不具和谐性,容易激化矛盾,很难取得好的结果,而讨论包含相互尊重的充分在里面,具有很强的和谐性,不会激化矛盾,容易让问题得到解决,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文学艺术,政治经济,婚姻家庭等的素养,就是生活的素养,素养有很多种,生活是基础,而文学艺术则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一种专业素养。所以,平时在生活中积极加强修养是养成高素养的必然前提。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就不能随便,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坚持和发挥人生的正能量,是重要的人生修养,连同情心都没有了的人还是人么?这样的人还谈得上有修养么?如果你在无意中浪费了一升油,一升水或半斤粮食,算不算是有修养呢?至少是缺乏修养的表现。如果全国十三亿人都这样的无意浪费一二次,数量是十分巨大的,难道这是小事情么?自觉地维护好好的领导的权威也是一种很好的修养,有些人对待上级或有权有势的人是点头哈腰,对待普通的老百姓则是成天的板着脸,冷漠无情。请问,持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的人,是否是缺乏修养的表现呢?工作、上班、吃饭、穿衣、走路、思考,请客、送礼、旅游、会客与拜访等都需要修养,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修养,修养真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啊!节约、节省甚至省吃俭用,或者不浪费任何东西等行为也是有素养与修养的表现,世界上最重要与崇高的思想是共产主义思想,最重要的修养是共产主义修养,这种崇高的思想境界可以创造一切,造福全人类,这就是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和修养,真正的英雄是为国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与贡献的人,这样的人有着坚强的信念,有着很高的人生修养与素养,他们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理想信念,并且他们懂得,实现人人平等与幸福,既可以从基层做起,也可以从高层做起,关键是要具备崇高的信仰和信念,关键是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养与修养,唯有这样才能做一个真正的英雄和有价值的人,这个观点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2015年3月8日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