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富姐与洋狗

时间:2018-02-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念人 点击:
    大都市生活多彩多姿。人们吃过晚饭后,都习惯往公园散步、聊天、跳广场舞。在这人潮如涌的散步人群中,一位富姐与洋狗格外引人注目。

    深秋的夜幕渐渐降临,通往天河公园的人行小道上,路灯在树枝中时隐时亮照在地上。此时,一位大约三四十岁的女人,她打扮时髦,身披着一条银色大围巾外套,卷烫着一头金黄色头发,脚穿着一双黑色高跟鞋,右手拉着一只白色洋狗,屁股一扭一歪,从别墅小区内往公园散步去。

    人行道人来人往,洋狗走到转弯角处,停下来用鼻子闻了闻,接着,它在人行道的树荫底下散下了几把狗屎后,女主人就将洋狗拖走了。这个时候,跟在洋狗后面的人,好多人看到洋狗在人行道上散屎,都当作视而不见的样子,扳着脸孔加快步伐走了过去。可是,一位年过古来稀老奶奶,不小心,一只脚踩到了狗屎上,忍不住破口大叫起来:“谁的狗散屎,不收拾?”刚走不远的洋狗女主人听到叫喊声,便回过头来回应说:“谁叫你瞎了眼”。老奶奶见到前面这位拖着洋狗的女人,不但不道歉,反而骂自己瞎了眼,心里立刻火上添油,拖着那只踩着狗屎的脚,急忙追赶上去责问说:“狗屎是你狗散的,你为什么不收拾?”女主人用傲慢口气说:“这个问题,那你去问环保工啊!”说着,女主人闭了老奶奶一眼,转身拖着洋狗往公园走去。此时,老奶奶看到一辆城管车在大街上驶过去,像见到上帝一样,学着年轻人的口术语说:“我去告你!”女主人听到老奶奶说要告状,不甘示弱,第二次回过头来说道:“你有钱就去告啊!”说完,她转过身私下说:“该死的老太婆,你有钱,也买一只洋狗来试试!”此刻,跟在老奶奶后面的一位男人说:“人家每月一万元雇请保姆,她连自己屁股都要雇保姆擦,别想她拾狗屎了。”

    老奶奶听这男人这么一说,像一盆冰冷的水,从头泼到脚,她觉得如此正义的事情都没人支持。不过,她依然不服气地说:“城市管理条例规定,狗屎不拾罚款二百元!”男人听后“哈哈”大笑一声说:“对她们来说,罚二百万元都没用啊!”接着,男人以一种委曲求全的口气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老人家还是悄悄把脚上狗屎擦干净到公园散心去啦,保身体要紧呢!”

    老奶奶只好憋着一肚子气,拖着那只狗屎鞋脚重走到树荫底下擦,意想不到,另一只脚却又踩到洋狗屎上,臭气熏天。她急急用石块把鞋上洋狗屎擦掉,可是,洋狗屎越擦越臭,她拿起鞋来闻一下,鞋子上的洋狗屎臭味依然挥之不去。于是,一气之下,她怒气冲冲地抛弃沾染了洋狗屎的鞋,赤着脚返回家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