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诸杂词

时间:2011-05-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草亭蝉雨 点击:

金缕曲;小轩听雨

立久凭谁见?自伶仃,风萍落尽,玉楼人散。不忍当年同此际,犹是天涯寂雁。惯不改、桓颜沈面。久病故人堪屈指,算孤贫、未舍梁间燕。还伴我,醉深浅。

愁凝魏阙黄云远。更重重,烟波尽处,片帆望断。未料晚来将风雨,知为谁人呜咽?听点滴,人间冷暖。零落情怀无复取,只今朝、闲作江郎叹。聊负手,悯云汉。

 

八声甘州;初学词,或为题“寄远,拟柳七体叶韵阴阳”。而答之。

黯伤凝、夜外向潇湘。幕练远离愁。正星烟逆冷,寒冥破月,晚壑云收。念断吴山归路,汴泗水长流,多少秦淮事?系与风舟.。
记取章台柳色,自年来几许?漠黯空楼。想如今红翠,离落浪萍休。脉关山、连绵重暮,又几时、惆怅锁寒眸。淹留处,且随风去,泛载清秋。
 

临江仙·英雄谁属

未见崤山堆乱骨,请君莫论英雄。流年不复旧颜容。星霜千百度,霸业几成空?
记取冯唐多壮志?情怀老却东风。休将渭水话隆中。岐山鸣凤绝,独月满梧桐。
注;介三国开篇词杨慎之临江仙,与众二调侃赋得。


 临江仙

昆仲缘何分次第?今番借问炎凉。凄迷世态尽王杨。相逢多问醉,酒罢各潇湘。
吾外人间皆俗物。凭谁似我疏狂?知君并作两玄黄。今生惟不弃,青眼对斜阳。
时值四儿诞辰之际,愚兄慨当有贺,故赋此调以赠之。


 

临江仙;于彭城故舍思友人有感而记。

几处烟云随入梦?就中多少颜容?年光此际系梧桐。时君从日去,叶落小楼空。
远草衔天沉暮色,青山黯送余鸿,十年细数不相逢,临窗悄向晚,聆取一帘风。

 

忆江南

愁未尽,块垒恨谁知?不忍章台惭柳色,凌云空抚竟何时?独对月华痴。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