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第六日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岩 点击:
        时光只介于这一秒和下一秒之间,若说拥有,只有这一秒——也便是所有。
        我们一直都觉得为时尚早,以为自己总能快过时间的脚步,照顾自己的身体,孝敬父母,去关心自己爱的和爱我们的人。直到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这一切都太晚,原来你我永远无法抢在时间前面,完成那些所有的在心里存放数年、数十年甚至一生的愿望。或许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秒都不曾完成,甚至都不曾去做,不是时间太快,是你我觉得还有时间。
        转眼便恍如隔世,你的哭声换不回他的安慰,即使你的哭声感动这千万年都不曾改变的天、地,哪怕是此刻你乞求上苍,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
        朋友问我,为何总是给爸爸买那么多吃的、穿的、用的,哪怕是吸烟有害健康,喝酒破坏身体,你也要给他。细思之下也觉得有道理,年纪渐长,是应该杜绝烟酒,让身体更健康;不要喝那么多茶,不要吃那么多肉;不要......不能做的太多。我不曾为我的爸爸制定任何的“不可以”,并不是不想让他长命百岁,只是想让他在这一秒过得开心,这就足够了。生命和复杂吗?不,是人很复杂,而不是生命本身,一生短暂,一瞥而已,转眼白头人故去,花向谁娇艳?有多少人约束父母生活的初衷是怕他们为自己制造麻烦,拖累自己的生活、工作、家庭,是怕多添一份麻烦。在嗷嗷待哺时,需要遮挡风雨时父母的责任天经地义,父母老去这份责任不也是儿女的责任吗?或许很多人都觉得老人就应该去养老院,学习西方和儿女分居,可是如若你我老了,是否也会心甘情愿的住进养老院,不想去看看自己的子女,孙子孙女,住进养老院的不是你的父母,你无须关心他们的冷暖;住进养老院的不是你自己,你怎知那就是归宿?
        你我都在为钱奔波,忘记了自己的根,难道根只是故乡吗,那一片送走祖祖辈辈,又迎来新的祖祖辈辈的土地?根,父母才是根,你我依赖其生,父母故去,你我又变成别人的根,而自己的根早已湮没在时光里,无从查找。
        我期望每个早晨艳阳如初,每次睁眼都能看见儿时那个半恼怒半愉快的熟悉的脸庞,每天听到熟悉的呼唤声在整个村子的上空徘徊。我知道终有那么一天,父亲会躺在病床上,用不舍的目光凝视我,希望多看一眼;我也会拉着父亲的手,奢望他能骂我一次,抬起手摸摸我的头发;我只能在这一天到来之前,让父亲快乐——享受生命留给他的每一秒,这便足以慰藉他生我、养我的苦心,而我尽到为人子的责任,这便足够了。还需要更多吗?生命给的就不多,强求,只能为生命套上枷锁,失去快乐的生命,在没有消失前就已经没有了生机,失去意义。
        一生很复杂吗?人,为财、权势复杂。生命,依旧保持着她的单纯,跟着时间的脚步不快不慢,不急不缓。我们留不住这一秒,却可以让这一秒有不同的风景。
        时间并不快,只是你我虚度了太多,又总以为还剩很多。
                                                         今日愿您的灵魂安宁
谨以此怀念一位老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