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人长大了,幸福感却弱了

时间:2017-06-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有人问我:幸福感是什么?
 
  我说,小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放羊,一起下河捉鱼;过年的时候,男生有鞭炮放,女生有花儿玩;除夕夜和家人在一起看春晚;夏天的时候拿上一角钱买根老冰棍;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镇上赶集等等,这些都是幸福感。
 
  人长大了,幸福感却弱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感觉,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幸福感越来越弱。究其原因,是经济发展的影响,还是文化素质的提高;是生活节奏的加快,还是物质丰富的冲击。
 
  以前,大家都很穷,住的是草房,吃的是窝头,喝的是白开水,穿的是旧衣,交通工具是自行车或者步行;现在,钱多了,住的是楼房,吃的是山珍海味,喝的是琼浆玉液,穿的是名牌,交通工具轻则汽车,重则私人飞机。
 
  钱多了,幸福感却少了。
 
  幸福感是一种长久的、内在的、坚定的心理状态,并非短暂的情绪体验。幸福与否并不是赚钱时的快乐,也不是花钱时的痛快,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很多与财富无关的因素,例如身体健康、工作稳定、婚姻状况、心理追求以及人际关系等,这与个人对生活的认识、社会的发展也有很大关系。
 
  不能知足常乐,或是幸福感缺失的原因之一。欲望太强,感觉什么事情都满足不了,从而想去追求更多,幸福感则变得更加少了。
 
  被周围的人和事同化,攀比之风盛行,也是幸福感下降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忘初心,保持心态,或许幸福感能够随风自来。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