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美好痴情与丑恶自私

时间:2019-08-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哲 点击:
(一)

阴阳生万物:有美好的人,就有丑恶的人,有痴情的人,就有自私的人。辩证法讲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也体现阴阳生万物。

阳的外表会抹上阴(内白外黑):美好痴情的人,更容易被丑恶自私的人误会和抹黑。因为美好痴情的人,接受不了丑恶自私笼罩下的现实世界,于是成天埋头在美好痴情的小说世界里,而不工作。很多人觉得成天不工作的人,就是坏人或精神有问题的人,从而误会和抹黑美好痴情的人,而且这种误会和抹黑会一传十、十传百。

阴的外表会抹上阳(内黑外白):很多男女打着“爱情”的旗号,实质是“男为女貌、女为男财”的互利关系。很多朋友打着“友情”的旗号,实质是巴结利用。很多服务员打着“友善礼貌”的旗号,实质只为赚到顾客的钱,如果老顾客失业沦为乞丐,去曾经常买东西的商店乞讨,就会被服务员赶出去,冻死饿死在店门口,也不会管。我曾经认为监狱的犯人是最丑恶的,后来明白:越丑恶的人,就越自私,越自私,越注重保护自己的利益,所以害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因此他们会乖乖的遵守法律,而在不触犯法律的前提下,不择手段的谋取利益和损害他人。

阳不能消减阴:美好痴情的人,要想感化丑恶自私的人,如同对牛弹琴,毫无作用,而且宇宙会不断的制造丑恶自私的人。

阴能增强阳:美好痴情的人,被丑恶自私的人伤害,愤恨丑恶自私,就会更加追求美好痴情。于是抛弃丑恶自私的现实世界,而去美好痴情的文学世界当作家。美好痴情的人,受了很多的伤害,痛苦一辈子,但就是有这种痛苦,才会激发人前进(追求美好痴情)。如果世上没有丑恶自私,美好痴情的人就不会很美好痴情,而是现实世界的安逸享受中,逐渐淡漠美好痴情。

阳少而阴多:宇宙中星球那么多,能产生生命的星球很少,地球上生命那么多,人类的比例很低,人类那么多,名人的比例很低,可见越好的事物,宇宙造的越少。所以美好、痴情(深爱和深情)的人,数量很少。

美好与痴情的关系:美好和痴情是两种不同的情感方向,所以不能以美好来衡量痴情,但是美好的事物才值得去爱,所以美好是爱(痴情)的前提,而爱是另一种情感内容,两者不能等同,但密切相关。

美好痴情往往与奉献、信任、真诚自然、单纯、淡泊名利相关联
奉献:爱一个人,就会把利益(例如挣到的钱)更多的用在她身上,从而使她更安全、更幸福。
信任:美好痴情的人,不想认为爱情和友情是利益关系,所以不爱把别人往坏的方面猜疑,因此容易信任别人。
真诚自然:既然美好痴情,就不需要掩饰什么,所以通常真诚自然,但偶尔虚伪(例如善意的谎言),但不是为了坏的目的。
单纯:就是简单、纯粹。美好痴情的人,不往丑恶方面复杂,不会精于谋取利益,所以显得简单,但是其它方面可以复杂。美好痴情的人,阳而不阴,而不是阴阳两面派,所以纯粹。
淡泊名利不是不需要钱,而是觉得普通的平凡生活就能满足人生的意义。有钱人和普通人,不过是住别墅和住居民楼的区别,高档餐厅吃饭和楼下小餐馆吃饭的区别,开私家车上班和坐公交车上班的区别。我们真正要关注的区别:是否能遇到一个美好痴情的女孩,和她相爱相守一辈子。就住在居民楼里,下班后一起去院子门口的菜市场买菜,然后一起做饭、一起吃饭。只要能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无论住别墅还是居民楼,都是幸福的。有的富豪,虽然能得到很多钱,但没有得到真正的爱情,他的妻子是看上他的钱,而跟他在一起。

丑恶自私往往与利己、猜疑、虚伪、复杂、贪图名利相关联
自私就是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并且会最大程度的谋取利益(贪图名利)。丑恶自私的人,喜欢把别人也想成丑恶自私的,所以对人比较猜疑和防范,把很多事猜疑成谋取名利的阴谋,从而把事情搞复杂。精于谋利,也需要复杂的思维。丑恶自私的人为了融入大家,就要掩饰丑恶自私,所以成天都要虚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