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影——镜花水月

时间:2019-05-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狼 点击:
  镜中花,水中月,镜花水月,是虚是实?
   蝴蝶飞过牡丹花,花上清露映下蝴蝶的翩翩:烈马在草原奔驰,天空射下烈马的不羁;雄鹰横扫天际,云朵证明雄鹰的乱世枭雄!这些都是影像,只存活在人类的意念中!如镜花水月......
 镜花水月如人世间人类追求的名或利,没有真实的实体,而是存在人类的一举一动!人的一生平凡,没有突出的名誉与一切利欲熏心的利,这样的人为平凡人,虽不争名夺利,但一世过得无愧于心,做了一个本分的凡人!
 而人世间的另一群人,日日争名夺利,做每件事都围着自己内心的贪欲与名利,日日争,月月累,年复一年,几十年的追名逐利,已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一个利欲熏心的大人物!手握万两黄金,但他依然不甘心,继续他的追名逐利,仿佛世界的一切有价值的东西,他都想得到!最后入土时,都用千金珠宝陪葬。一世的追名逐利,到头来入土后只剩一堆白骨。这种人实在本分的做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奸险的奸人!
 镜中花,水中月,是否只是影?影在生活中真的存在吗?影是虚是实,人世间的人类把镜月水花或镜花水月当成一种修行,也许这也是一种隐居深山的修道之人,一生探求的执念罢了!
 又有另一种说法,世间的情爱是否也是镜花水月般存在!想她就有,不恋便无呢?
 情与影是否是两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情是人间的挚爱,有人视她为所有,而有人却视她万物!影是事物的影像,没有人当它是什么?情与影虽没有交集,但却性质事出一体!无色无味,想看便有,不看便无。奇妙的相似!
 世有一情郎,视情为一生所求,身世显赫,不为百万家产所惑。一心追求心中的真爱,他游历千年万水,为求真爱,耗尽万贯家财,终寻美人终老,但那时他已千金散尽,一贫如洗,他问:‘小生贫穷,美人是否愿追随一生!’美人微笑答应了。从此,一对恩爱情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也许情并非武侠小说中说得那么坏,俗语: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也许心中有人对情恐惧,有的人对情迷恋!影是镜中花,水中月;有是有,无时无。修道之人一直参悟的执念,如一道禅意,叁破即是仙人有提升了修行。玄机不在参破,而是以此执念修行罢了。参破即悟道.
  影,如镜花水月;情,如镜花水月,前者是悟道;后者是渡情!不相冲突,情劫难渡,红尘中有多少男女幸福的度过,无需渡,只需坚守自己的情爱,一片痴情感动上苍,人与妖也罢,人与人也罢,妖与仙也罢,挚真的爱情,不管虚实,不问真假?再难的情爱,只许上天的一丝怜悯,她将会漫天的火势蔓延人间,成为人间炊烟,万家灯火,用爱情组成家庭,成了幸福的人世间......
 这么说,影与情,都是存在的!而是以不同的方式,存在在这个人世间,世间没有镜中花,水中月。仿佛人间没有了光明与灯火!向往光明的人类,会把情爱与执念当成图腾去信仰!
 执念就是影,执念已去并非是人了,如人没有了影,那他就成漂浮水中的尸体,成了鬼!
 镜中花,水中月;花上情,月上影;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一切随缘,缘尽,此生终老!
 一去不返,一切似如初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