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饶浩成的博语(一)

时间:2012-12-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未来,宇宙观即世界观!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须永远放其次,没有宇宙就没有国家,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宇宙不稳则国不坚,国不坚则民不富,这些都是辩证统一关系,金钱只有在为宇宙的利益而实现价值时,才能显其最大价值。
 
    2.真正的大爱,是一种文化!一种方向!她就在您心中,就在您身边,是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运动着的,您必须要时时刻刻地去关注,把握好她,使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下去,让自己的人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3.以行善为最快乐、以无欲无我的态度去全心全意去为人民服务!哪怕只剩一份精力、只剩一分钱也都用在为全人类共同幸福的事业中去,就是最高贵的共同致富的品质精神,也只有这种最高贵的品质精神,才能激励和引领人们天天积极向好,时时热爱人性的光辉,引导人们共同向人类这个最崇高的目标前进。
 
    4.任何程序,都是事先由一个不正常的起动造成并引起,并在此基础上得到启发后而最终形成,包括电脑、宇宙某个特定空间的设置、以及一切已经实现了的科学程序。

    5.良好的精神训练是一种选择,一种向好的方向行进的选择;一种向好的方向坚持的原则。比如,及时控制淫欲、淫乱、欲望、虚荣等向好的方向行进的选择,同时,向好的思路学习、发展所要坚持的原则。
 
    6.每个人的进步决定宇宙的进步,环境问题的解决,美丽人生的出路,必然以人类改变自己的生存与思维方式来寻找最终的出路;必须依赖高科技水平来逐步改变这一点;必须依靠每一个人来改变一点点。
 
    7.所有邪恶的粒子、原子、空气、细胞、疾病、细菌、病毒、瘟疫及邪恶之人与物的心灵、思想、精神与行为等,都是反物质基因,反物质基因还不是反物质,只有在自然风化条件成熟、或矛盾激化至突破极限时,反物质基因才会在这一瞬间转化为反物质。
 
    8.与反物质特质相反的就是正物质,比如好人好事好环境等。同时,生命的诞生与成长,就是正义战胜邪恶之过程。比如,疾病、细菌、病毒、瘟疫及邪恶之人,你不战胜它,你就得生病、死亡、动荡不安等,所以,必须战胜它们。
 
    9.好人与正物质的核心点是红的,反物质的核心点是黑的。正邪两种不同的文化总在不断抗衡。好人与正物质占十分之七,坏人与反物质占十分之三,是宇宙赋予大自然的黄金分割点,人类必然要遵守之客观规律。
 
    10.其实,人生一世,多么短暂,名望地位算得上什么,关键是要具备时刻讲究修养的一颗心灵,从而积极提高自身之素养与品质,从而有了真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之理念与行为,这才是最关键。
 
    11.男人缺少品质,女人缺乏坚强,所以,这个世界上总是缺少真正的爱情。每一个人都有八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几乎各占一半,我们要尽量表现最好的一面。
 
    12.请大力帮助南桥地区人民招商引资、立项和宣传,开心在南桥、娱乐在南桥!欢迎同志们来到南桥地区九村联合一、二日游风景区旅游、考察和投资。同时也欢迎同志们来江夏区、咸安区旅游、考察和投资!
 
    13.一个人,生存的意义,决定了他的价值,艺术地追求高素质,有意义的艺术人生,是艺术人生最崇高的生存价值和发展空间,这样的艺术去生活,就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14.训练出一种艺术的精神和技术,需要克服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两者相辅相成,只有苦中作乐,以坚强的意志去面对,绝不畏缩退却之人,才能最终锻炼出这种艺术的精神和技术,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人。
 
    15.训练出一种艺术的精神和技术,不断克服人生道路上的所有精神,思想,习惯和技术上的各种毛病,一天进步一点点,把习惯成为技术,塑造良好的性格,打造最佳的精神个性,使之具有艺术性,日积月累,就一定能走向成。
 
    16.艺术与大脑的开发有密切关系,头皮运动是关键,以前却总被严重忽视。一个人,每天坚持大脑头皮的伸展运动十分重要,上下活动一下头皮,左右运动一下眉毛,前额及眼睛部位,不但可以放松口腔和面部肌肉,缓解疲劳,促进大脑血液循环,保持血脉贯通和头脑清晰,还可以增强肺活量。
 
    17.每天做大量的向后抬头和弯腰动作,可以达到增强肺活量,增加大脑供氧和供血量,达到保持血管畅通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其次是经常做张大口运动或唱歌,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这就是大脑开发的基本方法之一。
 
    18.艺术是精神与技术的具体体现和训练,那么,与大脑的开发和科学的运动有关,这是精神与体力的综合训练,其精神表现在意志坚强,合符逻辑,更重要的是要符合艺术的规范,其技术表现在劳逸结合的科学活动与运动。
 
    19.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20.和谐是一种文化,在中国,我们的制度来之不易,我们的和谐来之不易,在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是有钱人为自己的利益而制定的,干得了小和谐,干不了大和谐,靠他们实现全人类的共同幸福,恐怕很难,这与我们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我们要更加珍惜和努力。
 
    21.每一个人,性格就是我们的宿命,若要改变命运,必须打破陈规陋习,付出努力,我们对待宇宙也同样如此,若要扭转乾坤,把宇宙正在加速恶性膨胀改变过来,就必须付出努力,改变我们之前固有的陈规陋习,共同营造人类全新的和谐文化。
 
    22.我们应该明白,不愿改变就是不愿付出,自然就得不到回报,自然也就解决不了环境气候恶化,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人类文明也将走向灭亡等重大问题。

    23.我们要给宇宙系上一个活结,等于给自己留一个活结,等于给子孙万代留一个活结,我们不能把结系死了,过去,我们在改变自己,改变宇宙的同时,又破坏了宇宙,使之生存环境越发恶化,恶性膨胀正在加速,我们却浑然不知。
 
    24.现在,环境气候快恶化到了极端,可大多数人仍然不肯改变一点点旧的坏习惯,一些丑陋的政党与政府还在打算攻击别人,还在为一己之私而奋斗不止,佯装高雅。

    25.生命一旦诞生,就迅速开始膨胀,一直膨胀至生命结束,然而,这种膨胀并非是随着生命的结束而终结,而是一直以不同形式积累下去,一代一代地积累下去,使得整个生命进化史和人类文明史,是一个无限积累的过程,最终越积越多,越积越大,终于导致了现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胀。
 
    26.人人平等,人人幸福的宇宙观高于一切。最后,我们要肯定地回答,正确的宙观是什么?就是全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人民和全人类的幸福高于一切。

    27.有正常的宇宙观,就会有正确的世界观。把个人融入宇宙中,训练出一种好的精神,逐步达到崇高的思想境界,成为宇宙生命与发展中的一个良性细胞,这需要有良好的宇宙观来作为动力。
 
    28.所有的动植物也是生命,没有了它们将形成不了食物链,生态就将破灭,生命就要消亡,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一种动植物生命和生存的意义高于一切,他们的价值也高于一切,保护好它们才是正确的宇宙观。
 
