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何必有我之假如这是一切

时间:2019-07-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假如我一出生便是一个笑话,那么我希望“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将不会有反法西斯战争和希特勒出现。
       所谓的“第一和二次世界大战”所发射的飞机大炮、炸弹炸药地雷等,火力武器变幻成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百花齐放、美丽动人的烟花爆竹来祝福
祝寿美国总统林肯与肯尼迪的生日晚会,那该多好啊!假如这是一切的顺利美好,那么谁能改变历史的命运呢?
       假如1至5岁的我生活在波兰的居里夫人家里,玩弄那些曾经轻而易举而又屡获殊荣的金徽章。而居里夫人却微笑说:“在我面前那些金奖章的荣誉算
不得什么,只是过眼云烟。我要的是在科学实验方面勇于攀峰自强不息。”
       假如6至10岁的我生活在莫扎特的家里,成为他的好兄弟。他弹琴我唱歌,我填词他作曲。
       假如11至15岁的我生活在古罗马时代,在亚里士多德的学园中成为亚历山大王子的同学一起学习百科全书的知识。
      假如16至20岁的我考入剑桥三一学院成为牛顿的学生,一起研究光学、力学与数学深奥复杂的研究知识。
      假如21至25岁的我考入法国巴黎音乐学院成为贝多芬后又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拜柴可夫斯基、肖邦、舒伯特等人为师。
       假如26至30岁的我不仅成为音乐家,而且也成为杰出的文学家。以歌德、福楼拜、巴尔扎克、托尔斯泰、雨果、莫泊桑、但丁等人的接班人。努力写
出好像荷马一样的长诗,仿佛莫泊桑的小说。
       假如31至35岁的我向达尔文学习《进化论》与向爱因斯坦学习《相对论》。尽力成为霍金后的又一位影响世界的科学家。
       假如36至40岁的我从事政治论坛,成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位杰出的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人。
       假如41至45岁的我再次登上舞台成为卓别林与莎士比亚为中心的演出一场场精彩节目。
       假如46至100岁的我赏心悦目祖国的山清水秀大江南北,成为徐霞客后的又一位出色探险家,我爱您——中国!
       假如这是一切该多好!
 
作者:冯志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