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漫步

时间:2018-08-11来源: 作者:阿阳 点击:
         人生的脚步有时轻的如鸿毛飘落,人生的脚步有时重的如泰山压顶。轻,轻的落地无声;重,重的砸地成坑。无论轻重,脚步都是开拓思域疆界的深邃与遥远。
漫步,无论你在城市的街巷,或是花前月下,那荡丝的柳,都是用风儿涂画生长的运程。何处是你曼妙的花絮,何处是你悲苍的飘零,缠住的是日月的光辉,溜走的是时间的漂移,长了你枝干的是时间的年轮,沉浸在记忆之中的是陈酿的思绪。穿起了鞋子就是人生的开始,走不动了也不意味人生的结束,延绵思绪的飘飞,如蝶焕彩,如蜂酿蜜,抹不去长虹的色彩。滚滚的雷音只是表示着雨吗?云朵之中的孕育、珍藏,那是一番怎样的境界?从云朵坠落的雨,是直线,是斜线,有过优美幽怨的曲线吗?敲落地上的噼啪声,是啥样意蕴的音符标住的歌,是哭诉,还是倾颂。被打的芭蕉叶,被打的梧桐,是欢乐的承受,还是无可奈何的抗争?沉睡的种子,醒了吗?鼓起的尘土的裂纹,是种子迷人的笑容,是开裂天地之间的渴望。
 
人生,漫步:人生,激流。是撬开了那片裂开的纹,还是踏实了那片裂开纹的土地?
 
人生如滚滚长河激荡、川流。每日里在川流里拼搏,在激荡里游刃。坠下阳光的枝杈,挂满果实的沉重,分分秒秒里都拼搏着生长,何时得见停滞不长的间歇?生长就是分秒里的努力积累,记忆里沉淀的感叹。谁能把时间放飞?谁有把时间打扮的芳菲?谁有把时间裁做了腰带,系在了腰间。没有谁不把时间缝做成坎肩穿在了身上。时间泯不灭哭声和笑声,哭和笑是生命里的长音和短音,长音和短音谱写了人生的篇章,丰润了生活的色彩。
 
漫步,走在乡间的小路,路遂窄,却放飞了视野。
 
漫步,散了欢笑,散了轻语咿哝。漫了心情,漫了体态的轻盈。漫步是生活里的折弯,是享受。是生活里湖的蓄势。
 
漫步,人生里生活的恬静,是十里长亭下的絮语。是絮语里填储的鸟语清风 。幽静的曲廊,怎样寻幽探胜,云端般游荡的未知,满满的是生活的趣。
 
人生的遮阳与沐浴,撇不开的蹉跎与哀伤,有力的筋骨,踏不碎早晨的曦,也躲不过晚霞的飞。云开处,阳光的笑靥,不是你的娇羞。花谢花飞,平淡无奇,风吹枝摇的自然,是餐桌上养你的食饭。夜晚的流明,隐隐的泊光是导引人生的路。
 
漫步,漫步于时空的区域,漫步闲暇时候,漫步精神的开朗与沉闷。漫步是人生的章节,是人生里的一段旅程,短似一瞥,长似一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