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观“格子间的女人”有感

时间:2019-01-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藻 点击:
  近段时间抽时间看了一部都市职场剧《格子间女人》。看后很受感触。演的是高端外企的竞争与人与人关系。现实生 活中也可随处所见。整部电视剧充满了正能量,告诉我们只有你自己付出努力,生活才不欺骗你。
  格子间主人公谭斌。她是世界五百强的一名销售骨干,因为内部竞争,她被顶到了竞标的最前沿。谭斌的男友沈培是一名画家,性格与谭斌南辕北辙。如今的竞争对手程睿敏,却进入到了她的生活。然而,竞标的一再失利却让谭斌倍受打击,与此同时谭斌震惊的发现,程睿敏在这次竞标中左右了结果。当她准备离去之时,却得知了程睿敏住院的消息。最终,谭斌知道自己误会了程睿敏,她选择再去读MBA,而程睿敏也为了谭斌,放弃了工作,陪在谭斌的身边。这部电视剧我最喜欢最后一个场面,就是谭斌的女闺密最后的决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跟沈培在一起,过着天人合一的简单生活,由一个职场精英转身演变为一个作家。这又是怎样的决择,很是佩服。一个人能放下高品质地生活,而去乡下与一名不太名明的画家共度后半生,我想也是要一定的肚量。看过这部电视剧,能看懂这部剧作者的心声,我很喜欢。但现实永远不会停息争斗与险恶,一个有作为的人要想过上与人无争的生活,也只有到这部剧里感受一下沈培的境界与作法。
剧情时《简爱》里的话让我很喜欢,想必作者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