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光爱情

时间:2016-07-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落雾起 点击:

有时候,在经历过之后才会发现,原来别人故事里的感伤是会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像喜欢一个人,最好的解决却是彼此的祝福!两个人默契的无话不说,却是另一种的孤独,我们都喜欢听别人故事里的自己,想去从别人故事里,找到一个类似于自己的角色,然后对自己的伤口找一个合适的借口,以此安慰自己。也许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而是一种想要认同作者的方式,并且解放自己!

有些时候,听别人的故事里常常谈到,两个人的分别不是因为彼此不相爱了,而是因为时间,异地,家庭等原因。每一个人都想要找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但是世界上真的是很少有两个人彼此相爱的,大多是两个五十分,加到一起才是一百分,相互的磨合,才会发现,这是比爱情之外更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人生的伴侣不是一个能陪你疯,能陪你闹的,而是一个无论你再怎么疯,再怎么闹,当你累的时候,他的肩膀还是会为你停靠。让你好好的休息。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这样一段日子,为了一个人常常发呆,常常幻想她会是你的新娘。为此还经常去看各种生活鸡汤,为的是在未来的未来能给他或她一个好的家庭,能给她在一些场合下高傲的表现提供资本,可惜的是,最后,你还是一个人,听着一个人的歌,看着一个人的电影,不变的是你对她的幻想。

在一个成熟的年龄段里,我们朋友之间总是会有各种聚会,总会谈起过往的事情,你喜欢谁,她喜欢谁,当谈到自己喜欢过的那个她是,却总是用一句年少无知慌忙揭过去,生怕别人在谈起那段往事,让记忆回到那个时间段里,想起她,想起那些自己幻想过的,总觉得最好的方式是彼此见面时的一句物是人非。算是对那段故事做一个结束的感叹吧!现在常常想起那些自己看过的鸡汤,才发现鸡汤的目的不是让你明白什么道理,而是让你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找一个推脱的借口,正如所有故事的主人公在作者的笔下总是有那么多的借口为自己的当初的错误找一个合理的解释,当作道歉,回忆,憎恨也好!还是对自己,对过往的一种认命也罢,但总归是一个好的结局,最起码,没有再见时相互仇恨彼此!

在这一段时间里,常喜欢听李宗盛的歌!有人说过,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年少不听李宗盛,但是对我来说,宗盛大叔的歌,其实唱的是自己的故事,至于什么年少不听李宗盛,只可能是歌迷们的经历故事不同,代入感太强,我们总是幻想自己能够如宗盛大哥一般。希望有一个叫林忆莲的女歌手,喜欢我们,而我们也像宗盛大哥还爱着林忆莲的样子!如果他们不爱彼此,也不会生下孩子,但是事与愿违,他们还是和平分手了,相互并没有。剩下的都只是相互的祝福。也许我们不可能如宗盛大叔和林忆莲那般刻苦铭心的爱情。但是,也希望自己能够做个凡人。把感伤都放在别人的故事里,做一个只对自己说真话的傻子好了!

我一直都想要去和你在一起,也许真的只能怪事与愿违,怨不得他人,现在只剩下一段回忆!一段相互的祝福的话语!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