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希望

时间:2015-03-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人,慌慌张张的闯进门,急切的问我朋友:“调一下监控好吗?我新买的电动车放恁屋后的车棚里,就在摄像头下,不到几分钟就丢了。”我诧异地问:“为啥不报案哪?”“报啦!他们叫我来调监控。”女人回答。
   我朋友是个善良的女性,她抓起了电 话:“喂,李总,咱后院有人电动车丢啦,想调下监控,好吗?”不知电话那端说了什么,只见我朋友的脸色慢慢在变,有白到红。她肯定是挨了训,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朋友慢慢放下了电话,面无表情。我为了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建议那位丢车的女人说:“这不是你的工作,你有义务,但你没有权利。” 说话间,又一位五十来岁的妇女和一位穿着制服的瘦瘦的干警走进门来,丢车人喊了声:“妈,你咋来啦!”“我在家着急,去找你,他们说你在这里。”刚进来的妇女似乎找到了救星,两手交叉在袖筒里看着来人说。
   那位穿制服的干警径直走到丢车人面前说:“你看好了,在电话联系我来考。”他随后向我朋友要了纸和笔,记下了自己的号码。我站起来,刚想把发生的情况告诉他,还没等我开口,他早快步走出了门。我示意丢车人追出去,她脸红了,踌躇一下,依然站在原地。她的母亲很歉意,觉得是女儿来看自己出的事。我非常理解这位母亲的心情,心里也责怪她的女儿,为啥不趁那位干警来而抓住时机?我的朋友安慰她们说:“前些天公司里也丢失了一辆崭新的电动车,也是放在摄像头下。”
 “ 那找到了吗?”那位母亲急切地问。
 “没有,是个劳力,带着鸭舌帽,捂着大口罩,根本看不清是谁。”
 “那报案了吗?”我问。
 “报案了,没用的,除非是附近熟人作案。”朋友回答说。
  我笑着说:“那熟人还用查吗?真是喜人。”
  我安慰丢车的娘俩说:“恁看,查了监控也没用,小偷没那么笨。”
  我很同情母女二人,值得庆幸的是,娘俩听了我朋友的讲述,情绪明显有了好转,她们此时或许再想:倒霉的也不止她一个人。人的精神胜利法就是这样,虽然没有实用价值,但也可以慰藉许多人。
   母女二人的情绪渐渐的平复,停留了片刻,临行前下意识地问 :“你老板什么时候能来?”我朋友随意的回答:“他在外地出差,不知啥时回来。”
   我想帮这娘俩,可即使调到了监控,找回车子的几率又有多大?我心里为啥不舒服?那位穿警服的虽然没帮啥忙,但毕竟在女子丢车最无助的时刻,曾给她以希望。这就象失控的轿车,得到了缓冲。失望到希望,生活原本就是这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