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致初步象牙塔里的孩子们

时间:2017-01-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unyni 点击:
致初步象牙塔里的孩子们

初步高塔,摆脱十年寒窗,初步高塔,容易迷失方向,初步高塔,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象牙塔虽好也只是人生一程,这一程,是对前一程的奖励,也为下一程夯实基础。初步象牙塔,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没有了高考的目标,孩子,是不是感觉天变蓝了,水变清了,呼吸都变自由了。

你是不是高考失利,觉得应上更好的学府,所以不认同学校文化,自以为高人一等?你是不是侥幸入学,以为万事大吉,欣欣然开始游戏生涯,无论上课下课,晕晕噩噩?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该学什么,每天无所事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成年了,急不可待想找个女朋友,开始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学恋情?你是不是……?

不是?很高兴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即使高考失利,那应该是这所学校的佼佼者,用奋斗去填补这份遗憾。如果你在游戏度日,可以以游戏为生,养家糊口吗?如果你在十字路口,学校的图书馆、各种社团、各种组织都为你敞开大门,发挥你的特长,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恋爱无可厚非,如果你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为恋爱买单,如果你因为恋爱而不学习,不进步,那这场恋爱的一定是场错的恋爱。
你告诉我说,老师,不玩游戏,不合群,玩游戏,浪费时光心有憾。老师,大学不挂科,不谈恋爱,不完整。孩子,不能说不合群的人一定优秀,但是优秀的人不合群很正常。你们现在是在成长阶段,每个人想走的路不一定,每个人所拥有的资源也不一样,几年游戏,几年恋爱玩下来,有的人家里给安排了很好的工作,有的人家里出资自己做了老板,而有的人呢?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挣来的钱让你玩了几年游戏,走出校园呢?如何找工作?难道还要老人用锄头养活你一个大学生?

几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如果你喜欢专业,愿为之而努力学习,付出,象牙塔里的资源足以让你的专业有个基础,给你一个养活自己的本钱。如果你喜欢社交,各种学生会社会会给你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一场场活动的组织与参与,会让有心的你不断提高,不断成长。如果你喜欢其它专业,开放的大学可以去听喜欢老师的课程,可以书海里自己摸索。

孩子,如果没有人给你一个完美的未来,请自己努力给自己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梯子。给自己一个方向,给自己一个定位,给自己一个目标,一点点完善自我,一点点提高自我。大学对于我们一生可以重要的不是学会的所有知识,而是知识的基础和学习知识的能力。离开母校的那天,你能自豪地说无愧青春,若干年后可以用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