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叶飘零方知秋,霜染万物皆枯瘦。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秋暮已染霜,凄凄寒露重。飘零的晚秋黄叶纷纷落去。多少碧影声嘶力竭的挣扎,失望的飘零花落寒,斑斓的篇章定格不堪。寒风漫天撩起,梧桐树叶飞舞,画面随末秋的瑟瑟碎,跌落在枯草怀里。世间尘草的完整,我的笔又能留住多少?草木凋零的枯败,嗖嗖风声清洗着野陌,凄影愁相添,梦醒寒风送。飞花忆春纤,赏梅眺雪又一年。黄花愁容谢了一地秋,多少飘散在风中,自然轮回我无法将它驱离。

        西风摇枝头,叶儿枯竭在愁。一叶飘零方知秋,霜染万物皆枯瘦。陌上静待,沧桑的岁月是记忆,低眉小思,是身体长寂在尘埃。萧萧秋风吹起,一身空灵的轻羽在季节中搀离情回弦。曾经种出的一篱苍翠,待残了一袭芳容。秋的韵脚里枯了绿意,折柳朝朝又是秋。轻纱掩面的低诉凄音,看不透寒来映冬长,点点斑驳的瘦身香坠魂销,离愁别怨,霜山路远,在风里疏离凋落。

         眸底生尘香,梧桐叶随风,薄墨素笔难留满帘的风絮梦。心素清浅,几片闲云淡影,再寻南柯远黛风景。我用文字将一片霜意带进初冬。我的城池在笺上行墨,白露蒹葭,春花雨梦,都是我最美的落笔。慕思一断飘摇,惊醒卧榻红娆,寥寥的槿花芳魂诉凄楚,在诉说着别离,那深秋最后一抹的炫丽,归鸿飞过,愁容堪比黄花瘦。

    野陌寂寂的秋鸣,途经在秋冬分嶺的岔口,几人知桐意弱瘦花颜 ,是谁的清影淡妆恍乎依稀。流秋赋尽痕一笔,顾影自怜晚残。秋的凋敝,风凌的让秋装打起寒颤,季节轮转,碧水浪浅;零落残叶芳远去,唯剩孤枝爱意留。凄迷望眼,花影鸟语已渺,谁的薄瑟琵琶清律在吟唱秋尘?霜风飘寒,一切娉婷将谢暮。

        秋思喟然,浅霜落身,心底是芳草芊绵,写了谁的影绰长念。一地渐隐,低眉清默,枯萎的枝桠飘落,休说红尘秋留诗囊。秋的釉彩,寂寞空庭晚,只为那一帘景致的雾鬓风年,任落日烘干成尘下的孤寂庭秋。落落一低眉,晓叶题霜后,风月的足迹扫过谁言那缕愁,季节的裂帛和褪变,何堪尽成蓬棘。心语一篇落在眉黛,晕开那段弧度风尘皆是风景,落染秋雨转凉后的酸楚独白,待得轻寒消瘦骨,垂雪傲寒顾影痴。

         眸过凝香墨瘦影,兰衰蝉噤萧瑟荷。清心向暖,一笺秋光岁月老,秋深红丹谁人笑。如梦似迷的双眼初心浅藏,定格一蓑细雨中,我踏过的只不过是一枚霜打的落叶而已。落叶的舞蹈又能留下多少故事的完整?挽不住的一阙清秋,瘦落了纤影梦里的涵香,默默地在守望。一袭西风载着一地落红,与清瘦的背影遥相望。错落在潺潺的溪水里了无踪迹。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