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艺术的方法(十八)

时间:2014-10-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艺术,是一切美好事物的统一,是美与丽、美土好、和与谐、动与静、美与动、美与静、运与动、运与静及运动与静止等一切美好事物的统一体;艺术,就是我们的精神和灵魂,就是我们的生命。

搞艺术的人,清晨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精气神,让自己尽快的进入到训练的状态,一旦找到了很好的感觉与灵感,就要加强巩固,就要保持,就要坚持到工作完成,或坚持到晚上上床休息为此。

艺术之方法的最高层次和境界是理解艺术的本源,是坚持与开发一切艺术的本源,并在这个基础上,再创造出更多的艺术作品来成就艺术,因为这是一种简单、直接与最简单、最直接的科学方法,所以才是最好的艺术方法(本源,在这里指艺术的规律及所有的艺术经典和优秀作品。而在其他领域则泛指宇宙与大自然的所有自然规律)。

尊重万事万物的本源是一切文学艺术的基础,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大自然赋予我们多少欢乐,就需要我们付出多少痛苦,至少几千年来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生存过来的,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大自然要求我们去平衡,需要我们保持平衡,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找准自己人生的最佳艺术方向与需要终身坚持的最高信仰,活出精彩人生,才能体现人生的最大价值,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永恒的追求,尤其是艺术人生的永恒追求,然而,现在还有很多人还没有找到人生的最佳艺术方向与终身需要坚持的最高信仰,不能体现出人生的最大价值,所以,这些人总是觉得还活得不够精彩或满意,这说明他们还需要继续的努力去找到这些艺术的方向与人生的最高信仰。

艺术的走心就是跟着作品的心境、意境、感觉与情感走,是一种心灵感应的综合状态。

艺术的是一种膨胀与扩张式的顺势而为的具体的训练方法,因为,宇宙、大自然与人性的本质就是膨胀,一种顺势而为的自然的膨胀,这也是艺术的本质规律所在。

对待音乐类艺术要多听、多练;对待文学创作要多观察、思考、训练与总结;对待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要多行动、多反思和多总结,但都要走心才行。

艺术的最高表现是精神内涵,是以一种灵魂的形式表现出来的精神内涵,尤其是音乐、演唱和表演等艺术。

人生在世,在不脱离本源的基础上,干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学习、投入、走心和总结,对待艺术人生的态度上更是如此。

除了走心,艺术的情感训练也是靠即兴与情感激发起来的一种训练,具体的方法很多,关键是要把情感即兴与激发起来,主要是靠平时去多多学习和总结。

文学艺术家的价值具体体现在作品的大群认知度上;歌唱家的价值具体体现在他的歌声里;音乐家的价值具体体现在他的音乐上;作家的价值具体体现在他的文字里......。

克服一切缺点,把艺术与人性的光辉充分展现出来,给世界更加美好的感受,这是艺术人生给予这个世界的最温暖的精神力量。

人生是一种奉献,而奉献的前提是在平时加强修养,潜心修行,只有修养提高了,修行到位了,才能奉献更多,所以人生也是一种修养和修行。

全人类与每一个人的方向都有精神的方向、思想的方向和行动的方向,全人类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需要坚持好这三种方向,缺一不可,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每一个个体生命(主要是每一个人)的膨胀速度决定了宇宙的膨胀速度,每一个个体生命的膨胀超过了自然的速度,就是超自然,如果达到极限或超过极限就是反自然,就是恶性膨胀,这是自然规律所不允许的,故此,知足常乐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道义。

身心都健康的人才会美丽,才能发挥正能量,才适合搞艺术,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也搞不成艺术,不能发挥正能量,甚至什么也干不成。

2014年10月29日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