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茶话人生

时间:2015-03-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悦 点击:
       茶,是一种情调,喝茶,喝的是一种惬意,一种心境。喝茶,让人觉着身心被净化,滤过浮躁,深思沉淀。
       我喜欢喝茶。常常地,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喜欢为自己泡上一杯茶,看着在沸水中使劲翻卷的茶叶,我在想:茶叶经过沸水的浸泡以后才会有沁人心脾的清香,我们的人生也要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后才能绽放出巡礼的烟火。
       于我而言,在悠然的时光里,泡上一杯清茶,静坐窗前,观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伴着氤氲的茶露,在清新的茶香里,想想过去的往事,展望一下未来,不失为一种惬意的休闲方式。
        轻轻地晃动手中的茶杯,看着茶叶,或针或片,忽上忽下,浮浮沉沉,恰似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地方,或许人生也一样吧,一样在努力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属地。
        轻轻地品一口茶,任清清浅浅的苦涩在舌尖上荡漾开来,充溢齿喉,然后,深深地深吸一口气,余香萦胸,在肺腑之间蔓延开来,涤尽了一切的疲惫与冷漠。
       我想,人生倘若经不起世情冷暖,浮浮沉沉,是无法品味到人生的浓香的。日子久了,经历了人生世情的冷暖,就如那在沸水浸泡过的茶叶,慢慢地沉入杯底,而那清新可口的香茗,也像我们人生在经历磨练后变得坦然。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