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饶浩成精彩博语荟萃(十二)

时间:2013-03-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一个自然人可以用思想、品质,思想和精神去感染10至100个人,能力强的人会更多,这样传播起来就会形成社会效应,积少成多就会形成一股正义的力量与文化。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高尚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思想和精神去影响别人,去为人民服务。

  2.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光明永远暖于黑暗。为人民服务,要用良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人,去为人民服务。

  3.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以良好的心态和充满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积极地引导和带领人们投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4.21世纪是全球一体化的时代,是和谐发展、共同繁荣的时代,需要用我们每一个人,要用良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人,去为人民服务,共同温暖人间,共同迎接21世纪美好的未来。为此!就让我们加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吧!

  5.共产主义是科学的;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而超现实的;也符合科学发展观。而超现实主义,是脱离科学基础、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不良思想潮流;是目光短浅和行为狭隘的表现;所以,必须坚决反对。

  去表现你最高级、最高尚的思想和精神,这就是你人生的价值。而这,只有表现在日常生活工作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才能体现出这种价值,为人类作出杰出的贡献。

  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很好的思想、品质、精神和智慧才能成功。也就是说,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和精神,以及拥有了对生活和政治等的高超智慧,才能成功,缺一不可。

  民主和法治靠好的思想来推动,也就是说,好的思想还得靠民主和法治来维持,并最终形成好的民主和法治制度。财富和地位应该全部掌握在好人手上。

  好的思想可以推动与形成好的文化,再由这种文化去促进一种好的社会制度。所以,西方必须要向好的思想靠拢,不进则退,就会向相反的方向发展,最终会像玛雅人一样,因失去做人的资格而走向灭亡。目前,这种好的思想只有共产主义,其他的都不够先进。所以,只有共产主义才是人类惟一的最终目标,除非,要更先进的思想诞生。

  违背自然规律的科学,就不是科学,就不是有价值的技术。人类的生活也好;行为也好;科学技术也好,都不能建立在违背自然规律的基础之上。

  人类若要让大自然返璞归真,首先要改变自私自利之心,比如太爱美,过分爱美就是自私自利;太爱慕虚荣就是自私自利;太不简洁就是自私自利,因为,这些过分行为都或多或少地破坏了大自然。

  现在,在全球升温日益加剧的背景下,佛理、佛道、禅道、武道和神道等合法宗教中的人文和谐艺术之科学部分,是可以有效地利用其(坐禅与专修净土思和谐之人文艺术的)科学方法,来减少人们造成的不必要之消耗,从而有效地延缓全球气候升温。全世界有71亿多人,假如有一半以上的人能够坚持每天坐禅或专修净土11.思和谐半小时,就能减少能量消耗;就可以缓解能源紧缺;缓解全球气候异常、气候升温过快的异常现象,至少,在近一两百年内,这是行之有效方法之一。

  假如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懂得佛理、佛教中的专修净土思和谐的艺术精髓,坚持每天信奉该艺术和行为半小时左右,那么,他们会不生病,少生病,至少会形成较为圆满的开悟境界,从而起到节省能量、节约资源,达到缓解全球气候升温的重大作用;假如全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怀着菩萨之仁义胸怀,多行善,多做一件好事,尽量少犯错误。那么,全球气候升温这个问题就能迅速得到解决。

  佛教可以改善气候,是未来共产主义的最佳生活方式之一,它们在一两百年之内,还是能够发挥巨大作用的。

  一个有一百人左右的企业,若平均每天节电100度,那么,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省36000度电,十年就是36万度电,全中国、全世界有无数个大大小小企业,如果都这样,就能够起到降低能耗目的,就能够解全球气候升温。所以,每一个企业都不能忽视省电节水这个问题。

  每一家,每一户都是大自然的一个细胞,如果每家每户也同样如此,起到的作用更是十分巨大。所以,每一个人与每一户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真正起到解决全球变暖这个问题,总之,解决气候变暖的方法和形式很多,需要每一个人从一点一滴做起。

  如果每个单位和企业平均每天节省水电费50度左右,十年五十年就是一笔很大的能量,如果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也能做到这样,五十年内就会对全球气候变暖这个问题产生巨大的缓解。所以,这是一件大事,也是为人类未来打下一个正常之气候基础。

  实现共产主义,一靠共产主义思想、品质、和精神;二靠高度发达的经济;三靠共产主义制度;四靠共产主义文化,这四点缺一不可,相辅相成。只有这四点完全都完成了,真正的共产主义就实现了。请相信共产主义首先会在中国实现,最迟不超过三百年(因为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了,社会的发展也达到了这四点要求)。

