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当你决定辞职的时候……

时间:2015-07-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当你决定辞掉一份工作,千万要“慎重”,不要一时意气用事,以免出去才后悔,有几个问题不得不考虑清楚。
  
  如果是因为一时受气或者委屈,很容易让你瞬间感情用事,做出错误的选择。你得想想,假如你失去这份工作,能否找到一份更好的,你的生活会不会陷于困境,能维持多久。如果你有家庭负担,在这方面则更要谨慎。许多人都是离职后才觉后悔,换的工作倒不如先前的好。人,走得地方多了,往往会越走越差,这似乎也是一个规律。不知道是不是人才的价值也会随着跳槽次数的上升而贬值,成反比例关系。当然,如果你认为你有足够的能力,对自己胸有成竹,则另当别论,否则别轻易跳槽。要知道现实总是很残酷,许多事情不能过于异想天开和自以为是,否则有可能会摔跤摔得很惨。有时候凡事做一下最坏的打算也不是坏事,起码可以让你有心理准备和应对措施。
  
  如果你盲目地出去找寻很容易碰壁,不管你有多高的文凭或充足的经验也未必就能与他人竞争得起。现在失业的人大有所在,其中自然也不乏人才的存在,如果你到过人才市场,应能深刻体会。在那么多竞争对手之中,要想找一份工作都不容易,更别说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最好是出厂之前就已联系好,可以省时省力,即报即上岗,也可免却找寻工作中的费用,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有的人出去后几个月也未能再上业,而其中的开销却到了青黄不接时期。当人到了这地步,往往就失去了标准,随便暂时找一份工作维持生活再说。这样便又容易重蹈覆辙,还是会进了出,出了找,如此往复,只会更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到头来却是一事无成。
  
  如果你是初出社会不久的年轻男女,最好就是从一开始就选择一份你感兴趣并适合你个人能力发挥的工作,然后安安定定在那里一直做下去,不要跑来跑去。人都知道,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当你在一个公司呆的时间长了,哪怕你再怎么不出色,也会多少受到公司的肯定和认可。如果你工作认真一点和稍微会做人一些,在一个厂呆有三四年的时间应能混得一个不错的岗位。假如你走的地方多,每一处都是从头开始,相当于你之前的努力都前功尽弃,又得花多少的心血和精力才能在公司里建立起一个声誉来,这其中的代价你根本无从估量。
  
  人,做事切忌三心二意,工作亦是如此。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致志,才能达到最高的层次和水平。如果你对每一份工作都略有研究,其实起不到什么作用,充其量在言语上你能与各行业人员进行表面简单的交流,说到深层次的一些内容你根本也说不来。而当你进入另一家公司尝试时,别人会用一种认为你这人做事不够耐心的眼光看你,首先就给了别人一个不好的评价。任何企事业单位在招聘人员时都不希望招进来不久就又会走人,于他们是浪费心血培训。在工作中那种“多多益善”的观念绝对是一种错误,工作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与其在各方面浅尝则已,倒不如在某一行业精通它,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专家。只要你把其中的技巧精粹全部掌握了,出去就不怕找不到适合你那种岗位的工作。
  
  说到这个问题,可以列举一个很典型也很著名的现实事例说明,国内十大培训专家之一有着“亚洲销售王子”之荣称的著名培训导师周嵘老师,想必说来是家喻户晓,众所周知。还记得他曾在课堂讲演时对众人说过的一句话:十年前你看到我在深圳做销售,十年后你还是会看见我在这里搞销售。可见别人是有多大的耐心与恒心,才获得今天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别人就是靠着一份对工作的热衷、执著与坚持才能从众多销售队伍中力压群雄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如此之令人嘱目的成功。试问,在我们身边有几人能有如此坚定的信念并一直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只有这样才可以获得最颠峰的造诣!看到别人的成功,你不能一味羡慕,想想别人付出了多少,你又付出了多少,就应该清楚自己该怎么做。
  
  在外面碰过不少有几年工作经历的打工朋友,时常会在一起谈论这些话题,语气中不无一种懊悔之意,都认为自己当初年轻时太贪玩心不够定才会错过了那么多机会,而现在似乎一切已难以从头再来,很多很多的原因。也许这也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吧,是年轻到成熟所必需付出的代价。走过去的人也许无可回头,还在路途中走的人应是可以珍惜和把握。趁年轻的时候多学一门技术手艺才容易在社会上立足,最起码也可以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保障你的生活可以正常运行。假如你没有一点技术,就靠打那么一份普工,熬到什么时候是出头。随便走人,说不定连基本生活都保障不了,真的就要流落街头,也没人会看你一眼。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谋生的艰辛与困难,作为个人真应好好“修练”一下自己,才能适应生活狂潮。但愿在工作的年轻男女们都能好好把握住机会,打造出一番自己的天地来,只要用心就一定可以做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