    29.水和一切动植物好像是弱者,但一旦没有了它们,人类就会灭亡,难道可以没有它们吗?它们不但是我们的生命线,而且是人类重点的保护对象。

    30.现在,许多的八零后和九零后并不真正懂得怎样用心灵和灵魂去保护环境,连简洁用水的重要性也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去体会和运用,看到大肆浪费水源现象也不予制止,用起水来是大手大脚,令人心寒冷。
 
    31.每一个人都将会对宇宙作出不同的贡献,每一种动植物也会对宇宙发挥不同的作用,相铺相成,构成宇宙健康科学的生态体系,人与一切动植物都缺一不可,都有价值,其存在高于一切。
 
    32.人人平等,共同幸福,万物和盛的观念才是正确的宇宙观。

    33.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全党同志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自觉维护全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大团结(来自十八大报告)。
 
    34.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继续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来自十八大报告)。
 
    35.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历史昭示我们,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无法带来美好世界。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贫穷,要合作不要对抗,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来自十八大报告)。
 
    36.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台独”分裂行径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必然走向彻底失败。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在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来自十八大报告)。
 
    37.学习十八大报告,领会十八精神,报告如春风化雨,鼓舞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决心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分夺秒,为提前完成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
 
    3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中国,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39.如果大家都不这样行动起来,各种污染就会迅速加剧,生态失去重大平衡,就会进一步带来更多的自然灾害,最终导致宇宙膨胀进入恶性膨胀,一旦整个生态系统形成恶性循环,介吋的损失,恐怕使人类承受不了,这一点,全人类切不可大意,切记。
 
    40.人类与生命无论是良性膨胀,还是恶性膨胀,都要有一个度,超过了这个度,环境就要被严重污染,动植物就会灭绝,大自然也就走向衰亡,如此一来,人类也将跟着走向灭亡。
 
    41.预防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人人都要自觉减少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到不超标,万一超标了就想办法弥补,比如在节省水电油汽的基础上,每年多栽几棵树,多种些花草,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及多保护动植物。
 
    42.我们要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43.我国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要赶快建立,各级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要要求其大幅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必须显著减少,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以此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
 
    44.人类与生命无论是良性膨胀,还是恶性膨胀,都要有一个度,超过了这个度,环境就要被严重污染,动植物就会灭绝,大自然也就走向衰亡,如此一来,人类也将跟着走向灭亡。
 
    45.人人都要自觉减少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到不超标,万一超标了就想办法弥补,比如在节省水电油汽的基础上,每年多栽几棵树,多种些花草,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及多保护动植物等,以实际行动来平衡个人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6.保护环境,使用清洁能源,开发清洁能源,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宇宙良性膨胀和良性循环,是人类永恒的方向,虽然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但只要生命,大多是良性循环就不可怕,人类能够做到的,只能是尽量减缓其膨胀速度,绝对杜绝其进入恶性膨胀。
 
    47.预防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人人都要自觉减少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到不超标,万一超标了就想办法弥补,比如在节省水电油汽的基础上,每年多栽几棵树,多种些花草,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及多保护动植物等,以实际行动来平衡个人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8.我认为,只要勤奋努力,只要方法正确,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艺术凭感觉,文学靠思考,两者还需靠心灵的体会,以及长期去观察,训练,实践和总结。

    49.把舌头始终抵触在上齿,松紧结合,像吃饭一样表达与歌唱,像小孩子在做游戏一样保持心理与节奏的放松,用这种方法去进行练习和实战,是艺术的基本方法之一,这样做还可以取得生津止渴,滋长蔓延之效果。
 
    50.相声,曲艺,声乐和表演等艺术,须达到口齿伶俐,字正腔圆是基本要求,想要达到这一点,口腔必须灵活,上下额开启自如,如果做不到,就得经常进行大量的向后抬脖子,伸展头皮,张大口,转眼珠及微笑等运动。
 
    51.进行大量的向后抬脖子和头皮伸展的活动与练习,不但可以放松口腔和面部肌肉,促进大脑血液循环,保持头脑清晰,还有还可以增加肺活量与气息量,增强体质。

    52.艺术的方法是靠长期的下苦工练习,靠在严格的训练中体悟出来,是体力和脑力劳动,加上智力训练的综合结果,所以,从艺者应当禁**,以防钙质流失,以保证身体的健康与足够强壮,才能成功地从事艺术事业。艺术的这种练习和训练的感觉时时刻刻都存在,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关键看你是否用心。
 
    53.人与人斗,人与自然斗,这种具有争斗性,争夺性的想法与做法不和谐,过去,由于封建制度本身的矛盾性与不可调和性,导致了几千年来,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就一直是这么做,这么做想,这么斗下来的,从而也就导致了封建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严重不和谐,阶级斗争此起彼伏。
 
    54.现在是党领导的人民民主专政之共产主义制度下的社会主义共和国,是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如水一家人,党为民,民跟党,党政如山传万年的时代。为了中华民族的千秋大业,人与人之间必须缩小贫富差距,实现人人平等,实行共同致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55.每一个党员都必须要遵守群众民主行政协商制度,开启我们的精神栋梁,开创人生精神的丰富之旅,绝不堕落,以奋发图强,奋勇当先的精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56.腐败贪污是当今社会最大的症结,是旧历史文化的顽劣产物,已经威胁到了国家的长治久安,长此以往甚至危害到亡党亡国,已经成了当前必须下大力气根治的突出问题。
 
    57.有的人认为水不是钱,也不能代表钱,就可以随便花,毫不节省,尤其是在花费公家水时候,这是他们懒的去想,或者还没有想明白,水永远比钱珍贵,因为水就是生命,这个简单的问题。
 
    58.那些当官的,哪怕是做一点小官都有很多好处,一年下来都可以捞到许多好处,那么,老百姓又能从哪里得到好处呢?这个问题,也许他们从来就没想过,这才是个大问题与大事情。
 
    59.几百亿年前,地球有几十亿种物种,而现在,百分之九十已经灭绝,至今存在的不过一亿多种,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人类文明不过才五千年,恐怕有很大的责任,尤其是工业革命以后,人类对环的境破坏更多更大。
 
    60.未来,人类有没有办法拯救地球呢?惟一的办法,就是人类必须首先拯救自己,放开自私自利之心,才能挽救地球。只有每一个人都做到如此,才能尽快挽救地球。

    61.地球已经经历了几百亿年,而人类文明不过五千年,相对于地球来说是处于幼年时期。现在,地球已经步入了中年期,由于元气大伤,正在迅速地衰弱老化。

    62.一个人就是一个宇宙,一个小宇宙,或者一个大宇宙,需要我中与你,你中有我,他中有他,需要一个万物和盛的世界。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得到什么?付出什么?学习什么?请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63.一个人可以重于泰山,也可能轻于鸿毛,但只要是人,总会选择忍耐和坚强,总会期待阳光,拥抱春天,向往光明,这个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就是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就是一个人最好的精神,全心全意让他们幸福,就是我们永恒的方向。
 
    64.一个人需要一片蓝天,一片土地,还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园。一个人需要一份真诚,一个真爱的伴侣和几位真诚的朋友。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什么呢?还需要洁净的水源,清晰的空气,无污的大地,以及和谐的社会。
 
