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爱情是晚开的花

时间:2018-08-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虹 点击:
爱情是晚开的花

  也许一个人的真爱一生只有一次,当红尘滚滚,人来熙往时,你高举红色玫瑰,望尽天涯路,渴求远方的他(她)舞动红丝巾与你朝暮挥迎。终于有一天,那个你仿佛等待了一个世纪的他(她)不再是梦中咀嚼的影子,而成了与你执手凝视的相依相伴。原来的朦胧产生的美感在茶米油盐中变得粗俗而破烂不堪。在婚后的随意中又减少了魅力的芬芳,增加了几许岁月的沧桑。而能力的差距不能平衡婚姻的小船,当一方停滞不前,而另一方却所向披靡。知识能力的认同产生的裂痕开始加大,演化成不可调和的矛盾,从此波涛汹涌,一刀两段。
  
  爱情是圣神的天堂,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精神家园。人世真有爱情吗?有多少爱情经得起风吹雨打?经得起世事变迁?爱情是有条件的相互吸引,爱上一个人,你也就爱上了他全部的条件,反之其中任何一个条件消失,都会降低你情感的程度,琼瑶的《鬼丈夫》让我泪流满面,乐梅不以凋谢的容颜为爱情的代价,嫁给鬼丈夫,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人的情感已或多或少打上金钱的烙印,有几人能经得起如此考验?
  
  年幼的我们因情窦初开,对爱的诠释过于简单和草率。一个眼神的回眸就足以让我们倾心;一个微笑就足以使我们彻夜难眠;一次心灵的颤抖就足以让我们赴汤蹈火。多年以后轻轻回眸,原来一切都那么平淡。山也还是那座山,道也还是那座道,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只是我们不再年轻,多了几分稳重,多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风度,多了几分世俗。发现爱情只不过是锅铲瓢盆的交响乐,看的是奏得和不和谐。年少的幼稚是跟着感觉走的青春,它让我们的爱情显得脆弱而苍白,甚至在多年以后还在反问自己:我真的爱过他(她)吗?一但结为连理,才发现以往感觉的幼稚,性格的差异,观念的不同,习惯的相悖已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
  
  所以当爱情来临时,你得再三斟酌,反复考验,只有经过风吹雨打而不凋谢的爱情之花,你才可以堪摘直须径,莫待花落空留枝。早开的爱情之花,容易误会它的季节,势必残缺衰败,真的爱情是适宜气候的花,可能晚了一些,可开得最繁华最耀眼。
  
  爱情是晚开的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