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熏陶

时间:2011-03-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失甸园 点击:

    所谓“熏陶”,是指被一种思想、品行、习惯所濡染而渐趋同化。

    早上浏览网页,突然看到一组新闻及图片,说武汉高校“伪娘”凶猛,点开一看,看到伪娘们成立的爱丽丝伪娘团大受欢迎,里面的4个伪娘天生丽质,美得让女人也自惭形秽,看来刘著一出,新概念已深化加强了,新新类的男孩子们开始接受“伪娘”熏陶,并以此为豪了。

    人生在世,其实有很多东西在影响我们,潜移默化我们,有的效果很明显,立竿见影,有的则是很长久,润物无声。

    比如为了炒作,为了出位,为了吸人眼球,去做做凤姐,犀利哥,小月月,伪娘,让幕后推手将其推向网络平台,让万人瞩目其风采,这是效果很明显的。

    那些来自书本的,父辈的熏陶,则让我们的内心,气质,品性一点点地透出光彩。

    真正的熏陶首先是一种感染,而且是基于真善美主旨而造成的感染,在这个社会,熏陶的能量、熏陶的效应还有多少?

    还有什么是真正的让人感动的熏陶?

    我看到的,满眼皆是熏染,而非熏陶,话多,大道理多,观点多,操作方法多,愤青多,为了表现自己,弄出一堆轰动现象,震动现象,惊动现象,说到底,无非与名与利相关联。

    爸爸常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有句话说得好,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

    在那些以君子、仁人、志士为主体的群体中或空间中,连小人、俗人、有恶性的人都有可能被熏陶成良民。

    为什么?

    因为那样的群体中,那样的空间中,呼吸到的空气是清洁的,是芬芳的,天天吸这样的优质空气,久而久之那种空气就会进入该人的肺腑,潜入该人的肌体,渗入该人的心灵,随之变成了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相反,在一个以贪污腐败分子、行为丑恶分子、小市民习气十足的人为主体的环境中,呼吸到的空气又污又浊又秽,久而久之,连本来不太坏的人也会坏了起来。

    读好书,交高人,乃人生幸事也!

    而人生最大的幸事莫过于三:

    上学时遇到一个好老师,

    工作时遇到一个好师傅,

    成家时遇到一个好爱侣

    他们会让你的人生光彩照人,与众不同!

    你遇到了吗?!

    让我们与聪明睿智的人在一起吧!

    让我们同优秀卓越的人在一起吧!

    让潜移默化与耳染目睹来熏陶出我们不一样的情操与不一样的胸怀!

    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