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价值

时间:2016-03-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鹅山 点击:

大年初二闲来无事,随手码码字,叨叨了一些生活小事,贴上来和诸位分享。

在许久未去的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讲的是一个女孩离开论坛多年后重返,发帖晒自己的宝宝和婚纱照,这本来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看了网友的评论后我好奇地点开了她的空间,看完她以前发过的贴,大致说的是这个女孩和他男朋友异地恋七年,聚少离多,总算修成正果,两人也步入婚姻殿堂,结束了长达七年的异地苦恋。我们常说“七年之痒”,这是夫妻感情危机的关键时期,是对婚姻生活的重大考验,这个女孩也被卡在这个时间段,在第二年她和丈夫的婚姻出现了问题,两人终是以协议离婚结束了半年的感情,在离婚的第三个月男方就和另一个女孩相恋了,女孩自然很伤心,发了一篇寥寥数字的红字帖,再平常不过的几句话,没有歇斯底里的控诉,也没有博取他人怜悯的意思,只是用干脆的几句话陈诉了一件事,但在我看来却是字字诛心,女孩发了这篇帖后就离开了论坛。

按照以往我看过的此类帖中的大多数来讲,女孩比男方更伤心难过,会痛斥男方的种种罪过及自己的遭遇,但这个女孩出乎我的意料,她在五年后返回论坛后再次发帖,照片上的她成熟漂亮,极富魅力,整个人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她比起从前更漂亮了,更有气质,更会穿着打扮,也更加自信,曾经的她经历过一段感情,婚姻破裂,如今她嫁了一个对她很好且比前夫更出色的老公,而且生了一个非常漂亮可爱的宝宝,过得很好,很满足。

这件事让我陷入思考。至今还有许多人存在着一种思想——离婚的女人不值钱,能过就凑合着过吧。老人常常劝和不劝离,她们认为女人一旦离婚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掉价不值钱。

说真的,女人千万不能存在这种思想,我举个例子,今天婆婆说姑姑给她买的衣服过于时尚了,只适合年轻人穿,如果她穿出去就会被同龄人笑话,说闲话不好听。从婆婆身上我看到中国大多数老年女性的身影,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为什么人老了就失去了打扮的资格呢?我想不明白,穿着打扮是为自己身心舒坦,为何要在意旁人的眼光和说法,难道人老了就不该拾掇自己,不该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

言归正传,再回到这个女孩的身上,以她离过婚的经历,是会被周围邻居说闲话,“掉价”的她不再值得更好的男人,如果女人自己也这么想,是有多悲哀。我看过很多女性在婚姻上类似的经历和遭遇,然而有的女性独立自主,成为事业型女强人;有的完美改造,去享受不同于曾经的美好生活;有的却听从父母安排和离过婚的男人组建家庭,将就应付余生;有的自怨自艾,浑浑噩噩地混日子,二十来岁的年轻姑娘熬成了老女人形象……不同的女人,她们有自己的选择,但她们做出的选择直接决定了她们后半生价值。

既然你觉得男人靠不住,为何不自己去试着改变,却只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想被伤害,何不自己站成大树,靠扎下的根努力存活,只有自己变得强大,经受住日晒雨淋、风吹雨打,才不会被轻易中伤。

爱自己是态度,爱别人是功德和修养。你对生活持什么样的态度,生活将回报给你相应价值的人生。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