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有一种年轻叫走秀

时间:2019-11-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安宁 点击:
有一种年轻叫走秀


  早晨的渭清公园是欢乐的海洋,迎着东方初升的一轮朝阳,做操的、抖空竹的、打太极拳的、跳舞的,都开始了各自日复一日的晨练。人们惬意地活动着筋骨,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偌大的公园,要说最惹人注目的,大概非走秀队伍莫属。你看那些南来北往散步锻炼的人们,每当走过此地,不管男女老少,无不侧目赞叹,不时有人把相机或手机对准队伍,留下她们令人羡慕的靓丽风姿。也不断有人经不住诱惑,忍不住跃跃欲试加入她们的队伍之中,抛却羞涩也来秀一把青春。
  
  那一个个身穿红色皮风衣的人们,踩着音响的节奏,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时而单手叉腰,时而双手拢于胸前,脸上写满了自信和幸福,好像要把失去的青春岁月再找回来。胸前那核桃大的红的、黄的、绿的各式吊坠,在金色阳光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那份优雅、那种高贵,感染着每个经过的人,也包括他们自己。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走过去是一条红色的河流,飘过来似一道绚丽的朝霞。在公园弯弯曲曲的绿道上,她们像一条红色的游龙,摇来摆去,一时成了游人的聚光点。她们要走出自我,走出精彩,走出新时代最美的的风貌。王玲等骨干不时走出队伍,用手机留下精彩的瞬间,发在群里供大家欣赏。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当初不知谁在网上买了红色皮风衣,穿出来大家都说漂亮。于是就在网上抢疯了,今天走秀拿来两件新买的,明天又拿来三件。“双十一”那天夜里十二点, 还有人专门爬起来抢。虽说一件二百来元,算不得小钱,却没见谁说心疼。慢慢的已经有几十件了,红风衣已然成了这支队伍的标志服。
  
  这支队伍里的人们,大多五六十年代出生,都是奶奶级别的。年轻时或下过乡,或种过地,那时穿的是补丁衣服,吃的是野菜粗粮。后来有的当了工人,有的手执教杆,有的还是领导,有的终生务农。如今都成了同一级别,可以不干活了,然而人却老了。幸运的是等到了好时月,大家都想趁机秀一把年轻,好不负这千古盛世。城里的公园都被她们跑遍了,处处留下了她们爱美的倩影。
  
  这群人中有一对姊妹花,姐姐叫宁丽英,已是望七之人。她热情好事,有领导风采,是这支队伍的组织者之一。妹妹宁爱贤,文静有气质,她除了自己为大家摄影,还拉上同为摄影爱好者的老公王福军,一起到各公园为大家摄影录像。不仅不觉得麻烦,反觉是一种享受。
  
  这支队伍名字叫“丽人行”,一看就知道是一群爱美的走秀者。队伍发起人有我多年的要好歌友,因此我和歌友白向和也被拉进群里。人都有从众心理,自己走路锻炼一会儿就懒得走了,跟着她们每天都能走七八千步。虽然每天都有男士参加进来,但坚持到底的只有我和老白。拍照是女人的专利,我和老白一般不参加。也有过被她们硬拉着照相的,置身百花丛中,被她们戏称为“党代表”。老白说得对,我们是“党代表”,这支队伍自然就是“红色娘子军”了。
  
  置身于这支朝气蓬勃令人年轻 的队伍中,耳边又响起了孙楠那首熟悉的歌:“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