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幸福的门槛

时间:2015-03-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有一位从小双腿因病而无法站立的女孩,某天,她可以重新站起来时,她内心第一感受就是,一个人活着能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有一名乞丐,终日食不饱睡不好,在他看来只要有饭吃饱有地方安身,就是上天对自己最大的恩赐了,所以当某天他的这个愿望实现时,他一下子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有一位目不识丁的农妇,每天早出晚归,在那贫瘠的土地辛勤耕耘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平淡而安定,她感到满足,感到快乐,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人。
……
 
幸福在哪儿,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伸手可及的地方,只是我们往往不懂得去发现和珍惜而一次次地错过。很多时候,我们感觉不到幸福,是因为我们把幸福的门槛建得太高,以让幸福在其中葬送掉。我们总习惯于要了这样又要那样,要了那样,又想得到更好的,像《渔夫和金鱼的传说》中的老太婆一样,要了木盆子又要木房子,有了新房子又要宫殿,有了宫殿要做皇后,做了皇后又要做海上的女霸王,最终就是一样都得不到。这就是生活对于人们的惩罚,你想什么都拥有,其结果必是什么都失去,一无所有。
 
曾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整天为找不到一双鞋子穿而颓丧懊恼的穷人,直至有一天他走在街上,看到一个没有脚的人,他才为自己感到庆幸为自己还拥有一双腿感到幸福。生活中类似的故事比比皆是,我们总喜欢拿比自己好的人和事来作比较,得出的结论就是自己不幸福。假如我们可以多想想那些比自己更不幸的人们,相信你会感到幸福的所在,会发觉自己其实已经够幸福的了。
 
残疾女孩、乞丐、农妇之所以幸福,是因为他们懂得知足和珍惜,所以他们快乐。幸福的含义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放低标准,正如我们口中常说的知足常乐一样。人,是应该有点知足精神的;人,不应只知道往高处爬,这样终有一天会摔得很惨,追悔也来不及。
 
生活中,别把幸福的门槛筑得太高,以至于把自己挡在了幸福的门外。把目光放低一些,脚步摆平一点,其实只
需你轻轻一迈,便可以跨进了那扇,永远向每一个人敞开着的幸福之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