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曾记否

时间:2018-06-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雄狮侧伴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
       心中有一种冲动,总不能抓住它的手。
       就在它再次光临离去之后,循着浅浅足迹,终于找到它的源头。
       原来是一首歌。
        “高举红旗去战斗,踏着铁人脚步走”,唱着它,心中充满无限缅怀,胸中洋溢着自豪。
       早在报考石油校时就扎根脑海的“献身石油,无限光荣”,而今已是春暖花开,郁郁葱葱。
       还记得那年的毕业季,一封封意志坚定的决心书,如雪片般飞向校党委办公室,贴满行政楼,出现在《重庆晚报》头版头条。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石油学子的心声。A
       曾记否,决心书上带血的签名。曾记否,欢送会上校友誓言铮铮。曾记否,披红挂绿徐徐离开的校车上,无数双含泪的回眸。
       “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
       就要离开了,这片只有三百五十亩,却在心中无限广阔的校园。
       就要离去了,神州盛世赋予新一代石油人以重任。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年的石油学子,如今可曾记得那带血的决心书,那铮铮誓言,是否融入你负重前行的脚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