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以爱的名义

时间:2015-03-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最近几日,我在苦思冥想一个问题。后楼的灯光在夜间三点都不熄灭。我有个习惯,深夜三点准时小便。开始我无意中透过窗玻璃向前看,四楼那间朝阳的卧室的昏暗的灯光在亮着,我想:要么也向我一样起床小便,要么就是休息后忘了关,因为我也偶因看着电视亦或听着收音机,迷迷糊糊进入梦乡后而忘记管灯。其实不然。
 
 一连好几个夜晚,后楼三点还亮着灯的情况依然,我纳闷,悄悄去客厅搬来方凳,站上去,打开窗子,上身探出窗外,屏住呼吸,静静的看。眯眯眼,在定睛看。哦,一个头影隐隐约约映在窗帘上。我知道现在的高中生学习任务重,可我家孩子,早五点到晚十二点,中间除了个半小时的吃饭时间,其余都在学习,看的出孩子的承受能力近乎到了极限,无神的眼睛,疲惫的身躯,象竹筷一样细长的抖动的小手,我每每心疼的攥起,眼泪无声无息的流出。孩子放学进家门的时候,不喜欢灯光,不喜欢声响,他想静静,给累的麻木了的大脑积聚点能量。难倒这头影是学生?我关上窗户,轻轻叫醒儿子。让我没想到的是,儿子早就看到了,那是他们校的理科生。儿子要我再看看前楼的窗子。我拉开布帘,一百八十度角眺望,亮灯的窗子尤如夜空中点点繁星。儿子说,那都是学子们在挑灯夜战,我茫然。
 
  我百思不得其解,问爱人,他也不明白。我苦苦思索,越想不明白越心烦,我手捂着脸,紧闭双眼,可脑海里就是乱作一团。爱人自作主张的打开了浴霸,放好了洗澡水,他说我现在应该洗个热水澡,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醒来或许会解除困扰。
 
   爱人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此刻真有必要洗个澡,不然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无法冷静,无法思考。
任五十度的热水在头上脸上流淌,流淌,双手抱头埋在胸前,让整个身心休眠……
洗完澡,爱人早已准备好了换身的衣服。我用干毛巾擦好了头发,准备休息。爱人小心的推开门,左手端着水果,右手托着茶杯。
我躺下,爱人又进来了:“刚洗完澡,别冻着。”他小心翼翼的说。
“我知道,不是披着上衣了吗?”“你没穿毛裤,腿冷。”爱人说着,伸手为我盖上了被子。
      就在这不经意间,我找到了答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