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立秋,我们去看海

时间:2015-08-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浩 点击:
  不知不觉中,随着一场一场的雨水,夏天的酷热似乎正在离我们一步步远去,随之而来的是凉爽的秋天。                                         
  一个夏天没敢出门一步可能是害怕夏天的酷热,怕骄阳照在皮肤上带来一阵阵灼痛感。       
  秋天是我喜欢的季节,没有夏天那么张扬,比起夏天她像是一位温柔的女孩,但也不失天真活泼。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放下手中的一切,给自己放个假,我们一起去看海。
  我们早早的出发,趁着太阳还在睡眼惺忪的样子,我们骑着单车走在宽广的柏油路上,鸟儿一路上与我们欢声笑语。
  阳光轻轻洒在沙滩上,砂粒随着发出耀眼的金色,海面上太阳的影子拖的很长很长,像一只将要被拉直的气球。我坐在沙滩上,抬头看着一片游走的白云,闭上双眼,仔细聆听海浪与岩石的细语,轻轻地呼吸,静静地幻想,这一刻,心是安静的,世界也是安静的。
  走在沙滩上,赤着脚与沙子亲密接触,沙子轻轻挠着脚心,这种感觉痒痒的又很舒服,贴着脚,感觉很踏实。一阵一阵的潮水涌来又留下,带来清爽,这似乎是沙子与浪潮的独特按摩。 
  抬起头,望着远方,不免回想起当年我们也是在这片沙滩上走过,只记得当时会在涨潮的时候,用沙子堆成一道墙,阻止海浪冲过来,满脸被迸上海水,我们还会把愿望写在纸上,装在瓶子里任由它漂向远方;落潮时最喜欢找来一个空瓶子,找几个洞,挖出小鱼小蟹,每次都是满载而归。而现在就像是一首歌中所唱的:“如今已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只能是时间带走的回忆,再多的也只能是似曾相识。
  抚过轻柔的海风,我把手中的漂流瓶扔向远方,看着它载着我的祝福渐渐漂远。我并不在乎功名利禄,只想过份恬静的生活,就像这漂流瓶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在某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再次约上朋友一起看大海。生活是公平的,用心去体验,它总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送你一份惊喜。
  立秋时节,偷一天清闲,放下身边的凡尘俗事,约上朋友带着一份闲情去看海。
  清风拂过脸颊,夹杂着大海的味道,这味道像花开,像微笑。
        (李浩  原创 QQ:2392927743)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