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莫失莫忘,情深不寿!

时间:2018-06-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似火骄阳 点击:

莫失莫忘,情深不寿


        翠叶烟腾,乱红霞落,一切都丰腴在蔚然的景色中。那些单薄的回忆和隐忍的忧伤在明媚的阳光下又是何等的矫情与式微,忧郁的心情在阳光的暴晒下,只剩下氤氲的蒸汽了然无存。
       夏风门巷,听尽新莺清管,珠楼堕影,忘穿烟雨斜阳!谈谐歌笑,忆旧年容貌,晚树斜苑,思满窗遗景。我没有幽兰一剪赠美人,我只有那颗赤诚与火热的心,来一表我对你的柔情似水,任凭斗转星移,我此情不变。即使,即使,你变了心,我心痛到失声,忧伤的余波还在撕裂着我的心,当灰鬓霜雪侵,曾经,满目芳菲皆赋春,今日,三盏浊酒且醉魂。
       莫失韶华,错过多少巫山轻雨,只是,在竹影缠心时忆你娉婷声履。苍穹皓月,我的思念是何等的羸瘦,天籁微风,托不起我随红绿沉浮的心。云唤雨归有隐情,谁又记得雨霁云散的寂寞。狼毫写意,牧笛吹雪,写不尽霞炙云清的绮情,吹不散飞花逐梦的愁绪。一帆秋水,望眼欲穿多少聚散萍踪,满川烟雨,满耳回荡多少暮鼓晨钟。
       没有匡床夜雨的缠绵,只是,一人守着一桁冷窗寂寞的发呆。等潇潇暮雨泪湿屋檐,听每一朵花儿在泪水中丢了魂般地在俯仰朱门前嗟叹,看涩涩雨雾白描了望眼欲穿的夕阳芳草。那些竞尚的容颜开始在晓风残月中渐渐稀疏了身影,盛宴将散,高墙数仞,又去矻矻寻觅那顾影自怜的月下孤魂。
       对烟月愁叹,学痴人风花雪月,读破盈栋缥缃又何用?搔头噬甲也理不出情为何物,你是否还记得,我为你写下的情书,没有丝毫艳词绮句的浮夸,只是,把我对你的情昭然若揭,早已放下笔管的一介武夫,忘记了遣词造句的润色与绸缪。那时,只是想把自己想象的写出来,虽然,忘记了写了些什么,但是,现在想起来那张单薄的纸张却烙印着沉甸甸的一往情深吧!
       绛烛泪人捻心蕊,锦绣桃花待归人,清风沽酒两袖清风,明月浣纱千溪明月!彩云如故,青山犹存,只是朱颜改。漫漫红尘,辚辚车影,雁来雁去,初柳迟花,只记得你,颦颦浅笑,晚妆轻匀,锦被暖香,绮筵清歌正芳辰,柔情万种当永画!
       尤记得,深闺小妹题诗早,莫忘失,金鞍少年意气新。回首难忘,都是浊酒浇病肝胆,新词旧章,道不尽金床玉几缠绵梦,唱不完沧月悲笳断肠曲,画不了烟雨粉阁依栏人……残秋花落谁人懂,只是平生寂寥多!
       轩窗照影,是谁为满纱曙色写序,诗礼壮怀,是谁为四壁清风落款。吹皱一帘花月梦,落笔满纸云雨情,心系无端,相思入骨,尘虑难静,只缘因果!
        旧雁新蝶,风霜几度催人老,春秋写得天下事,风月可得一人心?攒红积翠,绮情写得七分熟,却只是照猫画虎,情骨可入三分?谁解日月风情,谁破乾坤堂奥,一个情字便缠住了一生,花韵迷离,美在朝夕的缱绻,水月涟溶,静于禅心的慈和!
        浅夏未央,日暮喷薄,何来何往那份相思,一轮残月,何时才能摆脱千年寂寞,凝眸江渚,归帆寂寂可载红妆?奈何山水缱绻,烟云重岫,遮住了我心头的一片秋水长天,泪滞残梦,先占春色是花颜,旧染病体是相思!
        我隔着山重水复来看你,在这个夏天……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