    65.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活着,总有一点精神,总讲一点精神。一个人,若没有一点精神,就应该锻炼和训练出一种好的精神。我们应该相信正义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只有相信了正义的力量,才能锻炼和练出一种好的精神。
 
    66.小草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它吐故纳新,清洁了大地天空。它滋养牛羊万物,从不抱怨和张扬。它点缀了青山绿水,扮靓了美丽江河,却从不骄傲自大。它除了好好地生活外,还在做更多工作,并且做的都是有意义的工作,没有意义的工作小草坚决不干。
 
    67.我们要学习小草的这种态度和精神,如小草般虚心地接受生活,以平凡为楷模,视普通人为老师,低调不张扬,默默地付出。小草的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小草的品质,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品质。它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就是一个个普通的老百姓和我们伟大的人民。
 
    68.在中国,据说,最容易成为小人的是鼠牛虎蛇羊猴鸡狗,免龙马猪次之。这么多人最容易成为小人,足以说明中国特色也有其复杂的一面,足以说明一个和谐的文化氛围对中国未来的重要性。
 
    69.2012年11月,当前,世界上最丑陋的政党只有两个,一个是前天在日本刚成立的,所谓的“太阳党” ,另一个则是中国台湾省的民进党。

    70.作为一个人,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最丑陋?我们认为,侵略他国领土,侵犯他国主权,侵占他国财产,侵害公共利益,侵权他国尊严,辱没民族尊严等行为就是最丑陋。什么是最光荣?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奋斗之伟大情操最光荣。人活一世,首先要弄清以上二个最为重要的问题。
 
    71.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象石原慎太郎这类人渣一直阴谋地把钓鱼岛,竹岛等划算为自己的领土,不但没有深刻反思侵略罪行,反而倒行逆施,对日本老百姓长期宣传周边地区想要抢占自己的领土,颠倒黑白,就是想达到非法占有钓鱼岛,竹岛等他国周边地区领土之目的。
 
    72.一个人有了成功,成了名流,却一味只是沉醉在个人的功成名就里,而忽视了贫困地区人民的困难,轻视了共同致富的社会责任感,这无疑是最丑陋的富有,至少,不是最有意义的富有。
 
    73.最丑陋的人只有少数,但带给人类的危害却不少,日本的“太阳党”和中国台湾省的民进党就是最丑陋的人,人们最终会识破他们的丑陋并打倒和消灭他们。历史之进步,正是由于大多数人反对丑恶坚持正义的结果,因为,人们是愿意发现丑陋并加以改变的,只是有时候发现较晚一点而己。
 
    74.关于宇宙膨胀正在加速这个现象,是与人类的伦理道德之越来越坏及越来越丧失坠落有很大的关联的,史前人类古马雅人和史前文明人古希腊人先后走向了灭亡,就是很好的警钟长鸣,古玛雅文明,花柳病可能导致了古玛雅人灭亡。
 
    75.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也不能过于庸俗化,该批判的要批判,尤其对那些在生活中,先后走向极度荒淫纵欲,先后走向人伦伦理道德彻底丧失,变得穷奢极欲而丧失人性而将近走向了灭亡之人与事,要坚决决予道德上的批判。
 
    76.不膨胀后堕落,反对膨胀后堕落,就是未来宇宙,人类与生命万物之的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观与主流价值方向。解决宇宙正在加速膨胀问题,还得靠每一个人参与,人人有责。
 
    77.天空中的星星似乎越来越少,这一定与宇宙正在加速膨胀有关。而这一切,又一定与人类之欲望,也正在加速膨胀有关。

    78.骄傲就象一棵毒草,如果不加以控制与沉淀,一旦蔓延开来,形成习惯,将一发不可收拾,必然会犯错误,至少不能取得进步,故此,必须要及时戒备与清除。

    79.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及有钱能使鬼推磨,人无横财不富等,都是落后的语言,落后的心态,封建统治糟粕产物,既使在过去,这些话是不能够打动挺起脊梁做人,有民族风骨之硬骨头之中国人的,历来只能买动那些,挺不起脊梁做人,及没有民族脊梁骨之软骨头之少数人。
 
    80.假如你踩死或杀害了一只动物,比如蚂蚁,密蜂,蛇及小鸟等任何一种大小动物,你踩死或杀害了它,花再多的钱也无法再使它重新再活过来,生命从此一去不复返,你剥夺了生命的生存权利,这不是慈爱的方向。
 
    81.当今社会还有不少人认为,有钱就是成功,钱越多越成功,反之,如果你没钱,即使其它方面很优秀,也是失败的被吾等瞧不起的人!于是人们开始攀比,小学生比吃穿,中学生比阔绰,普通人就比钱多钱少,官大官小,于是有些有钱人开始用蔑视的眼光剽着没钱的人,耀武扬威目空一切起来。
 
    82.长江源头已经出现四大生态问题,这说明,我们的地球母亲正处于病态与病变现状。不仅是长江源头,全中国、全世界的其它流域和源头,比如黄河、喜马拉雅山、冰川、南北极等,也同样已经出现相似的生态问题,现在,到了该引起全人类共同高度重视的时候了。
 
    83.艺术是佛,佛也是艺术,专修净土思和谐不但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一种坚定的信仰,也是坚定地向和谐道路发展的方向和修养之一,因为专修净土思和谐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的、运动着的,故此,它要求我们要随时随地、每时每刻地都要以最高尚的、最严格的要求来对待自己各方面的人生修养,起码的要求是要做到无欲无我之境界。
 
    84.人与人之间的爱和感情虽复杂,但是高尚的,人类对大自然和所有生命的爱,对宇宙之爱也是最祟高的,我们需要,世界需要这种爱的方向,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这就是人类的方向。
 
    85.如果大家都正义起来,天空中就会充满正气,人世间就会充满和谐,反之,邪恶之气就会滞漫在空气中,漫布在人世间,从而危害人类社会。所以,我们要坚信,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光明永远温暖于黑暗。
 
    86.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要以良好的心态和充满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积极地引导和带领人们都投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21世纪是走向全球一体化之时代,是和谐世界之时代,需要用我们每一个人,用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别人。共同温暖人间,共同迎接21世纪春天的阳光。
 
    87.错误有分大中小等级,小到踩踏了一片绿化草坪,砍伐了一棵树,杀伤了一只动物等,我们知道,小草,树和动物都有生命,都是自然界和人类中生存的一个环节,都是生物链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只有保持住了和物种的多样性,才能维持生态平衡,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88.犯了错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错后敢于维承担责任,知错即改并通过静时常思过,自醒过来,深刻检讨,认识错误,可以通过改正错误,使自己更加了解自身性格等各方面之优缺点,从而使自己在今后做到,不犯错误和少犯错误,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未来自然就会一片光明。
 
    89.珍惜生命,珍惜青春和时光,珍爱他人,争做一个无名或有名的英雄,在社会需要或危难之时,把英雄崇高的品质一瞬间,用挺身救人的义举表现出来,毫不犹豫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就是最光辉之英雄品质,也是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东西。
 