  那些品质好的东西,将构成正能量,形成正物质。与之相反,那些品质不良的东西,将构成暗能量,形成反物质。自然法则的黄金分割律是,正物质必须要占大多数,而反物质只能是少数,不然,世界就要发生病变,进行重新组合。故此,有不少反物质最终能转变为正物质,只有极少数正物质会转变为反物质。

  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质。一个人,思想有多高,品质与精神境界就有多高,其价值就有多大。保持在高品质的思想和精神状态中,是一种训练,从而转化为高品质的思想和精神修养。养成这种高品质的生活习惯,是长期刻刻苦训练的结果。

  企业的文化,在于全体员工的关心和思考,以至于延伸到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关心和思考。企业要要求员工,不仅仅要关心企业的经济效益,还要关心环境保护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因为,工人农民思想境界的高低,决定了国家与企业有多大前途。所以,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文化素质;加强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增进感情;都是十分重要的企业文化建设。

  一个人的修养,包括思想、品质、精神、文化和行为的修养。思想和文化靠学习和思考取得;品质和行为靠修养、锻炼、教育和培养取得;而精神是艺术,要靠持之以恒的训练、锻炼取得。

  实现共产主义需要共产主义文化,构建共产主义文化需要共产主义思想、品质和精神的文化,思想和文化靠学习和思考取得;品质和行为靠修养、锻炼、教育和培养取得;而精神是艺术,要靠持之以恒的训练、锻炼取得。

  人类对大自然和所有生命都有爱和感情,一缕阳光,一棵大树,一粒种子以及一种生命之诞生等等,都是构成我们生存的一部分,我们对其都有感情。辽阔的草原,广袤的林海,无垠的沙漠,都是我们感情的寄托和爱的方向,都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我们要平等的对待所有生命,努力保护大自然及的所有生命;要密切关注每一片森林和草地及每一种动植物的命运,深情地与它们相拥。人世间的爱虽然复杂,但是高尚的;人类对大自然和所有生命的爱,对宇宙之爱是最祟高的;我们需要,世界需要这种爱与大爱的方向;这就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向;这就是人类的方向。

  当今中国最主要的矛盾,是物质与精神之矛盾,当今的中国其实在要求我们更多的去思索,思索当今中国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思索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思索人生要抓住和把握住什么?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难道只是一个钱字吗?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见义勇为、主持正义、奉献爱心、坚持学习、相信科学、坚持真理、发展经济和廉洁奉公。

  人的一生,钱固然重要,但是,像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要赚钱,要发展经济,难道就不去加强文化修养和精神文明建设了吗?难道就不讲物质文明了吗?我们除了要发展经济,发扬优良传,还须打造文化强国。

  一个人那怕只保留了一二个缺点,也会影响事业和人生,甚至会毁掉一生之幸福。所以,人人都要努力改正缺点,并要抓住每一天、每一月及每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来奉献爱心、付出真情。把你最重要的文化、思想和经验传给后世,这一切才是我们要去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唯有牺牲多壮志,只有英雄的品质和壮举,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古往今来,中华民族拥有无数的英雄人物,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光耀千秋。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伟大民族之核心凝聚力;就没有我们今天之伟大成就;也就没有我们今天和谐的社会和幸福之生活。

  人民英雄纪念碑面前,一幅幅波澜壮阔的英勇画面,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的英烈在历史的长河中,在一切艰难险阻面前,在血与火之浴血奋斗中,前赴后继的英雄形象,续写了中华民族之光辉历史,他们在光辉的历史岁月里,所留下的英勇足迹及光辉价值,足以光辉千秋,永远烙印在人民心中。

  抓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实现人生的价值,过最有意义的生活,珍惜生命、珍惜青春、珍惜时光、珍爱他人,做一个英雄,在他人危难之时,把英雄崇高的品质一瞬间,用挺身救人的义举表现出来,毫不犹豫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就是最光辉之英雄品质,这就是最重要的人生。

  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党领导着伟大的人民,正沿着和谐繁荣,科学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共同为构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国有如此伟大的党,如此伟大的人民,这是伟大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温暖。温暖的党性,伟大的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三个代表,以人为本,经济强国,改善民生,和谐统一,同奔小康,现代化强国之目标,这一切!都是党性伟大的光辉,春天般的温暖,滋润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头。

  党领导着人民,人民养育着党,军民鱼水一家亲,军民共筑钢铁长城,为构建人类和谐繁荣作出了我们的贡献。人民在党心中,党在人民心中,党温暖着人民,人民选择了党,永远跟党走,无论是在***、雪灾、洪灾、汶川和玉树大地震,还是在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前,党和人民的温暖无处不在,党的关怀,党的指引,人民的支援,如阳光般照耀着大地,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田。

