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致美好的那个你

时间:2020-03-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易少安 点击:
致美好的那个你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梦想着、或者说要求着自己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但是呢,这个“怎样的人”好像一直在变化。
 
  小时候,我就想变成一个独来独往,神秘、聪明的女侠。但是,最后好像只有独来独往实现了,当时比较傻,心比较大,不知道自己其实是被自己孤立了。因为在小学的时候做过一件非常非常丢脸的事,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不能释怀,所以和所有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以免被别人因为太熟悉而无所顾忌的玩笑伤到。后来看到很多关于校园欺凌的故事,忽然感到很庆幸,自己居然莫名其妙的没有受到来自同学的攻击、嘲笑,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在背后议论过我,但至少从未在我面前提起过。后来在大学去实习的前夕,宿舍聚会时,我把这个藏在我心中很久很久的秘密说了出来,然后出乎意料的事,并没有觉得很丢人,当然有那么点了,我跟着室友一起哈哈大笑,仿佛这就是一件很小的糗事,随后室友又抛出她们的糗事。至此,一直压在心中的石头才算搬开。
 
  我想,也会有人和自己一样,在年少无知的时候犯过错,或是有过很丢人的时刻。以为自己会在意一辈子,没想到,说出来后,才觉得这就是一场笑话。过去种种,再了不得也充其量只是将来真心话大冒险的谈资。
 
  但人就是会这样保护自己啊!当时的自己真是别扭的可爱。
 
  后来高中,去到了没有人知道自己丢脸过往地方。那时候关注学习比较多,但人也渐渐开朗些。那以前的自己,一直号称:我不需要朋友,我没有朋友。但是,有不可避免的为那些值得相交的人“妥协”。那时候,就希望自己做一个讲义气、积极乐观的人。
 
  后来吧,意识到自己很胆小,虽然看上去很勇敢,其实又惧怕老师的权威,又有内心的阴暗面,比如嫉妒自己的同桌。单纯的同桌大概不知道吧。我其实很怕她考试会超越我,但是又知道这不对,而且我确实也希望她可以好一些。这就是“我希望你过得好,但不希望你比我过得好”。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所以写日记的时候就一直劝自己,不要在意外界的东西,关注自身,自己超越自己就可以了。后面慢慢的也确实平和了许多。
 
  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不自信。所以有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自信、大方的菇凉。后来又觉得自己情绪不稳定、咋咋呼呼,不够温柔。
 
  在对自己的不满和批判中,有时候觉得自己是长大了,有时却觉得自己还在原地,甚至偏离了初心。那些看似很美好的自己其实从未实现过。
 
  可是,我为什么要去成为那样的人?为什么,我总是会想让自己变成一个或几个标签呢?
 
  当我跳出这个成为xx样的人的怪圈后,不去想那些形容词,而是把目光放在自己想做且自己认为正确、有意义的事情上,我觉得自己好像活的更真实、更脚踏实地。或许,没必要去定义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又不急着给自己写自传。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还是要求自己变得更美好,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是,如果这不是个选择题,而是排序题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