    90.宇宙,空间,人类,一切科学知识,需要我们不断探求本质,探明真理,加以了解,加以改变。思想品质,精神境界,思维跃数与行为品质的最高点。就是文学艺术之最高点。同理,它们之最高境界,也就是文学艺术之最高境界。
 
    91.正义,大爱与友谊,乃大爱,是为人处世之基础。爱情,家庭只能算小爱,弥足珍贵,也是大爱之基础。坚持大爱,珍惜与维护小爱,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本质上就是在为大众利益而奋斗,在为最崇高之共同致富而奋斗。
 
    92.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也不能过于庸俗化,该批判的要批判,尤其对那些在生活中,先后走向极度荒淫纵欲,先后走向人伦伦理道德彻底丧失,变得穷奢极欲而丧失人性而将近走向了灭亡之人与事,要坚决决予道德上的批判。
 
    93.我们的文学作品都要坚决一致地谴责这种,人伦伦理道德已经脱离了人性范围,在宇宙中已经没有做人的资格了的人与事,要坚决予以批判,毫不宽恕。

    94.每一种生命,每一个生命,每一件事物,都能生长出正与反,好与坏两种基因来。正与好的是正物质,最终占上风,反与坏的是反物质,最终处下风。但爱情感情,婚姻家庭之第一规则是不能动用残暴与暴力,决不能刀枪相见,这样不但伤害了感情,也伤害了与毁掉了友谊!从而彻底毁掉了婚姻家庭与人性温暖。
 
    95.有了良好的共产主义思想,品质与精神,自然就是一个高素质的人,自然就不会轻易变坏。节能节水,节约资源就在你我他的心中,只要你想,我想,他想,心里随时随地有这种意识,并付以行动,就能做到。
 
    96.80年代出生的人之所以信仰缺失,是因为太少有人(包括他们的父母)给他们灌输信仰之缘故。90,2000年代出生的人情况也好不了多少,人们不想,甚至害怕提信仰二字,缺少廉耻之心者自然会有所增加,这是一种不好趋势,应予以纠偏。
 
    97.多元文化只要其不是在向不良膨胀方向发展,我们应该都予以吸收和采纳,有所用,有所不用。

    98.宇宙在有序与无序,有规则与无规则中不停运行,不停向前膨胀式发展,并产生相对的动与静。并在必然中产生必然生命,在偶然中产生个体生命。但有序和有规则占多数,无序和无规则占少数。
 
    99.当二奶和包二奶,是罪恶封建制社会之糟粕,及其落后文化遗留下之产物。它正在被前进中的历史逐渐淘汰,已不适应未来人类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之需要。其次,这二种不良行为必然是不道德,被人唾弃,及起码是没有意义之行为。至少是一种近视的,没有生命尊严与人格价值之行为。
 
    100.办事靠人际关系的关系网,历来是个大学问,是中华封建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自古以来形成的,一些没落的人际关系网,是未来我国人事制度改革之突破口,是未来中国特色人事改革之前沿阵线,也是未来中国特色文化体制改革之前沿阵地。
 
    101.非正常死亡的人或动植物越少,宇宙中的正物质就越多,天地世界就越和谐。反之,宇宙中的反物质就越多,天地世界就越不和谐。

    102忠实于专业,端正态度,心态正确,是学好专业的基础,尤其是文学艺术类。我们要经常思考如何学好专业,怎样才能学好专业,有那些好方法。唯有不断思考才能学好专业,只有不断去思考和探索,才能不断得出疑问和答案,才能不断解决难题,取得进步。
 
    103.亲近人,观察人,识别人,善用人是识别和管理人之基础知识,我们的各级领导与管理者,必须要学会这些识人和管人的基本常识,才能选出真正人才,尽快识破一些小人的伎俩,预防小人,使党和国家的事业少受损失,少走弯路。
 
    104.爱的方向,有大爱与小爱的方向,大爱与小爱的坚持。这种方向也是道德的方向,有大德与小德的方向,大德与小德的坚持。

    105.没有很高和很好的品质与修养,恐怕什么事都干不成,这些都是大量历史经验教训之总结。无论在那一个单位谋职,都要先做好人,再做好工作,方问心无愧,方是完美员工。
 
    106.现在,社会上有少数人的生活观就是,有钱便是娘,是爹,是儿子,甚至孙子。这种超现实思想应该予以批评判,因为这种人往往对建设精神文明采取高高挂起,拒之千里的态度。因为这种人即使先人一步富裕了,也不肯帮助他人,而是永远处于无法满足,私欲无限膨胀之状态。
 
    107.二奶这个产物,是脱离人类社会各种各类正确规范的产物,比如脱离了爱情的,婚姻的,感情的,家庭的正确规范和道德法规的正确规范等,所以,二奶是不适应人类未来进步事业之发展的,即构建一个共同致富的和谐世界。
 
    108.虽然宇宙在加速膨胀,但天上星星的总量应该不会减少,可能会有所增加,可是为什么我们见到的星星越来越少呢?这样下去,未来我们的子孙还能见到星星吗?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种趋势呢?
 
    109.改善气候异常的办法,是每一个人都减少膨胀,掌握自然规律,减少自私自利之欲望,比如做到心灵和谐,节食,节欲,节能和节水;比如做到去大量绿化地球,从而保护好环境,这或许能拯救人类,或许是唯一办法!
 
    110.坚持一种科学的思考与学习方法不动摇就能成功。(适合自身特点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因为,思考与学习是随时随地伴在每一个人身边的,也是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出现的,也是需要你随时随地,时时刻刻去把握好她并及时把灵感记录下来的。
 
    111.为了能使大部分珍稀动植物保留下来,从而拯救人类自己与宇宙生命,我们要制止和反对使用珍稀动植物制品,如象牙制品,虎熊狼狐皮毛制品等。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提倡节约,反对一切资源浪费。
 
    112.自古以来,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理念和行为等越科学,宇宙膨胀加速就越慢,反之就越快。从古到今,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理念和行为等越和谐,宇宙膨胀也就越和谐,膨胀加速也越慢,反之就不和谐及膨胀越快。不但如此,我们这一些还会影响与带动,宇宙中的生命万物一起走向和谐或不和谐。
 
    113.我们可以破坏与灭绝各种动植物,也可以保护它们,还可以培育与开发它们。我们可以破坏生态环境,也可以保护生态环境等,而这一些之好与坏,当然与从古到今,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理念和行为等有密切关联。所以,宇宙中的生命万物需要人类每一个人来科学带动与发展。
 
    114.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品质,理念,行为和欲望膨胀等,若不在从前之基础上加以科学改良,再继续无限膨胀下去的话,生态环境将冲破极限,大部分动植物将要灭绝,宇宙膨胀将加倍加速,宇宙和谐也将无从谈起。若如此,宇宙膨胀到一定程度,自然会重新洗牌,人类自然被淘汰出万物之主地位,最终走向灭亡。
 
    115.无论那种界别(那种级别之人),天堂与人间也好,人与仙也好,人与妖也好,只要有爱,心怀真爱,就能找到白蛇与许仙的这些美好爱情故事。

    116.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人民,没有什么能使中华民族屈服,也没有什么能击败我们,唯有我们内部的分裂腐败与堕落。

    117.这个世界上只有卑微的人,及他们卑微的想法,而没有卑微的职业与工作。

    118.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现在开始富裕了,如果你有幸已经成为富裕的人,是否会知恩图报呢?来报答祖国的恩情呢?那么,当你见到需要你帮助的穷人,是否会伸出援手帮扶一下呢?
 