  我们伟大的党有八千多万党员,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核心,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八千多万党员就是八千多万个温暖,就是八千多万支蜡烛燃烧在人民心中,在奉献着温暖的光芒。党的光辉,党的教导,党的恩情,人民的养育永远牢记在我们心上,永远报答党和人民的恩情与温暖。

  这个世界上虽然有温暖的太阳照耀大地,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温暖大地,但是,这个世界上仍然需要,更多的爱,更多温暖,来滋润大地,温暖中国,温暖世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筑建一个温暖,和谐繁荣的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让我们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为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如果你把剩饭剩菜倒入垃圾桶,只能说你有卫生意识,但却缺少环境保意识。因为,倒入垃圾桶里的剩饭剩菜,会产生二氧化碳污染空气;会产生二噁英污染环境。所以,你应该尽量节约粮食;实在吃不完,别往垃圾桶倒;你可以拿去喂猫喂狗;或拿去喂鸟;哪怕是拿去喂野生动物,或放入草丛中喂食蚂蚁等小动物,也比倒入垃圾桶强一百倍。

  不计较,自然能融合一切纷争;必然会取得利大于弊的效果。

  中国,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要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引领世界和谐,共创美好未来。中华民族必须要复兴起来,这是民族的需要,人民的需要,世界的需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已经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自强自立,毫不利己地投入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潮流中来,既要求每一个人自强自立,也要求整个民族万众一心。

  中华民族历来生生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首先要继承这种优良传统,青少年尤是如此,民族复兴则指日可待。青少年如初升之太阳,朝气蓬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责任强了,民族和国家才有希望,每一个青少年朋友,首先要有这样高要求,高标准,自觉地去严格要求自己,中华民族复兴之伟业才能千秋传承。

  关心他人,肯于奉献,大爱复兴,小爱和谐,精英人士要努力提国家的大环境、硬实力和软实力;普通民众则全力配合,精益本职,同心同德,一起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们不能讨厌任何人,厌倦任何生命,要把宇宙当成我们最亲的亲人,爱护一草一木,热爱生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爱护和尊重也是一种责任,爱护一草一木,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关心每一种动植物的命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都是一种责任,都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

  在我们意识形态中,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不可不重视,不可不在行为和语言中得到体现,这就要求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自强自立。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学习,从低碳做起,捍卫环保,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一切都是学习的责任、行动的责任、思想的方向和实践中获取真知的责任。

  复兴中华,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齐心奋斗!凡是一切有规律的生命,一切有规则的物质物体和现象等,都是宇宙。无数个个体,所有的物质和现象等加起来,就是大宇宙,缺一不可。

  水在宇宙中只是一种有规则的物质,却对生命起着决定性的价值和意义,水就是生命。所以,尽管水只是宇宙的一种物质,但也是宇宙,也是宇宙的一份子与一部分,它的价值高于一切。

  45.每一个人都将会对宇宙作出不同的贡献,每一种动植物也会对宇宙发挥不同的作用,相铺相成,构成宇宙健康科学的生态体系,人与一切动植物都缺一不可,都有价值,其存在高于一切。所有的生命都只有一次,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和每一种动植物生存的意义高于一切,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人人平等,共同幸福,万物和盛的观念才是正确的宇宙观。

  46.我们应当更加明确,一切动值物都是生命,也只有一条命,一次生存的季节,如果没有它们,就构不成食物与生物链,生态就要破灭,生命就要灭亡。如果没有水和它们,人类还能生存下去,还会有美好的未来吗?肯定是没有的。所以,水和一切动植物的存在与价值高于一切,它们的生命和我们的生命,它们的利益和我们的利益等都一样,没有谁高谁次,都高于一切。

  49.一切有规则,有价值的宇宙生命和物质高于一切,并非谁高谁次,更并非谁可有可无,宇宙的共同的存在,生存和发展高于一切,也就是说,全宇宙共同的存在和利益及发展高于一切。水和一切动植物好像是弱者,但一旦没有了它们,人类就会灭亡,难道可以没有它们吗?它们不但是我们的生命线,而且是人类重点的保护对象。

  50.过去,人们不懂环保,把自己的强大扩大到顶峰,忽视了生态衡平衡的重要性,把生态环境破坏致极,导致气候正在加快变暖,致使地球森林匮乏,绿地减少,空气污染,水土流失,污染严重,从而让大量的动植物陆续遭受灭绝,这是我们多么深刻的生存教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