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SEO老师2015年4月份总结

时间:2015-04-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土土123 点击:
   时间好快,好像真的过年刚来,又好像什么时候才从家里出门,马上又到了4月的末梢。马上又要回家了。都还没有感觉到春天,一下都感觉来到了夏天,一切是这么的不经意间。
    只是,不管是多大的太阳,多大的风和雨,在这放假之前,还是要来写写我们的4月。
    
    一、一眼
    4月份第一天就回家了,为什么回家呢,回家找妈妈了。不然我都怕她不要我了。所以回家了,买了很多的礼物,说了很多的甜言蜜语。因为我知道,我对他们得好远远还是太少。
    每次回家,想在家里多呆一会,又怕在家里都呆一会。
    因为在家里都呆一会,这样子就可以多陪下他们,一下人蛮幸福的。但是一想到自己,事情不做,那在玩,跟他们比下,好像真的又不行,而且,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又回了。
    想到这个,其实我想说的是,很多的东西真的是要喜欢才能真的长久。
    就像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还有一点就是,长久了,很多的东西都能做得很好。
    所以我也不只一次说,我喜欢当公务员,喜欢当老师,我就喜欢那一份单调,很稳定的单调,也是跟我的性格有关,不喜欢去折腾。喜欢,从第一次见到了,就一直坚持下去。
    因为在群里,在我身边,那些生意做得非常好得。都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
    也许也有不喜欢做生意的,但是也是不小心走上了生意路,一直坚持,结果真的成了。
    所以,很多的时候,我总是很喜欢的去总结,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然后那个简单的事情就一直去重复。所以,每次回老家,我都走国道,我都不知道,那条国道走了多少次了。
    所以,好几次看到家里的亲人,他们换来换去,总是告诉他们能坚持就坚持。
    所以,虽然我的日子很单调,但是真的过得蛮幸福的。因为很多的东西一直在积累。即使是小小的单,小小的生意,50块,100块,积累久了,也都变成一件让自己幸福的事情了。
    
    二、大单
    50块,100块的生意,相信很多的人一想就不爱做了。总想着去做更大的生意,总觉得那是小打小闹。但是,我们想下都知道,可口可乐,人家一瓶也就卖2块,一块的都有。
    但是即使是这样子,其实我想说的是,大单,小单,大生意,小生意,跟利润真的无关,更多的时候,是在我们的选择,我们的心里。我们的心大了,人成长了,生意也就大了。
    比如,卖简单的钥匙扣,我们要是自己去开个淘宝卖,卖不了多少的。
    但是我们要是做阿里,要是批量的,搞个广告定制的,那么单就可能很大的了。
    这次回去,有个让自己比较开心的事情,就是年前注册的工厂,出了一个大单。当然,跟群里人比是小单,只是是出口单,也是第一次有2个大货柜的单,所以也比较开心。
    说到这个,我想说的是,其实做大单,会幸福一些些。至少我们有那份感觉。
    比如我们做一个产品,要是我们自己卖,那真的卖不了多少的。
    就像微商,很多的人做微商,他们加人,真的舍不得加做微商的,他们总想着,一定要找到真的客户,可是辛苦的找到了,才发现,一个都卖不出去。而我们全部找微商。
    因为微商的本质也是属于B2B,其实网络上要做生意,一定是要大单。
    微信,一单赚几十,卖不了多少的,很累。所以,很多人发展代理,而代理,一次进货都是按箱,都是几十箱。这样子,我们利润少点,但是我们量有了,会比零售好几百倍的。
    
    三、一对一
    我们群里做微商的人很多,当然,群之外更多。很多的人是走弯路了,总想零售。当然,也是群里的老板多,被他们一直影响,他们的单都是什么什么大单,多少多少万的。
    而这个是他们本来就有工厂,微商一单3000,大家也许会觉得多,工厂一单30万,我们都会觉得,那真的是很普通的。也是群里做阿里巴巴的比较多,也是群里大部分人有企业。
    所以在4月份,我们也推出了阿里巴巴的一对一辅导,当然,现在持续报名中。
    推出这个,是从注册工厂开始的,而最难的是选择方向,选择方向是我们自己列出很多的方向,然后让大家也找10几个方向,然后大家来。其实有方向,有人指导,能做好。
    比如注册工厂,这个成本不多,但是在网络上,真的很好用,大家就喜欢工厂。
    而我们的目标,不只是把阿里开起来。更多的是想办法做到阿里整个行业的最前面。做到最前面了,你的行业要是比较热门,那么你的销量肯定很好。不热门,那会是第一品牌了。
    所以,开始做阿里的,维持在那的,都可以报名,我们系统的,全方位的来。让我们做到最前面去。因为一个东西,你要是做到最前面去,能一直维持那。那么就是一种幸福了。
    就像我们在以前考试的时候,最前面,不只是可以进好的学校,更有奖学金的。最主要的是,我们也养成了一种最前面的性格,以后不管做什么都做到了最前面,真正的做事。
    因为不管是哪个行业,第一名占了70%利润,前三名,会占了90%的市场。
    没有做到最前面,那很难了。因为只有做到了第一,才是最大的蓝海,也才有机会。
    