    119.我们的宇宙膨胀正在加速,她是良性膨胀还是恶性膨胀,这完全取决于人类的行为,取决环境之美好程度,环境越美好宇宙膨胀加速越慢,反之越快。人类一切良性的膨胀是可取的,是可以努力下去的,一切对保护环境有利的行为,是重要的,也是必须要继续坚持做下去的崇高事业。
 
    120.人世间有很多种思想与方向,有文学艺术的,有自然科学的,还有政治哲学的等等,但我们学习这一切之最终目的和最终用途,是用来为全人类的共同幸福做点事情,做出贡献,而非全部为了个人,这种学习才是一种符合子孙和宇宙长远利益之方向,是我们只能坚持的唯一方向。
 
    121.真真正正讲修养,真真正正用真爱,真真正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子的人,才是人类社会真正的栋梁。

    122.构建和谐世界,使宇宙膨胀有所减速(宇宙膨胀正在加速),的确需要全人类每一个人共同的参与与努力,人人关心爱护环境,对自己相对节制一些,方可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123.我是一个清洁工,是一个站在垃圾堆里,去清除地球不干净地方的人。同时,我是一个中国人,能为做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的清洁工而深感自豪!我首先清除生活垃圾,给人们一个整洁的环境,再清除思想之不纯洁,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和一个不卑微的中国清洁工。
 
    124.全球经济一体化,亚洲经济一体化,是几十年之内我们坚定不移之方向。这一进程不可阻挡,这符合人民心愿与历史发展规律,必然会到来,为此,我们要共同努力奋斗。
 
    125.做人、生活、工作、文学、艺术、哲学和政治等之学习和专业修养,都需要有一种强烈的精神内涵来支撑,都需要通过训练来取到这种精神境界,原理上一脉相传,大同小异,比如,创作一件作品,需要带着独特唯一之思想和思路,精神和灵魂去创作,要涵盖着一种思想、精神和灵魂在里面,这就是存大同。
 
    126.拥有本质中很好的道德与品质比什么都值,比什么都重要。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不能扔掉,比如,扔掉本质中很好的道德与品质,去捡起一些不属于、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去换取所谓物质上的满足或成功,而变得玩物丧志,迷失自我,最终遗憾终身。
 
    127.工业革命后,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生态失衡与环境污染日益加剧,这可能是导致宇宙加速膨胀之重要原因,若不抑制住,其事态可能会向恶性方向转变,人类文明或将加快走向灭亡。
 
    128.既然美国科学家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使原来的一些不可能,变为皆有可能变化与改变了。那么,为了不使其向恶性方向转变,人类过去之文化、思维方式与方法、及生存惯性,是否可加以改变与调整呢?是否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来科学地加以改变与调整呢?
 
    129.我记得小时候,三十年前的环境与气候比现在好几倍,至少那时水土流失比现在好几倍。我又记得,我父亲曾说过,他老人家小时候的环境与气候比现在好十倍。照此推理,古时候,我爷爷小时候的环境与气候至少比现在好二十倍以上。
 
    130.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个单位和企业平均每天节省水电费50度左右,十年五十年就是一笔很大的能量,如果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也能做到这样,五十年内就会对全球气候异常产生巨大的缓解,所以,这是一件大事。
 
    131.美是和谐,需要发现和创造,我们是发现和创造美的人,我们是光荣的文艺工作者。

    132.我们的地球已经得了良性肿瘤,稍有不慎就会转变成恶性肿瘤,其后果可想而知,唯一办法就是恢复地球三百年前的生态环境状况,因为三百年前是绝对没有,气候异常升温这样事情发生的,这是近代史上才出现的气候异常现象之一,主要是由于人类对地球资源的过度开采,以及战争、工业化进程突飞猛进,加之过去人类普遍不重视环境保护等因素综合在一起而造成的。
 
    133.争取多植树,当你离开酒店房间时,要随手关掉空调、电视、电灯等设备电源或通知服务人员来办,不要一走了之,放任浪费,各个酒店也应该张贴这样的提醒标语:请随手关灯!以提醒顾客关掉电源,节约用电,如此等等。
 
    134.要宇宙荣光无限!要心灵神圣温馨!天空中的星星似乎越来越少,这一定与宇宙正在加速膨胀有关。而这一切,又一定与人类之欲望,也正在加速膨胀有关。

    135.假如全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怀着菩萨之仁义胸怀,多行善,多做几件好事,尽量不做坏事,少犯错误,那么全球气候升温这个问题就能迅速得到解决。

    136.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个单位和企业平均每天节省水电费50度左右,十年五十年就是一笔很大的能量,如果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也能做到这样,五十年内就会对全球气候异常产生巨大的缓解,所以,这是一件大事,也是为子孙后代打下一个气候正常之基础。
 
    137.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正如我国那句古老的名言所述,施惠勿念,受恩莫忘。我们无论年龄大小、地位高低,我们每个人都要养成随时随地关注环境、爱惜资源、减少浪费之习惯,倘若这样全球气候升温这个问题就会尽快得到解决。
 
    138.未来教育之方法是一种积极的启迪和科学的训练与自我训练,一种对人性的深层次认识与改造,及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向上地,朝好的方向自觉去学习各自的专业和技能,并一起向好的思想品德和精神情操方向去追求,去获取这种乐观进取的思维和动力,潜移默化地教育人们共同向一个最崇高方向前进。
 
    139.圣贤者,高尚也。圣贤之人一定具备崇高品德。小人则反之。爱国、爱人民、爱世界、爱宇宙、爱一草一木、爱生命万物,乃人世间之大爱也。

    140.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经验与教训是深刻的,近代史的经验与教训也是深刻的,无论是谁都要明了与吸取。要干大事业,首先要明了与吸取这种经验与教训,然后再定下一个道德标准,那就是,决定做圣人君子,决不搞小人一套之作派,并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如此,最终会迎来胜利。
 
    141.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宇宙,一颗星辰。人的品质,即宇宙之品质。人品质的好坏,决定着宇宙品质的好坏。所以,宇宙之和谐,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也是每一个人之义务所在。
 
    142.老百姓想要的事,你尽力去做了,人民自然会把你留在心中。人的思想,只认权与钱,是很狭隘的,也是不符合宇宙未来发展之方向的。工业革命,不仅只是一场工业革命(工业繁荣),而且还给人类带来,长期的环保革命。
 
    143.清心寡欲,请问现代的年青人,有几个能够做得到?难道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吗?那么,请问,你快乐吗?如果不快乐,就请清心寡欲吧!

