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回归

时间:2015-04-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奋斗了那么多年,累了,终于有了她想要的生活。停下来休息。虽然还没到退休的年纪。
多年来,第一个要实现的愿望,是好好的休息,睡足。之后是和心爱的人漫步树荫下,小河边,重温旧梦,享受余生。
  很快,她向往的生活得到了满足,接下来的日子,她睡不着觉,也懒得外出。
  她发胖了,楼下每晚响起悠扬的音乐,大妈们在跳广场舞。她扶在窗前,思绪万千。她不想加入,因为,她觉得自己没老,还未到需要锻炼身体来延长寿命的程度。尽管跳广场舞的并不只有大妈们,年轻的男、女多的是。她很清高,骨子里透着一股傲气。
  她抓起小腹上的赘肉,叹息。她恨不得用小刀把多余的脂肪割去,因为她曾经的那些漂亮的衣服,穿起来再没有以前的效果,腹部和臀部明显的突出。
  她为自己制定了减肥计划,可由于心急,第一天下来,两腿抽筋,上床都需要搀扶。减肥计划夭折了。再说她已没了勇气。她开始反思:以前工作,虽然忙绿,可一天天过的好快,也很充实。早晨起床,就是来不及吃饭,也要打扮,因为出门工作,关系到自己的形象问题,谁不愿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去。现在,站在路边,看前进的人流从身边过去,自己成了落伍的人。
 她的手机响了,来电说她技术一流,盼她指点,并说对于她,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她好感动,想自己工作时,常因劳累乱发脾气,工作态度不是那么另人满意,人们居然那么的包容自己,她突然觉得和人打交道是件挺幸福的事。
 之后她经常收到业务方面的咨询,一日三餐,吃饭休息,只有这时她才感觉到自己生活上才有点意义。人生苦短,难倒就像行尸走肉一样,等着终老、离去?
一个春意盎然的星期天,她想调整下心情,早饭后,精心打扮了一番,去逛超市。
在超市的三楼,隔开了一块空地,对着楼梯的位置,用塑料布围成了一个方形的水池,池中滚着两个透明的圆球,有两个五六岁的男孩在球里奔跑,球体随着孩子的脚步滚动,家长在池外站着,手里牵着圆球的绳子。家长脸上透着自豪,孩子脸上露着微笑;再向右,是动画片熊大、熊二把门的动画城,孩子们借着蹦蹦床的弹力抛向空中,惊险、刺激。她笑了,人每天忙忙碌碌,正是为了享受幸福。她走到购物区,认真地挑选起自己心怡的东西。
她拎着大包东西走出超市,心情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的高兴。生命的意义不是虚度,而是实现存在的价值 。她打算重新回归岗位,换一种方式:劳逸结合,量体裁衣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