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秋寂流过,抬首凝眸着秋的深邃。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秋幕未见停歇,徐徐地在拉开,凌乱碎碎的叶落悸动我的心神,从指间书记散落的秋梦。寂寞流过,垂首凝眸,铺满尘土的撇捺温柔,在云天中倾舞。生命的频率,寻找秋水眷恋的的眉眼。太多时候郁心尘念,急于名利贪念欲望,急于物质的洪荒之心得之自流;多少人抵达不到恒远的彩霞,多少人就剩一步之遥却转身,气馁常得解脱之道,觉得前路迷茫。我经常眸视雨怎么下,水怎么汇聚成河流,小草欢然穿挤狭窄石缝在生长。人生之路的天空在前方蔚蓝;白云飘逸在舞蹈。

         流梦已残,孤寂的叶离枝在翩舞。浅黄的落叶追逐着的余温,浮华的色泽感受着秋的深邃。飘零的季节弥漫着薄薄的苍凉, 变得如此孤单。将那些发黄在信笺褶皱熨平,飞舞的落叶在风中寻找失落的霓裳。残荷池塘,漏秋萧奏,一陌繁华落秋寂,洗去满尘的心事。心守在诚挚的疏影里撒落一地斑驳。花事成伤,揉碎落尘执着的身影。

        心湖一闪,罗衫着身风寒。眸帘望处,被风雨侵蚀的片片残叶,想挽留它的坠下 。一半留给流水行舟过河,一半在风儿的斡旋盘转入尘。烟黛青山,斑驳林秀,透出的游丝系在心巢左边,被染上四季风尘的冷暖。
 

        穿过深秋谢幕的帘栊,尘缘似流梦在四季轮回,心随凋零飞离。潇潇秋天羽翼西坠,写满斑驳洒落一地的景。纤尘一枚枚断裂的碎音,在清霜的敲打下,把落叶请轻轻地带走。一缕辛凉秋觞,魂牵梦萦的越过蒹葭水岸,是曾经的美丽,瞬间的凋零落成一地柔软。 布满皱纹的叶颜,随秋水一起流淌。愿秋风不燥,不老不弃深埋尘土中陪伴着。一地最初的暖念。

        风呼啸过陌野,把纷飞的落叶卷起在苍穹,悲秋念叶急奔空旷安身?风有棱,惹得愁绪满心,川海共通,秋光蹉跎。为残留在梢头的一点叶瓣残留一点希冀。身披绣美衣裙正走出在眸眼,苍穹下伸展的腰肢,毫不隐藏曼妙的舞姿。铺排出梧桐树上都在诉说的请求。枯枝替我在心脉爬到眉尖,瑟瑟残叶在风的空隙里穿耳破碎,舞着的秋落寞和幽情。

       秋的枝条熨贴我的慰藉?空做了梦事的妆台。馨艳的枫红锦端拂红袖,帘卷西风瘦。捧接凋落的秋水,在未尽荒疏的瘦骨秋季独显存爱。怕浮生的萧索拨出琴弦上的高音,旧梦的遗痕画出苍穹下的解脱。
 
        枫叶装饰了秋天唯一的暖,划开了黄昏覆盖的寒。独对着那鬓白的芦苇难摆盛宴,白霜漫过,秋装沉入了时光之轮 ,渺如尘烟。秋心独坐深闺,一轮又一轮斑斓洒满影壁,孤零零的凝视星月,杳无音讯。凄楚的滋味悬在没有着落的归宿中,一场后半夜的枝头霜,将永恒的意向投到袤宇的深处。不散离愁的落叶隔着孤独,流水被封,树影被袭,秋的衣妆断了相依。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