    144.当今与未来,有钱、有事业、有富贵、又有美德与慈善行为的人,是最成功与受人尊敬的人。反之,什么都有,唯缺美德与慈善行为的人,照样是糟蹋美好生命之人,照样是烂泥巴一块。
 
    145.就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来讲,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发展趋势来讲,在中国,爱党就是爱国,是正确的。就大一点范围来讲,爱国就是爱人民,爱人民就是爱民族,爱民族就是爱人类,爱人类就是爱全世界,爱世界就是爱宇宙。
 
    146.人民的选择,就是历史的选择,人民拥护党、热爱党,我们就热爱党、拥护党,这一点没错。这当然也是爱国、爱人民、爱民族、爱人类、爱全世界和爱宇宙之行为。中华民族在人类率先完成具有中国特色之共产主义,是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之最终体现,是宇宙和人类历史发展必然之客观规律。
 
    147.宇宙再大,也有规律。人类再强,也要有道德伦理标准。中国特色要坚持,也需改进。

    148.人类要共同开和发强大,共同发展每一个人的潜力。文化之方向有二种可供选择,一是部分更高、更强。二是大部分更高、更强,我们只能选择大部分更高、更强。
 
    149.如果我们不重视环保,或许某一天,大自然一场报复下来,人类文明或被摧毁一半,悔之晚矣!人类得不偿失。所以,在环境保护方面,我们不能有短视行为。

    150.物质无比丰富的时候,人类所谓好的生活,就是好的精神面貌。真正真与好的东西是不会过时的,会过时的只有那些假与坏的东西。

    151.最有能量的东西是人的精神,如果人人都有大爱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就可以大大节省能量,世界将变得无比和谐。如果人人都象雷锋同志那样,见困帮困,见忙帮忙,我们的社会将,肯定变得无限和谐,同时,也可以为社会大量节省能源和能量.
 
    152.养成自我学习与训练的习惯十分重要,科学之方法就是如此得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事业,当着第一重要事情来做。为此,要放弃其他任何事情,专一做好一件事,天长日久必有成就。这是有所得必有失之辩证真理。
 
    153.在大街上,经常看到刚刷黑的马路被挖开,然后再施工,不久又挖开,如此反复多次。沥青与石头也不回收利用,相关责任人难道没有环保与节约意识吗?为什么不事先协调好再施工?造成的污染与浪费,难道没有人承担吗?难道没有相关法规来约束吗?
 
    154.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可怕又可怜的是,某些人一生一点好事都不做,并理由冲天,牛气冲天。而当下,这类人也有增加趋势。

    155.一种野蛮无知的纪元已经过去,一个崭新的纪元已经到来,在新世纪亮灿的春天里,在春风吹拂的温暖阳光下,让我们一起,为构建一个更繁荣、更和谐的时代而努力奋斗。
 
    156.在新的千年里,一个繁荣和谐的新中国已经到来,世界在前进,宇宙在发展,传统优良文化需要继承的同时,还需要改进与改良,这也是我们复兴民族,振兴中华,引领潮流之责任所在。
 
    157.有钱人越来越多,趾高气扬的人越来越多,关心他人的人却越来越少,此趋势如果继续向前漫延,对构建和谐社会不利。必须反对。

    158.有少数主管认为,工人拿了企业的工资,企业就是员工的恩人,企业老板就是员工之爹娘,再生父母,甚至认为员工的生存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可以充当太上皇,可以任意支配或欺凌他们,这些都是典型的封建残余官僚小人作风在作祟,是现代社会素质最差的小人行为之一。
 
    159.随着中国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过去相对传统简单的生产方式、职业结构、消费观念与行为、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及一元文化结构等,都将会发生极其深刻的变化。这意味着,我们文化之方向与改良之历史责任日益重大。
 
    160.中国万元以上一桌的宴席吃的是什么?难道更多的是名贵珍稀保护类动植物吗?若如此,这些人怎么吃得下去。同时,国家应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来规范市场与行为。不知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有没有这样现象出现?
 
    161.给你一千元钱,再给一个丢人,请问,你是选择一千元,还是选择丢人?大多数人肯定不想丢人,唯有不知廉耻之人选择丢人,那些不要脸及赖帐不还之人就是如此,就是修养低之人。
 
    162.长江、黄河、喜马拉雅山脉等源头已经出现四大生态问题是:一.水土流失面积呈递增趋势。二.出现冻土及冻土环境退化。三.植被退化。四.冻融侵蚀和土地荒漠化。这些,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163.坚决反对和制止吃珍稀保护动植物。

    164.人类怎么能够为了享乐而乱吃动物,乱伐森林,或滥用珍稀动植物制品。这只能导致动植物先走向灭绝,而后,人类紧跟其后。

    165.宇宙是否良性膨胀,完全取决于人的心灵与行为是否良性膨胀,这与每一个人有关,良性膨胀的人越多,人类就越和谐,反之,宙就会受到污染与伤害。世上最重要的是人,而人的高级是品质的高级,其它物质上的高级则次要。
 
    166.仅有经济开发是不够的,其他开发,比如大脑和心智开发,人性开发,文化方向开发,信仰理论开发等,也十分重要与必要,不然,人们就容易失去方向,比如失去人性、失去信仰及好的品质与精神等。无论那种开发,都要符合科学发展观。
 
    167.中国人特讲脸面,也爱面子,虚荣心也重。所以,有不少人为了顾全这些,便在婚姻上委曲求全,不是真爱也结婚,仅为了面子和虚荣心之满足而结婚,从而造就一种幸福假象。这也是现历史阶段之束缚,也有历史原因,也是我们暂时落后西方世界的地方。
 
    168.除了加大道德谴责与教育外,法律法规应对包二奶、求包养、找情人、小三插足等不良现象予以立法,以法律法规来严惩这些违背婚姻制度,及违背道德法规与没有廉耻之行为。
 
    169.宇宙生命,人类万物,不停运动,不停膨胀。科学运动,科学膨胀,科学发展。高级的人,高级能动,高尚品位。人类,须永远高举正义,爱与友谊之旗帜,使之永远高高飘扬在宇宙空间。
 
    170.女人走捷径,虚荣心严重,男人精神空虚,道德观与价值观模糊等,使他们对二奶的憎恶变得模糊,利欲熏心,道德丧失。于是,部分女人纷纷寻求这条所谓的捷径,正好中了部分道德丧失,精神空虚男人之好色魔窟,从此踏上灵魂不宁之路,也踏上了最没有意义之人生道路,被正义唾弃,最终可能导致灭亡。
 
    171.在新纪元里,在这新的,神圣的历史使命面前,必须要求每一个人,每一个集团,每一个地区和国家,都要抛弃旧的观念与思维,扔掉一切狭隘的私欲和杂念,放弃个人与局部之利益,团结一心行动起来,为实现人类共同幸福而努力创造。
 
    172.在当今社会,在某种人眼中,钱赚得多的才是成功人士,赚得少,但在其它领域,比如在科学文化及艺术等领域有建树的人,在这种人眼中却不算什么(不算成功人士),甚至不用正眼相见,未来,这是多么可笑的事。
 
    173.为什么有不少人上酒馆吃饭,都要剩一些酒,饮料,或饭菜,这样的浪费习惯出自虚荣心作祟,请问这些人,是虚荣心作祟重要,还是不浪费粮食与不污染环境重要。为什么我们熟食早点,非要用化工塑料袋作为包装,难道不知道这对身体有污染吗?
 
