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高考不重要,高考的经历才重要

时间:2017-06-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人生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令人不可磨灭的记忆,对于我来说,2010年的6月便是其中之一。

3号下午,学校便宣布全校放假一周,只因三天后的我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用当时班主任的话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却危机重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虽然有些夸张,同学们却都明白班主任的目的是让我们明白高考的重要性。2007年9月至2016年6月,近三年的时间,老师一直告诫我们“高考是人生重大转折点之一,切勿松懈。”

“这三天也不用看书,可以在家里放松放松。”班主任在说完这一句话之后便离开了教室,教室内先是静得可怕,突然不知谁吼了一声,整个教室便开始沸腾起来,继而整层楼,整栋楼。铺天盖地的纸片在空中飘荡,又如雪花般落下,越积越厚,夹杂着呼喊声,痛哭声,桌椅摩擦声,声声刺耳。最初学校意图阻止,却发现根本无济于事,便也就任由我们恣意妄为。现在回想,当时的学校除了对于我们的无奈,更多的则是理解吧。

短暂的放松,或者说是疯狂之后,则是维持两天半的高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充满了严肃与紧张,除了纸笔摩挲的沙沙声,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因为同学们都知道,或许高考不能决定这一生的命运,但也与以后的命运息息相关,所以都在奋战,都在拼尽全力。

两天半的高考,居然有两天是在磅礴大雨中度过的,不过也并非坏事,本来酷热难耐的天气也变得格外清爽,使得考生们的心情也平静不少。

9日中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数不胜数的考生们摩肩接踵相继而出,有的独自高冷快速地走着,有的三五成群有说有笑,更少不了暗自忧伤一步一叹气的。的的确确,高考让人欢喜让人忧。

近日,看到一群群的学生从高考考点鱼贯而出,让我不禁想起了七年前的那个六月,大雨滂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