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为什么都爱钱?(一)

时间:2013-02-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封建社会,由于生产力低下,加上封建关系的残酷和复杂,人们对钱容易产生很模糊很盲目的认识,极力地崇拜和追求其的人当然不少,这是历史的局限性决定的,而今已进入二十一世纪,是新的和谐社会了,天地已经日新月异,今非昔比了,现在,在新的和谐社会里,一个人,若还如此很模糊很盲目的认识钱,就显得落伍和太跟不上时代了,而良好的精神面貌,应该是与时俱进,可是,我们在生活中却发现,有人已经有车、有房较富裕了,却因为爱钱而假装贫困户,去弄些假证,或通过关系网,昧着良心地去领救济,去吃低保,占据了本来就不多扶贫资金与物资,使本该接受受助之贫困户和低保户,反而领不到救济款与扶贫物资,他们还大言不惭曰:反正拿的是国家的钱,能拿到手凭的是关系,就是有本事,拿不到手,就是没有关系、没有本事,活该他们穷,全然一派毫无顾忌,理直气壮的口气,简直是厚颜无耻,毫无人性。人与人的思想、品质、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一样,从而金钱观各不不同,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思想、品质、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就有怎样的责任行为。一个人,无论人是多么的优秀与有钱,都要吃饭穿衣,无非是吃穿相对好坏一点而已,但只要是人,都需要有感情和爱人,都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生活,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其实,每一个人的最终归宿一样,人活一世,成为有钱人或许是幸运的,没钱也并非完全是非幸运人生,关键取决于钱是否用得得当,是否让钱取得了最大的社会价值,否则,再多钱也无多少意义。所以,有钱人应该多去考虑考虑,通过正当的手段,赚取了更多的钱后,是否让钱取得了最大的社会价值,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而不要把金钱与爱情、爱人、健康和幸福划上等号。

  弄清楚什么是真正的富人与穷人?是每一个人应该去正确估量的一个度数,请参照如下对比度,作一下对比,你是否是:一.钱多德穷,有钱无德,精神空虚,有钱无精神。二.钱多德厚,有钱有德,有钱精神不空虚,有钱又有精神。三.钱多身体差,身心不健康,钱多不会用。四.钱多身体棒,有钱身心也健康,钱多也会用。五.钱少德穷,钱少无德,钱少精神也空虚,钱少无精神。六.钱少德厚,钱少有德,钱少精神不空虚,钱少但有精神。七.钱少身体棒,钱少身心健康,钱少但会用。八.钱少身体差,钱少身心不健康,钱少不会用。通过以上八点之比较,我们可以得出:钱多德厚,有钱有精神,钱多身体棒,有钱身心也健康,钱多也会用,让财富对人类取得最大价值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富有的人,反之,就是伪富人。钱少德穷,钱少无精神,钱少身体弱,钱少身心不健康,钱少不会用,使仅有的一点财富变得毫无价值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真正的穷人,反之,也可以算得上是富人,因为其拥有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使仅有的一点财富对人类取得了最大价值。新世纪的春天!我们在和睦的阳光下,乘着和谐的春风,踏着春天的节奏,好好地把握生活,把握好人生美好的未来!骄傲吧!我们是中国人,那么,我们对喜欢钱,应该更科学、更明了一点。在此,我乐观地认为,在本世纪中叶,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经济发达了,国家强盛了,人们都不缺钱了,对金钱之观念就会自然而然地改变过来,就不会出现当今之这些不良之金钱观了,因为,我们已经实现了共同致富的理想。

  2011年2日7日于夏区青龙山庄醉江月度假村,次日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