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绿

时间:2015-02-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且行且思 点击:
    这几天,心里很不平静。时值四月,春光明媚,到处生机。而我心头却似笼着一层乌云;穿过花园,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往里看时,眼前又仿佛有一团黑影,挥之不去。我怕暴殄天物,悻悻然而去。
晚上,天突然就下起雨来,淅淅沥沥,朦朦胧胧。我仿佛置身于其中的蝴蝶花。
    第二天,放晴了。阳光普照,空气清新。我莫名地失落。昨夜那场悲风苦雨竟消失得那么快。怎么不多陪陪我心头的“那场雨”呢?
    打开教室后窗,花园直逼眼前。那风雨中的阳光直射进来。我感到一阵阵不适应。也许,在风雨中呆的久了,突然来到阳光下就适应不了。唉,那场雨呀,它来得是那么雷厉风行,而去的也是那么从容和潇洒。它只求瞬间的快慰以及酣畅淋漓。而我呢?我还在做什么?我到底在纠结什么?
    不经意间,惊鸿一瞥。我背窗外花园里奇丽的景色惊呆了。大片大片的绿色直逼我的眼。那叶子上的几滴露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明艳艳,亮晶晶的。经过雨的荡涤,她一尘不染,更加冰清玉洁了。霎时间,我懂得了。无意间的一次打开窗户,竟让大自然把它的无穷魅力给了我。是她为我描绘了一幅画面。是谁说过美的东西不能长久,是谁又说过美的东西不能轻易得到,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
    现在看来,美的东西就让她永远地美下去吧。让她充分发挥她的极致。
    这绝无伦比美的极致,让我心旷神怡。我等得了要去珍惜,就像珍惜我的生命。其实,阳光依然灿烂,绿色依然耀眼。灰暗的只是我们的心情而已。
    开一扇窗,会别有一番光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