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无 题(113)

时间:2014-06-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我们坚信,人类最科学的制度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人人平等,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制度,日本只有实行了这个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重新构建起一个和谐社会来,才能最终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因此,中华文明与中国与时俱进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为世界文明的样板。

  一个人,如果把自己好的一面发挥到极致,就会为人类作出较大的贡献,相反,如果他把自私自利之心的一面发挥到极致,就必然要犯错误,做出危害全人类的事情。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说得对,挑起纷争,践踏人类尊严的行为,绝不能宽恕。

  日本现在需要做的,不是徒增与中国等邻国的紧张感,而是展现通过对话及外交手段等和平方式解决问题的良好姿态。我们应该把东海变成友爱之海,探索海洋合作的模式,我们的方向是,要努力建设友爱和平的东亚,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一个正常人,才能建成一个正常的家,同样,日本的领导人首先要做一个正常人,才能让日本做一个正常的国家,请问,一个变态的神经病怎么可能建成一个正常的家呢?而现在的日本领导人是由那些不正常的变态的右翼反动分子组成,他们本身就是变态、病态、龌龊与毫无人性的恶魔,又怎能让日本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呢?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们至少要信仰与传承一种科学与创新的精神力量;并且人,作为一个高级动物,需要拥有一种崇高的信仰,需要为一种崇高的信仰而活着,而奋斗,否则如同行尸走肉,与低级动物无异;而放下,放得下自私自利之心,为共同致富、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理想而奋斗,就是一种崇高的人生与信仰,就是过得最有意义的人生,为此,我们需要克服前进中的一切困难,共同努力奋斗。而大多数中国人就是这种具有崇高信仰的人,所以中国是一个方向科学而明确的国家,不会威胁人类安全,更不会报复日本,我们将和东南亚各国有识之士一起,不但把东海变成友爱之海,还要把南海、黄海和北海等都变成友爱之海,共同探索海洋合作的模式,共同打造亚洲的和平和繁荣。

  美国始终是靠不住的主,任何时候都不要指望美国,而日本人民迟早会从新旧教训中清醒过来,最终推翻右翼反动政府,建立一个不受到美国摆布的崭新的国家。中国,俄罗斯和印度要永远团结一致,世界才能和平。普京当然知道,至少中国与俄罗斯要永远的站在一起,如果再加上印度,世界局势就可以实现长久的长治久安,就不怕美国覆雨翻云了。

  一个只知道把自私自利之心发挥到极致,一个灵魂空虚,欲望永远无法满足的人,是一个没有信仰,没有价值的人,就如同今天的日本右翼反动分子,尽管他们表面上好像风光无限,骨子里人们是瞧不起他们的。

  安倍的这种搞法只能使日本越来越没有出路,最终肯定是要吃大亏的,因为,他的做法是错误的,人民迟早会推翻他。而日本,只有在道歉以后,在充分取得国际社会谅解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这种计划,所以,日本道歉是迟早的事。另一方面,日本这样做作用不大,但是作为一个正常国家也可以理解,其前提是首先道歉,做一个正常国家,才能实施这一步。

  据说越南据菲大使煽动联菲抗中,即便是如此他们也赢不了中国,因为他们缺少良知与正义,他们是和日本右翼分子一样的变态的人。

  现在是盛世,但是,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盛世也需用重典。

  我们坚信,人类最科学的制度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人人平等,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幸福的制度,日本只有实行了这个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重新构建起一个和谐社会来,才能最终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因此,中华文明与中国与时俱进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为世界文明的样板。

  艺术是情感与精神的交流,而发挥好这一切需要凭良好的感觉及其美好的意境和崇高的境界。

  人与人最高境界的交流是精神的交流,也就是艺术的交流方式(艺术是精神的交流方式)。

  人的精神上了一个层次,肉体也必须跟着上一个层次,同样,肉体强壮了,精神却空虚了,也不行。

  待续

  2014年6月19于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