    174.生活,用心开始,用心结束,应有头有尾,有始有终,但没有多少人能做到底!这大概是生活的遗憾!生活,用情一生有爱一生,用情丈量,用爱对人,用情对爱,应有情有爱,深情并茂,也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大概就是活着的遗憾吧!
 
    175.人,没有爱,一切就显得意义不大。我们要小心谨慎地对待,引进外来多元文化品种这个问题,有效地阻拦住外来文化之不良侵蚀,吸取科学文化,努力促进世界文化中西结合,以中为主之伟大进程。
 
    176.我们要用自己的低碳来制约自己的行为,用美好而又低碳的生活来重新迎接城市的萤火虫归来,迎接所有生命灿烂辉煌的明天。

    177.怜惜一下流浪的儿童及小动物,给予一点温暖,或力所能及地收留一下,就会改变他们之命运,一杯热茶,一碗热饭,一句你好吗我送你回家,都是阳光般的温暖人心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推行树葬改革,推行殡葬改革上起到带头作用。
 
    178.如果能够定下心来,做一点好事情、有意义的事情、或向人们传递一种发自内心的善意,这也算是有功德之人。如果一个人不能受人尊敬,其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179.艺术在于科学的,综合的能动,包括思想,精神,意识与感觉之科学的,综合的能动,在此基础上,人体的一切能够运动的器官与部位,都要经常运动起来,劳逸结合,但状态永恒,永不停止,因为,其永无止境。
 
    180.把生活规范成艺术,把行为也规范成艺术,使生活成为艺术,艺术成为生活,达到生活就是艺术,艺术就是生活的境界,一旦这种习惯和规范养成,就是艺术人生,在无极中规范,在规范中无极,应用自如,天人合一,此乃艺术之最高境界。
 
    181.搞任何专业,专业修养与素质一定要到位。无论是谁,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无论是大错,还是小错,只要犯了错,都要承担一定责任,都要受到相对惩罚。不然,天理何在。
 
    182.在我们意识形态中,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不可不重视,不可不在行为和语言中得到体现,这就是每一个人自强,自立的具体体现。

    183.真正的好日子是强盛统一,环境美好,人民安康!反之,如果大的方面受到破坏,比如环境遭受破坏,好日子就不会长久,就根本上谈不上有好日子过。

    184.文化是方向并决定一切,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以和为贵文化,以人为本文化,天人合一文化和国学之仁、义、礼、智、信及易经精粹等都必须得到继承与发扬光大。
 
    185.国学文化精粹易经是宇宙哲学,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文化境界,应当继承与发扬光大。充分采用我们拿来主义之优势,为我有所用、有所不用,而不盲目引进外来文化。
 
    186.父母含辛茹苦地把子女抚养成人,希望他们比自己更幸福,指望他们事业有成,婚姻美满,儿孙绕膝,满堂和睦,这是中国式父母的美好愿景。

    187.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从上到下,从中央到地方,从官到民,都有礼数可鉴,都有人性的光辉可鉴,礼是人性的见证,文化的见证,必须继承和发扬好。

    188.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光辉历史的,以和为贵,热爱人类和平的伟大民族,历来都有为国万死不辞之人,历来都有为正义,为朋友仗义疏财,义薄云天之人。忠孝仁义,从来都是我们祖先义不容辞之责任,从来都需要我们去继承与发扬。
 
    189.圣贤者,高尚也。圣贤之人一定具备崇高品德。爱国、爱人民、爱世界、爱宇宙、爱一草一木、爱生命万物,乃人宇宙世间之大爱。

    190.自古到今,中华民族总有脊梁骨挺得很直的人,也有硬骨头的英雄好汉,他们一身正气,仰望天空、为民请命,从不贪图个人小利,为人处世也是始终怀抱,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英雄宗旨,他们是我们的民族脊梁,是我们的榜样。
 
    191.我们要结合传统国学精粹,把佛理、佛道、禅道、武道和神道等各类合法宗教中的科学精髓之人文和谐艺术同国学精粹相结合,再加上具有时代鲜明特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廉政制度相配合,开创出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的国学廉政课程来,从娃娃抓起。
 
    192.精神是灵肉相结合之产物,灵与肉都有了健康的方向,人就具备了一种好的灵魂与精神。我们追寻的是真爱的世界,寻觅的是真正的爱情,爱情凭感觉,有了感觉,就要无限珍惜地把握好。
 
    193.人生的最高境界——为全人类创造幸福有得必有失,有取必须舍,得失之间、取舍之间有选择、有大义、取方向。少数人幸福,大多数贫穷,这算得上幸福社会吗?幸福世界吗?同样,少数地区幸福,大多数贫穷,这个国家,这个世界算得上幸福社会吗?幸福世界吗?
 
    194.社会的进步,需要每个人进步,教育帮助每个人进步,在未来,重要的是,教育需要帮助每个人,向着共产主义方向前进,并一起而努力奋斗!

    195.和谐是一种悟性,一种悟彻,是思想,灵魂,行为与物质之升华,这是和谐之基础。个人的综合素质要高,要尽量提高,因为,个人的综合素质越高,这样的人越多,我们国家的综合力量与指标就越高。只有我们的内心,首先真正和谐起来,我们的人生,国家与大自然,才能真正和谐下去,包括没有身心上的伤害与病痛,没有歧视与怨恨,只有爱与包容。
 
    196.撇开世俗之枷锁,寻找一份真正的爱和爱的归属,再过上一份快乐,心境充满真实情感之日子,是和谐人生的起点,是幸福生活的开始。女孩要抛弃虚荣,包括对艺术,金钱,地位和不真正美的虚荣。男孩要抛弃虚伪,也包括对艺术,金钱,地位和不真正美的虚伪,经常检查过自己粗暴与轻浮是否过于,努力靠近踏实厚重。
 
    197.所有的生命都是信仰,都有信仰,故能存在,故有意义,信仰决定意义,意义决定存在。我们要高举信仰人生之伟大旗帜,尽可能地看轻金钱和物质财富之得与失,尽可能地努力充实人生的精神财富。当今世界,人类社会最需要的是安宁与和谐,故此,我们要沿着正义,爱与友谊之道路奋勇前进!
 
