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第五日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岩 点击:
因为工作变动和其他一些原因搁置了《生命的刻痕》这一自己的文集续写,但是我从没有放弃去记录自己的生命,以及周围的形形色色的人和物,我想这样的记述会延续到我自己不能写或者不再写,或者生命的光彩、灰暗与无奈从此与我无关!

无意中看到初中同学在微信发的一条动态,她觉得一生太漫长、太难熬。亲爱的朋友,难道一生真的呢么长,长到让你无奈,让你彷徨,甚至惶惶不可终日?这是多么愚蠢的思想,至少我觉得这样的人或者从一开始就无需获得命运的垂青,出现在你我之间。

你是否曾经目睹过爷爷奶奶逝去,装入棺材,埋入黄土的无奈?你是否目睹亲人失去时那种痛彻心扉的绞痛,你是否曾看到一个幼小的生命自知将永离人世间的那种无奈何酸楚?一生时月弹指过,你是否回首看过你我走过的路留下多少能作为你我来过的证据?没有!一点点也没有!我们不过从人世间匆匆而过,匆匆一瞥,这便是一世了。面对这短暂的一生,难道就是忍耐?忍耐这一天天,一年年,忍受这一世?

滑稽的思想!人生,既要在花开时学会投入生命的欣赏,也要面对花落时坦然面对。如果真的只有那么一回,我宁愿驻足在花径边欣赏花开花落,伴花陨落。我曾亲眼目睹我的爷爷躺在病床上,靠着输液维持生命,减轻痛苦,靠着导尿管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我是那么的无知,竟不知道时岁不多,我再也无法看见爷爷的山羊胡子随风飘动,无处寻觅他唤出我的名字,在那以后,他布满皱纹的脸无法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双手将失去温暖,不再出现在我的头顶,永不再见一个顶着羊皮袄、拄着拐杖的老人笑呵呵凝视我的一举一动。他就那样静静地被抬进棺材,心甘情愿的躺在那里,穿着华丽的衣服,脸上盖着一张纸,周身被生前的衣物卡的紧紧的,不再动,不再说话,不再喘息,当棺盖盖上的一瞬,便代表脱离了这繁华的人世,就这么静悄悄地走了——听到振聋发聩的哭声,我才明白,爷爷死了。原来死了,会被装进一个小小的木匣子,埋进黄土,堆起一个让你去悼念的土堆。过去已成枉然,儿孙已成旧梦。

我们是在祭祀黄土,还是心中的无奈和无力!

我们可以静静的活着,品味生命旅程中的五味杂陈,却没有权利恍恍惚惚的活着,生命不仅仅是一种子孙的延续,世代的传承,更应该是命运对你我的施舍。某些人求之而不可得,更多的人忽视生命,忽视自己活着原本是乞求了上万年的结果。如果真有六道轮回,那么这样的人只能世世代代为猪,期待更好的归宿。何况下一世虚无缥缈。

我宁愿在奈何桥边期待千年,寻得一次珍爱生命为人的机会,也不会匆匆喝过孟婆汤急切地 来到下一世,因为这一世我有太多的不舍和牵绊。

生命的匆忙怎能用这短短的几十年去体味?上一秒你我皆少年,下一秒只能端着一杯老茶,叙述着彼此的过去,生活在回忆里,浸泡在生命苦短的沼泽里,耐心等待你我离开的那一秒。这一秒恍若初生,也已是尽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