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能够活到老死,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时间:2017-05-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小时候,对于人的生老病死并无什么概念;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身边人,或因疾病,或因意外而逝去,越来越觉得“能够活到老死,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能够活到老死,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吃五谷杂粮,自然少不了生病,虽然医学越来越先进,之前一些治不了的大病也可以根治或者缓解,但仍少不了因病死亡的人数。历历在目,比我大几岁的大姐,因为小时候得了脑瘫,而不治逝世,每当提及此事,母亲仍会泪流满面,只恨当时家里没有钱,只恨当时的医学水平达不到;前年夏天,从朋友那里获知,高三宿舍的一个同学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发作而含恨而逝,没有任何征兆,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而已,现在闭上眼睛还能浮现出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吹牛聊天,一起打水的画面,确乎让人唏嘘不已。

天有不测风云,人都旦夕祸福。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率先到来,也没有必要去想它们,我们要做的便是活好现在,把握住现在的每一秒。我一个本家的叔叔,比我年长五六岁,跑了多少年的长途,一直给别人开车。前两年终于下定决心,贷款和亲戚合伙买了一辆大车,准备好好大干一番。然而,不幸降临了,在运输途中发生了车祸,以致于叔叔当场死亡,他的亲戚也成了残废;一个光屁股长大的发小,也是我本家的哥哥,比我年长一岁,前几年在外地打工,和别人发生了口角,被一刀刺穿心脏,抢救无效死亡,母亲最后抛弃了他的父亲和别人私奔;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同桌,和我关系很是要好,奈何也在前几年的车祸中不幸离世,可悲可叹。

现在,我觉得我很幸运,我很幸运得可以坐在这里码字,可以坐在这里缅怀他们。很幸运,我现在活着。

再看看周围那些古稀之年的老人,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至少活够了一辈子,至少,可以“活到老死”,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不知不觉中,人能够活到老死,竟然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