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就“鲁迅文章被删一事”有感

时间:2013-11-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无缘~诛缘 点击:

      对鲁迅作品被删一事,感觉我总想写点什么.

      我不敢说我是懂鲁迅的,我对鲁迅作品的了解,除教课书中摘录的文章外,几乎只剩下他对“民族脊梁”的见解、少得可怜的生平事迹和那些如“多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似的早一家喻户晓的诗句。

      不敢不承认,鲁迅的文章,我是读不懂的。有人说,当你步入社会,被世俗磨去棱角,被房贷和车贷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你才能理解曾经小学3年级课本中闰土的无奈。当你一边在网上批判他人冷漠、悲叹人心不古,一边在现实中打着”事不关己 ,高高挂起”的旗号时,你才能体会到你我都是鲁迅笔下那可笑的”看客”。虽然现在我还没有体会到,但是,我相信这是真的。

      我是崇拜鲁迅的,不是因为某个伟人那个“无产阶级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这个评价。我曾不只一次的把鲁迅的生平事迹和语录奉为经典。我只是想,一路走来,脑海中对语文课本的印象,除流传千古的古文外,只剩下鲁迅先生的白话文,一定是有一些原因的……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