    四、定位
    说到大单,说到第一,说到蓝海,也说到选择了一直坚持。其实最根本的一个问题,还是定位的问题。因为这个定位理论是一个外国人总结的,真的很厉害。
    他理论指导的都是世界500强企业,都很好。来中国,见的也都是恒安集团创始人那种。
    他说,定位就是定到细分第一,他说,只有做到了第一才是最大的蓝海。
    想到了这个,我想到了,我一直说的那个问题,也就是我们本来是稻草,到底是绑黄金呢,还是绑大白菜的问题。而这个也跟每个人选择有关,有些人喜欢安静,有些人喜欢当官。
    这2个的结果也是完全的不一样的。
    所以,我们表面上那些一直坚持的,是生活很枯燥很无谓,但是要是碰到他们喜欢的。要是他们一直做他们喜欢的,那真的是一种幸福了。他们的坚持,其实是一直在进步。
    还有,有些一直换的也不是退步。还有一些人是喜欢那样子的感觉。
    只是,从更希望的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一直进步,在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
    有个小男孩的妈妈希望小男孩从小能出人头地,她是做煎饼的,所以她总是找机会走进更好的小区,第一次小康的小区,也是免费把煎饼送人,后面又走进了研究生教授的小区。
    别人都说,那里的人不好相处。但是她不相信,因为她相信,是有真本事,才在上面。
    所以到最后这个小男人成了,其实,不只成在他的目标,更成在他的全方位定位。
    
    五、习惯
    有个目标好难,因为我们看到太多的人经常换。而这个也是我们一直说的28原则,表面上看大家都有目标,其实80%的人没有,你能有目标,在这社会上就超越了80%的人了。
    只是,有了目标,要是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全方位的去定位,那么又很难了。
    为什么上面故事,小男孩的妈妈一定要带着小男孩去那个更好的小区呢,而不是在穷的小区,然后给小男孩设定一个目标,让他去做。因为,习惯。人的成长,真的是全方位的。
    所以说,我们做生意,出单是一种习惯。不出单也是一种习惯。
    当我们把出单做为习惯的时候,那么我们刚开始会觉得很难,后面就会觉得出单简单。
    当我们把成长做为一种习惯的时候,看到比我们优秀的,我们都会想着去学他。
    而这当中,比习惯做一件事更厉害的是,我们要习惯去成长,走进更好的环境。
    因为做零售是一种习惯,做批发也是一种习惯,付出是一种习惯,收获也是一种习惯,做小单是一种习惯,做大单也是一种习惯,招代理是一种习惯,做工厂大单也是一种习惯。
    还有,常回家看看,一家人开开心心,也是一种习惯。
    而更多的习惯是因为第一眼的感觉就留下了,尽管只有一眼。
    就像我们群里很多的人,有时候,他们也在想怎么突破瓶颈呢。而有天,他们看到了群里聊天,看到了别人说,别人注册了8个10个公司,结果他们去注册了,真的也就垄断了。
    
    常常在跟群里人聊天的时候,我说,我希望的是,我们学到了一种方法,然后做好一个行业,然后复制到很多的行业。因为只有这样子,我们才能做大,做得很好做的很大。
    而我更想说的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一直进步。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也只有我们成长了,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只有我们成长了,才真的有能力帮他们。
    
    5月份,马上放假了。在这个节日,我们是不是都有去玩呢。如果有空的话,真的可以回家看下爸爸妈妈。多给他们买些礼物,告诉他们,我们最近的收获,他们准会很高兴的。
    还有我们真的要努力的成长。5月,是季节,还是地址呢。成长的脚步我们都不能停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