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秋思眸过染薄寒

时间:2016-12-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秋思眸过染薄寒

       风卷西窗秋,帘外野陌黄叶铺,眸首观望;薄寒已染残照固。 霜夜冷初透,梦里愿俯红妆遇,醒悟难觅;愁思晚渡霜照句。 
 
       西风潜渐,秋已暮,叶已枯。肅寒一季临,沧桑留痕迹。眸过花叶落,季节轮回转换。醒时只愿朝花笑,醉时只愿对花眠。在寂寞的文字里,你看,树叶落了,是心事在素笺上书声。.这是期盼,怕那一天撑不住了会悼下相思泪。怕深情久了也会干枯。我在秋天里永远不变底色,等风传递带来的信息。到最后你才会懂得,所谓相爱,只是想要相互看见。拥有的挚惜挚曾揽入怀中。 一纸素笺上片刻的灵魂在书籍里沐浴,文字里安置了我的灵魂。荡漾的心净化清透,升华人生的境界,静心静好的迎接。
 
       夜,舒展了思绪的羽翼,季节的轮回我一直依守着。流转的光阴把枯枝划得支离破碎;曾几何,我愿一个人独自枯坐在文字中使上独爱。回望这几年走过的路,每一次最难历程的路,我掂着脚,正在伸出老茧的手掌独自撑过去;冬来我我把心事绾结在岁月里的风铃里;追着风月的足迹拂过那些枯枝败叶。握住风绕在指尖,我都是在向上奋进攀爬,煎熬一段时光。下一季兰若芊蔚春夏生,我踏过的只不过是一枚霜打的落叶而已。
 
    秋风辗转咀嚼着这一季,掀帘拂缦鸣响在风中回荡。思绪拨乱心湖轻漾。芸芸世俗,荒草凄眸,为秋夜谱写清愁,更哪知独躲清冽的秋辛草里吟唱,落叶挥手入尘埃时,带走了留恋芳心。却留下了妳婀娜姿态,秋情不知去何处, 纤陌红颜轮一回。今又秋风觞碧树,何奈落叶随水悟。风里我心绣着秋馨的繁华,无奈黄花带着伤痛在凋零,恋尘一世缘又要何时续。是否在斑驳的秋意里晕染心怀?笔我的作风、秋景为笺,注定,微寒的季途守着余下的一程风景。秋已更深,地上黄叶渐厚;清愁独碾尘月几许,枫红妆残,转身再入一场轮回守候。
 
       掬一缕寂寥的冬语秋觞,心语千行回眸白云苍狗,在馨香落幕的秋阑里,任菊黄秋深道心曲,在心泉文字惆怅思彷徨。翩翩销魂影轻掬沉浮,芬芳过的飞絮不忍离。霜重菊花绽,凋谢在心的岸,如此短暂的一别 馨香尽。
 
       你若聆听,每一圈纹路映衬着走过轮回的印迹。每丝纹理都是对一树一叶无言的牵绊;那一隅荻花素颜尽染秋媚,醇醇的步履,捎去每一枚枫红的一季柔肠。一弦秋节辗转,我立于此岸。描摹送一程秋声的篇章,剪水四季绣文字,心思为底蕴,为这文字里编织一幅如诗似画的字墙。
顶一下
(18)
94.7%
踩一下
(1)
5.3%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