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换个方式

时间:2015-05-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灵心 点击:
       楠楠妈妈是位高中地理老师。一天楠楠很粘人,几乎不到二十分钟就要找一次妈妈,让陪着玩游戏。
       楠楠妈妈很无奈地陪着玩了几次,之后失去了耐性。于是便取出一张上边画了地图的纸,撕碎了让楠楠把它拼好,拼不完整就不许再找她。
       意想不到的是,不到十五分钟,楠楠便把地图拼好了。楠楠妈妈很意外,便问楠楠是怎么做到的,因为那地图,撕成那样,自己都不大可能可以拼凑完整。楠楠说,“很简单啊!妈妈你看,这张纸的背面是一个人,这是眼睛,这是鼻子,嘴巴……这样子就好了呀!”
      启示:有时候,丰富的经验,会让我们形成一种固定的思维定势,阻碍我们进步,换一个方式,换一个角度,或许会比较容易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