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第四日

时间:2017-09-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岩 点击: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认真考虑过价值对你我的意义呢?世间万物都有其与生俱来的价值,这是毋庸置疑的。那对于你我呢?我一直觉得如果是我所需要的,那么对我来说这份价值是存在的,反之,那份价值在我这里也就不存在了。
        当被潮流所裹挟,你我就如同迷失在沙漠里,对自己的价值失去方向。
不需要工作的清晨,将自己深深的裹在被窝里,捧起手机,反复翻阅,巧妙地避开窗外真实的世界,不与自然亲近,不与朋友相谈,似乎生命唯一的乐趣便是手机里的虚无空间,生命在不需要工作、劳作的时间里短暂的失去了意义。难道真的可以用金钱衡量其他物质价值的同时,代以衡量生命,评判生命唯独拥有的这一秒的所有价值?
        金钱与物质的价值是人类先民创造到头来却支配了人类的行为、意识,乃至成为评估一个人一生意义的标准,这是多么地可悲。如同那爱情,是人类通过自己的意识,让原本单一的欲望有了美丽的外衣,变得圣洁而又高贵,又是人类自己艰苦卓绝的努力,让这件美丽的外衣下藏满污秽,渍迹斑斑。
        我们总是乞求上苍赐予我们更多,长久的寿命,用不完的财富,更多的声色犬马的机会,却忽视和忘记了这一秒是多么的可贵,当这一秒如前一秒重复而过,我们也在所不惜,疯狂追逐下一秒,下一秒和这一秒有什么区别呢?除了相同的风景,还有什么是相同的呢?前一秒已变作旧梦,这一秒才是真正的拥有。不可否认在某些场景中我们都祈祷过让时间走得更快,直到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只有这一秒,仅有着这一瞬的拥有!如一场滑稽的游戏,自己愚弄自己。
        亲的朋友,我们真的考虑过这一秒的意义和价值吗?忙碌和金钱的回报是否真的可以完全的、毫无缝隙地诠释这一秒的价值?
        我们的生活被潮流拥塞,几近窒息,被先辈的足迹,悠久的默定俗成填满,没有哪一处风景是你我独自拥有。回头看看,每一个脚印都不是你我私有,或许某一个是千万年前的,某一个的主人躯体早已腐朽,我的脚印盖在上面,我又怎么能厚颜无耻得说那是我一个人的呢、如果真的要寻找它的归属,可以数出无数个姓名,每一个姓名又能找到上千、上万个主人。事实是:我确实是唯一的,与你不同,不同的面皮,性格和思想。
        可是,你我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只是一个庞大的模具工厂生产的复制品。制造的人不同,让你我有了不同的外表;设计的人不同,便有了不同的编程,就有了不同的思想和意识,我们将在上一代创造者之后依旧高举复制的大旗,继续为这浩荡的复制大军添薪加火,创造更多的无足迹者,直到最后,躯壳化为乌有,你我便也将在这世上唯一的证据也丢失了。任何消失的生命唯一能够证明自己来过这时间的唯一证据,唯有那骸骨和化石。
这一秒,我们无需苦苦寻找一个机会用以照亮整个人类,只需借生命之光照亮我们自己,让自己真真切切得知道――我来过!还需要用金钱衡量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吗?
        还需要苦苦追寻下一秒吗?乞求神灵的施舍?你我时刻在追求安逸,什么是安逸呢?绝不是在被窝里看着手机而后沉沉睡去。从不曾细想,这一秒便是唯一,唯一应该就是:过了,再也无处寻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