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浅谈为人民服务的一点理念

时间:2012-12-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个人在茫然无边的宇宙中是多么的渺小,如同一粒尘埃,一个最小单位之细胞核,都是,个人的能量或大或小,都不可忽视,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有时候也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关键,个人,集体和全社会永远是辩证的关系,如果大家都正义起来,天空中就会充满正气,人世间就会充满和谐,反之,邪恶之气就会滞漫在空气中,漫布在人世间,从而危害人类社会。所以,我们要坚信,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光明永远温暖于黑暗。

 

  为人民服务是一种高尚的共产主义品质和精神,是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可以走向世界的思想和文化。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只有把个人自己的思想素质提高到一定的水准,才有能力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要先弄清楚自己的影响力在那里,有多少并知道如何正确地去运用,去影响别人,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一般人都是具有影响力,宣传力及精神情绪感染力的,关键是要把它开发和运用起来,具体如下:

 

  一.用高尚的共产主义品质,思想和精神去影响别人,去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公民应该且必须要具有的思想,精神,动力和要求。春天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人民需要春天的阳光,为人民服务就是春天温暖的阳光,人民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身边和社会上的人有影响力,宣传力及精神情感感染力。如果大家都能动而积极地把这些用好,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和谐,因为这些影响力是可以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人的。平均起来一个自然人可以感染10至100个人,能力强的人会更多。这样传播起来就会慢慢形成全社会之效应,积少成多就会慢慢形成一股力量与文化,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重视这些,用高尚的共产主义品质,思想和精神去影响别人,去为人民服务。

 

  二.用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别人也是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要以良好的心态和充满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身边和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积极地引导和带领人们都投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21世纪是走向全球一体化之时代,是和谐世界之时代,需要用我们每一个人,用好的心态和诗情画意之情感去感染别人。共同温暖人间,共同迎接21世纪春天的阳光。同志们!就让我们加入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来吧!

2010年11月8日于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