    198.把自己对社会的危害减少到最低,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尽可能少犯错误,尽可能少污染环境,这本身就是一种奉献。若能主动而又积极地,为社会作出更高尚,更突出和尽可能大与多的奉献,这就是奉献的人生,这就是最有价值的人。
 
    199.人和生命万物就那么一点价值,若都能够充分或尽可能多地发挥出这么一点价值来,宇宙万物及人类社会就更加和谐。对待文学和艺术,若思想理不顺,心境自然就理不清。
 
    200.一个人在茫然无边的宇宙中是多么的渺小,如同一粒尘埃,一个最小单位之细胞核,都是,个人的能量或大或小,都不可忽视,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有时候也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关键,个人,集体和全社会永远是辩证的关系。
 
    201.如果大家都正义起来,天空中就会充满正气,人世间就会充满和谐,反之,邪恶之气就会滞漫在空气中,漫布在人世间,从而危害人类社会。所以,我们要坚信,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光明永远温暖于黑暗。
 
    202.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公民应该且必须要具有的思想,精神,动力和要求。春天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人民需要春天的阳光,为人民服务就是春天温暖的阳光,人民的需要。
 
    203.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要以良好的心态和充满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积极地引导和带领人们都投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
 
    204.宇宙,浩如烟海,茫然无际,满天繁星中,任寻一颗皆有可能大于地球之质量,任何一颗星星都是大自然之产物,宇宙大家庭的一部分,都有能量闪闪发光,给予我们美丽的幻想和诗情画意之享受,星星温暖了生命的心灵。
 
    205.太阳和月亮给予我们伟大的,数不胜举的温暖,以及给予我们无数美丽的幻想和诗情画意之享受,在这里用文字是无法表述完的,但它永远温暖在生命的心灵里,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记忆里。
 
    206.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就应该同情和保护弱者,就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就应该细腻照应所有的女孩子并专一情感于一个爱人,不让女友受到伤害,不会浮泛肮脏的心思去害人,更不要伸出肮脏之手,去污秽纯洁身驱和灵魂,让她失去圣洁而困惑得不能自拔。因为,关爱儿童和老人,保护女孩,尊重妇女是我们之义务所在。
 
    207.大地生机勃勃,处处温暖人心,怜惜一下流浪的儿童及小动物,给予一点温暖,或力所能及地收留引导一下,就会改变他们之命运,一杯热茶,一碗热饭,一句你好吗我送你回家,都是阳光般的温暖人心的家园。
 
    208.如果你是一位公共的从业服务人员,对客人对同事,都抱着要付出,一千次一万次的,温暖和行动的决心,那么,你就用你美丽的心灵,宽广的胸襟,去奉献了自己,温暖了别人,你就是用心灵去,温暖人心的,最有爱心的,最可亲可爱的人。
 
    209.即使是一棵树,也会吸收阳光固稳土壤,吐陈纳新净化空气,从小树长成参天大树,一生都在美化周围的风景,使生命可以寄托希望,使小鸟安居生息不感觉孤单,即便已经走完生命历程,也可盖起温暖的房屋,制作成精致的家具,剩下来的木屑可以燃烧出开水泡茶冲酒,树木也给予了我们美丽的幻想和诗情画意之享受,温暖了生命的心灵。
 
    210.那怕是一只不起眼的家禽畜兽,比如,狗可以看家护院,逗主人开心,猫可以捕鼠成为宠物,调节主人之情绪,牛,马和驴等可以帮助耕地垃车,猪,鹅,鸭,鸽和鸡等可以提供美食营养增加经济收入,它们死后皮毛可以制作成温暖的衣装,供人们欣赏,所以,那怕是一只不起眼的家禽畜兽,也可以给予我们美丽的生活和诗情画意之享受,温暖着生命的心灵。
 
    211.朋友们,温暖,需要一千个理由吗?如果你感激大自然,如果你有爱,或你肯奉献,那么,在需要付出温暖的时候,当然不会迟疑,如同阳光照耀到大地,那么的真切和自然,而不需要任何回报。如果你不肯奉献,只须随意一个理由,就会把无情和冷漠,无人性化的语言和行动,带给人类和大自然。所以,温暖他人的人生,是特别有意义的人生。
 
    212.温暖,是人人真正需要的,和人人真正要给予社会的,是回忆起来心里暖洋洋,而又十分珍贵的,她是太阳的光芒,万物之需要。如同太阳的光芒,照耀在大地,温暖了世界,而不需要任何回报,这就是温暖的力量。
 
    213.温暖就在你的笑容里,就在你的心灵深处,心里面那一片最美的阳光,只要肯把它奉献出来,你就把温暖带给了人间。一句掏心窝子的话,一声美好的祝福,一腔热情的态度,一次少量的捐赠,都能送一份温暖给人间。
 
    214.一缕深眸的目光,关切的注视,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和交流,心心相印,相亲相爱,这都是春天的,阳光温暖的人间。打击很大,有时甚至是致命打击,这时候你若能仍然笑容满面地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和每一个人,那么,你就己经把温暖送给了人间。
 
    215.没有付出就没有温暖,温暖须发自内心且要付出行动,你对别人付出了温暖,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温暖,你把温暖给了大地,大地也必将把温暖还给你,奉献了爱心,就是奉献了温暖。
 
    216.当代城市已拥现大量的农民工朋友,关心他们的生存和发展,把温暖和幸福分忧一点给他们,是不是也成为一种历史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是否在严寒的冷冬季节里,关注一下他们的温暖?他们的辛勤劳动是城市现代化成就的一部分,城市离不开他们,需要他们,他们也同样需要拥有,在春天里,一起分享大自然给予所有生命的,同样的温暖。
 
    217.温暖是力量,在***,雪灾,洪灾,汶川和玉树大地震,大灾难面前,大家一人奉献了一份爱心,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温暖的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世界人民,全中国人民及时给灾区人民送予了一份温暖,使得灾区人民得到更快的安居乐业,感到了人间大家庭的温暖。
 
    218.太阳温暖了大地,大地养育了万物,万物滋润了生命,从而诞生了人类。我们每一天,都在享受着大自然的温暖与最无私的给予,那么,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拿什么来报答大自然的温暖与最无私的给予呢?
 
    219.人人都要拿出一颗最温暖的心灵来抚恤大地,来温暖受伤的心灵,要用一颗温暖的心灵,和无畏的行动去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保护每一种有血有肉的动物,维护好了生态平衡,就是我们对大自然的最好回报。
 
    210.朋友们!让我们展开心灵的翅膀,拥抱大自然的温暖,享受明媚的阳光,体会春的快乐,再把这种温暖和幸福带给别人,带给全人类吧!如高飞的群雁,一起行云遨翔,一起历经风雨,又一起享受大自然给予所有生命的,同样的温暖。
 
    211.万物皆能给我们带来温暖,温暖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回报,人人献呈一份温暖,世界美好和谐!我们每一天所用的白花花自来水,每一滴都是自来水公司,用一度度电力和大量人力运来的,而每一度电都是电力公司,用一吨吨黑坳坳的煤炭火力发电而来的,煤炭则是工友们用血汗和生命换来的。
 
    212.我们的汽车,火车,飞机,轮船与宇宙飞船,能够跑起来飞上天,都是用一升升汽油,柴油及航空燃油作为发动机动力而成的,而这些燃油又源于,石油工人用血汗和生命换来的地下原油,原油又经繁杂之科学提炼后方可得到上述燃料。所以,我们都要珍惜每一份资源。
 
    213.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消耗不可再生资源,全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全世界有七十亿人口,并拥有无数的公司,工厂及工业项目,一年下来自然会消耗不少不可再生资源,如果都做到节约开支,就是最大的环保收益和贡献。
 
    214.如果全世界的,我们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公司工厂及工业企业,都能行起来,尽力去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努力节省一点一滴资源,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后就能节省下大量资源,就会有效地缓和,人类能源紧张趋势,有效地缓和全球气候升温,给人类带来美好清洁之环境,带来更加可持续发展之春天,带给大自然付予所有生命的,同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 苍梧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