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拜 佛

时间:2018-09-12来源: 作者:阿虹 点击:
    刚刚睡得正沉,有一朋友打来电话将我搅醒,再不能睡得着,只有起来啦。想想这扰人的地震、这烦人的地震,就连迷信的人都会发疑问:不是有佛祖吗?不是有神灵吗?怎么可能让那么多的善良无辜的人受到那么惨重的伤害呢?
 
    其实之前虔诚的人们都有过疑问:佛不是说惩恶扬善吗?那为什么常常看见好人痛苦而坏人逍遥的现象呢?
 
    还在很久以前小时的我就觉得:人,不能迷信。因为有人讲过一件事:高高的山上有一座寺庙,赶庙会进香的人们要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步行很久才能到达,山路很难走,可见人们的虔诚之心。都说六月十九是寺庙里最隆重的日子,善男信女们络绎不绝。有人早早起身提前到达,为的就是等着在那最准确的时刻上香。可是其中就有两个人在返回的路上摔下身亡,他们那么的虔诚就不应该有那样的悲惨。
 
    佛学博大精深,有着我们值得渗透的哲理,但是万万不可迷信。比如惩恶还得依靠法律,扬善还得依靠良知。
 
    顺便在此重拾不久前(大约是三月二十三日)我和琼一起散步来到附近的寺庙(鸭子洞)随后就写下的一则小记: 
 
    求佛
 
    洞深桃花盛,溪浅梨蕾疏。
 
    香纸烛钱换,佛前频频拜。
 
    许愿人多痴,如意者几何?
 
    佛笑神无语,凡尘皆自扰。
 
    今僧同俗子,唯有衣犹异。
 
    佛视而不见?其实非存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