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群众演员(一)

时间:2014-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2012年2月14日:《小老乡与虚情假意的骗子》,今天是我到达这里的第一天,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一直到了晚上,我正在吃饭的时候,突然进来一个人,只见他过头不高,白白净净的,他一见到就热情的和我打招呼,他说:“你才来的吧”?我说今天才刚刚到,他一听我的口音又说:“你是从南方来的吧”?我说是的,我是湖北武汉的,“哦!那我们还是老乡呢!我老家也是湖北武汉的,我小时候就在武汉念的小学和初中,后来跟随父母一起才来北京的”,我一听感到十分的惊奇,也是十分的高兴,我激动地对他说:“没想到第一天来到这里就碰见了老乡,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希望你以后多多关照”,他说那是自然的,谁叫我们是老乡呢!我们又谈了很多,他姓陈,叫陈俊楚,今年刚刚二十岁,整整小我二十二岁,大致的了解了这些后,我便说以后叫你小老乡怎样?他爽快的答应了。夜晚,小老乡陈俊楚拍我寂寞,又来陪我散步,他说他到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对于这里情况很熟悉,他告诉我许多真实情况,让我处处的多加小心,尤其是碰见某某人或某某人的时候别乱说话,并说以后一旦熟悉了,有了好地方就赶快离开这个龌龊的地方。晚上十点多钟,我回到宿舍以后,不一会儿,小老乡陈俊楚又给我送了一大包方便面和面包,说这里早上不管饭,让我明天早上吃,并说以后要多准备一些零食,以免早上饿肚子,他还嘱咐我到了北方要多喝水,同时别忘记了每天到了中午和晚上,一定要按时去食堂吃饭,否则晚了就没有了,他的如此的关心我,感激之余,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我只能上连声的说谢谢!谢谢!小老乡陈俊楚走后,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此起彼伏,感慨万分,随笔写下了这首藏头诗,以表达对这位老乡的感激之情,题目就叫《小老乡》:

  小老乡啊小老乡,

  碰见你,

  天地都风光,

  无限美成双,

  你是前世今生友,

  有了你,

  故乡月亮亮堂堂,

  这里成了家乡。

  月是故乡明,

  人是故乡亲,

  南方大雁向北飞,

  带来乡音亲,

  思乡愁,

  谁明了?

  小老乡啊小老乡,

  见到你,

  心里就不慌,

  老乡见老乡,

  眼泪泪汪汪,

  泪汪汪啊泪汪汪!

  怀念我们的故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