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真实为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致哀

时间:2017-07-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OK龙霄云 点击:
 
题记——2017年6月24日,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100余人被掩埋,多人失踪……揪痛了全国人民的心,展开救援活动……为此,我就带着极其疼痛的心思,感怀文字,寄托哀思——
 -
仰天长叹,目睹那些暴雨的侵虐,就在转眼间,大地在疼痛的裂缝中爆裂了,
无奈的山梁,就这样坍塌滑坡了,多少无辜的身躯和灵魂,就在转眼间,全都被掩埋。
思想与行为,在疯狂肆意地摧残着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
我,在一声声的哀哑声中,刻骨地感受到了心灵和肉体的强烈绞痛。
创痕的意乱,在诗中变成了暗许灵魂的那一双双泪眼
才真正地感触到了天灾的无比巨大,凄惨中变成了行尸走肉和孤独无援的景象。
让那时光的屏幕和沉痛,疲倦地站在朦胧雨雾所袒露的废墟中抽泣,
暮色与陌生人当中,显得格外的无助与无奈,心灵在控诉。
 
一个个为什么,就这样受伤成大地的伤口,在默默地流动着血雨和泪花。
惊痛着我和你、他和她的深情目光,就在泥浆和石碓凝固中默哀。
赶快拔开那些石头泥浆吧……双手在不停地寻找兄弟姐妹,
也许,那就是点滴希望的黎明将花瓣和烛光搁放在死亡的路径上,为他们送行。
无法点燃的香火,在疼痛伫立着,为许多骨灰所纷扬的哭声悄然落泪。
叩问苍天,美好画页就这样被撕碎了,全都在瞬间变成灰烬。
吞噬了温暖的阳光和梦想,在阴霾粉碎的刀光里沉没。
让我和你,还有他和她在疼痛的目光中凝视着那些救援的每一个场景。
-
含泪的眼睛,已经变成了那朵朵血花,在那一片废墟上开放和湮灭
被放大的血石和废景,交织着许多萎缩了的花草,大爱的心愿就在风雨开放。
为一双双染血的手和救助者给予真情赞许和嘉奖吧!
为那些疲惫躺在潮湿地球上的人民子弟兵而寄予最真心的问候。
为那些灵魂的安息祷告,就在烛光里流浪的天国道路上,祈念着无法估计的灾难。
宣召救护棚里的尸首和悲怆的伤者,记忆着那一双双惊讶抚慰的目光。
今夜,我和你都无法安眠,就在稍许片刻的恍惚中,为他们送上一杯温暖的茶。
更为那些地层底下灵魂死亡游弋的呼号而呢喃祈祷安魂曲调。
-
今夜,我就在屏幕上读着那些还没有来得及整理出来的死亡名单数目。
今夜,你就在那片废墟上祈祷着那些无辜的灵魂,遥远地超度。
今夜,我们为幻灭而缅怀,在黎明光择里为死者哀歌。
今夜,我们共同抚慰生者的伤痕,重望斑驳的家园,相信爱的伟力。
大自然灾难,变幻莫测,人心防范就在分秒中,我们终于感受到生命的伟大和珍贵。
祈福吧,让祭司和法老用最虔诚的心语,在幸存的新磨人面前开始感奋,
鲜艳的旗帜永远引领着我们阔步行进,在每一块斑痕的墓碑前挥洒着那杯水酒
——安息吧,我们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遇难的父老兄弟姐妹……
-
——2017,6,24深夜匆匆创作纪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